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從上次3月到合歡山看雪之後

回來到現在

幾乎沒在碰車了

再加上最近交了女朋友

可以說是離開我的車車了

而一年一次的銀河響宴時間也快到了

但是員工旅遊可能要永遠的停刊了........

而在有空的時候把赤兔牽出來整理整理

擦一擦兼打氣

然後我發現前叉怎麼油油濕濕的

把防塵套打開一看

我靠

前叉又爆了.......

 

而且是2邊都爆.........

有沒有人像我那麼倒楣

車騎的再怎麼快

都只爆前叉

因為時間有限

只能找空檔的時候處理

 

檔車的前叉還算簡單好拆

 

而且爆的部份

剛好就是前叉下壓時的空間

 

因為前叉是副廠的

基本上電鍍的品質不會太好

被咬下去的話

基本上是一定報廢的

 

然後

這是我最後的庫存了

打算原廠的一次全上

反正以後騎車的時間應該是會越來越少

 

明明有防塵套

怎麼會浸水生鏽呢?

 

拆掉內管之後

注意內管的頂端

裡面的鐵管只浮出來一點點點

 

換上全新的前叉彈簧

長度似乎只差一點

 

就差那麼一點點

 

感覺舊彈簧的縫隙比較小

 

裝上新彈簧之後

媽媽咪呀

鐵管居然跑出來那麼多

 

之後裝上護油圈

再鎖上就搞定了

 

2支內管生鏽的位置都一樣

 

之後換上新的房塵套

因為我覺得是防塵套在搞鬼

 

這是舊的

 

已經有裂痕出現了

 

而且內徑似乎也沒那麼緊

之後裝上就完工了

再來就是換輪胎了

 

新舊比一比

原本去年環島完之後就應該要換了

不過我的口袋真的是空空的

想到今年去合歡賞雪時

還能平安回來

我真的要偷笑了

 

一樣是進口的德國馬牌

 

不過沒想到居然是韓國製造的

 

尺寸是100/90-18

這是最後一條胎了

 

裝上之後

看著長毛的輪胎

心裡有莫名的爽度

 

之後繼續上

想說一次到定位

這是以前社團團購的手機夾

是訂做的

 

這是原本跟官方買的

 

而訂做的手機夾

就是鎖在把手上

不過鎖在把手上的話

防塵套會裝不上

所以我直接把防塵套鑽孔

 

這樣就可以直接裝上了

 

登登

這樣就可以把舊的給拆了

 

順便把機油加滿

 

因為上次去合歡賞雪

回來也沒加汽油

因為我也不知道那時會在發動它

所以整理完之後

想去試車順便加個油

原本以為應該要踩很多下才發的起來

沒想到2下就起來了

 

之後就是等星期日看天氣允不允許了

以上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