黎簇在電話裡和蘇萬也說不清楚,問了幾個問題沒有回答,聽那邊一片混亂,似乎是他家裡人也在他身邊,只得掛電話。

  重新打車來到了蘇萬家,黎簇心裡還是犯嘀咕的如果蘇萬正在挨揍,自己進去豈不是很尷尬。不過下了出租車他就看到蘇萬在門口等他了,給他付了錢,二話不說就拉他上樓。

  進了蘇萬的房間,黎簇一下就看到了蘇萬說的大傢伙正橫在他的房間中間,像具大棺材。蘇萬的語言貧乏,根本沒有形容出這東西真實的大小來,這東西幾乎和他的床一樣大。

  「怎麼搬進來的?」黎簇就問,「這東西進不了門啊。」

  「從陽台上弄進來的。」蘇萬道,「我老爹給我出的主意,用我們家裝修時的鋼絲,一點一點拉上來。」

  「你老爹沒問這是什麼啊?」黎簇上前,大傢伙被紙箱包著,密封的帶子已經被剪掉了,顯然被打開過,然後又蓋起來。

  「當然問了。」蘇萬說道,「我說,這是黎簇的東西,咱們要尊重黎簇的隱私,所以我才這麼急急把你叫來。你得想法混過去,否則這東西怎麼辦啊?」

  這東西本來就是寄給自己的,蘇萬這也不算不夠義氣,不過,他也不知道該怎麼混過去啊。實在不行,他只有重新打包再從陽台上搬下去,找個板車拉回自己家裡去。

  「你放心,反正有責任我都幫你擔了。」黎簇道,「你剛才說裡面是什麼?」

  「你自己看,我就看了一眼,太可怕了。」蘇萬看著那箱子,黎簇這才意識到,蘇萬進屋子後一直沒有靠近過這個箱子。

  「到底是什麼啊,你也說了給我個心理準備。」黎簇道,「你這個樣子我也不敢打開啊。』

  「我沒看清楚,應該是個人。」蘇萬道。

  黎簇心說自己真沒聽錯,真的是人,這到底唱的哪出啊?又問道:

  「那是活的死的?」

  「什麼活的死的,你說這種東西能寄活的死的?死的,而且,死了應該很久很久了。

  黎簇抬眼看了看那紙箱,心說:你妹啊,死屍是吧,這就合理了,吳邪這批人,這種事情應該是幹得出來的。

  想著他嚥了一口唾沫,就去箱子邊上,把箱子再次打開,看到裡面是一個更小一點的塑料箱子,材料有點像超市裡賣的收納箱。

  塑料箱了邊上有卡扣,他一個一個打開,翻開一點蓋子就意識到,這塑料箱子是密封的,一定不僅僅是塑料那麼簡單。

  他用力掰開槊料箱的蓋子,感覺到蓋子非常重,槊料箱裡有隔熱的夾層,打開之後,一股乾燥劑的味道就冒了了出來,開始瀰漫。

  黎簇看到了裡面有很多的乾燥包,乾屍用一種金色的錫紙裹著,只露出一個腦袋。

  這是一具男性的屍體,能看到腐爛的痕跡,顯然在腐爛的過程中,這屍體邊上的環境發生了變化,使得腐爛突然停止了,接著屍體開始風乾,最後變成這個樣子。也許這人是死在沙漠裡的。

  這樣的過程最起碼要持續兩到三個月,但是單看屍體,黎簇無法分辨這是一具古屍還是一具被風乾的現代屍體。但是有一點可以肯定,他沒有看到屍體頭上有古人的髮髻。

  乾屍的頭髮是很整齊的短髮,稀疏但是沾滿了奇怪的污物。黎簇看到,在屍體的胸前放著一張卡片。他拿起來看到上面寫了一個名字,霍中樞(編號487)。後面有一行小字:


    發現地區:北第六區第三甬道。

    發現時間:1984年6月1 2日。

    發現人:037號。


  這是一張備忘卡,雖然只有幾行字,但是隱含的信息卻很多。這裡有兩個人的名字,一個是霍中樞,一個是037。霍中樞可能是這具屍體的名字,037是發現這具屍體的人,發現的地方是北第六區第三甬道。

  這個地方顯然特別大,因為光北部就有六個區域,一個區域還有很多的甬道。按照常規推測,肯定還有南西東三個區域的更多的甬道。甬道這個詞語也很關鍵,它意味著,這個北第六區不是在山體內部就是應該在地下。

  「你有什麼看法?」蘇萬看黎簇發呆,就問道。

  」你可能需要更大的地方。」黎簇道。

  「為什麼?」

  「我覺得這應該只是第一具屍體,這樣的東西,可能會有很多很多。"黎簇指了指霍中樞名字後面的編號,「最少,這樣的屍體應該有四百多具。"

  蘇萬張大了嘴巴看著黎簇,然後以看了看自己的房間,半響才道:"你確定?"

  黎簇搖頭:不一定,但是我覺得你應該做好這個準備,這種可能性非常高。:

  蘇萬道:「這,這,這怎麼行,我們家不成殯儀館了?「

  「殯儀館也吞吐不了那麼多屍體,四百多具。」黎簇跌坐在地上,捏了鼻樑一下,覺得特別疲倦,「咱們最好事先租一個倉庫。」

  黎簇說這些話的時候,他自己的內心還是存有僥倖的,他覺得這事情似乎有點誇張了。蘇萬也覺得,這只是一具可能必而已。

  但是,就算只有一具屍體,也讓他們夠嗆了。蘇萬打死都不肯和這具屍體待在一個房間裡,但是如果他們出去過夜,蘇萬老爹進到房間裡,肯定會嚇得爆血管的。

  可如果不存在家裡,這東西往外面擺更離譜,要是被別人看到了,該怎麼解釋啊?兩小孩運一具屍體在路上跑,拉風是挺拉風的,要被逮住了明天肯定是頭條。

  琢磨半天,蘇萬有了一主意。他們家住的高檔小區,二期還在建設,建築工地就隔一條馬路。晚上工地不幹活兒,爛泥地基那兒沒人,他們可以等天色晚一點,把這死人運過去,刨坑埋了。暫時埋入地下,明天再去物色個倉庫,如果真如黎簇所說,好好有個準備。

  黎簇說:「後者我同意,但是前者咱們這不屬於月夜拋屍嘛,碰上警察更說不清楚了。」蘇萬說道:「要麼你睡這兒,我睡酒店去,你摟著這兄台過幾晚上我是不介意的。」

  黎簇想想心裡也發憷,只好點頭,蘇萬就讓他在這兒看著,他去搞輛板車和幾把鐵鍬來,晚上好辦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