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天氣預告說會下雨

在星期五晚上的確是下大雨

星期日就陰天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會不會下雨

反正先出門再說

天空陰陰的

一路亂逛來去拍熊貓

之後再順路來到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

不過不得說一下

這路口標示有夠沒有存在感的

原本在星期六有活動

不過活動只有一天

來看看這新開發的服務區

但是路口標誌不是很明顯

很容易就一眼晃過了

這邊除了可以騎機車跟開車之外

似乎還有公車停靠

 

還挺多班次的

 

因為我是騎機車來

騎到停車場停好車之後

就可以走進去逛逛

那一棟建築物就是新建的 "服務園區"

 

大門

整體建築設計風格挺特別的

 

看見這個大大的木頭門

就是大門啦

 

這是大廳

 

其實裡面的燈光很暗

通常都打一盞小燈做照明而已

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放一堆沙在室內?

雖然說沙丘造景是挺特別的

但是放在裡面黑麻麻的

要人怎麼玩?

 

走道除了照明燈之外

就是倚靠天窗的陽光照了

 

整棟建築物挺像迷宮的

走來走去也不知道那邊通那邊

 

像這個類似門的地方

也沒有標注是門口還是房間或是員工休息室

 

然後在建築物的某些地方

會有投影機投射影片

然後該位置還會擺放小沙堆跟椅子

這是甚麼情形?

 

像這個死巷子也是一樣

盡頭投射影片

然後地上是小沙堆

 

再說一次

其實現場是挺暗的

照片看起來很亮是因為有調整曝光度

要不然拍起來是黑麻麻的一片

 

這邊也有在播放影片

只是我看不懂影片內容

內容很像是一個喇嘛中了惡魔果實能力者的能力:遲緩光線

 

然後再在影片的前方有鋪這個坐墊還是椅墊

如果放的是謎片

可能就是現場可以直接ooxx

不過在拍的同時

視線不是很好

因為太亮的話

影片就看不清了

就有好幾個路過的老百姓差點被不知道是座墊還是椅墊或是床給絆倒

而且也看到好幾個小朋友直接從上面踩過去.......

 

走來走去

其實我迷路了😑

 

看似盡頭

其實不是頭

 

小燈光搭配著椅子

 

還有布簾

我這邊必須說一下

感覺很像來到往生的地方🙄

就差一個阿彌陀佛的音樂而已

 

這邊有投影片

內容一樣是喇嘛中了遲緩光線

 

中間是沙堆

 

後面有一堆民眾在觀看

我比較沒有藝術天份

所以內容我完全看不懂😶

 

 

走著走著又迷路了

又來到一處投影片的地方

 

一樣有沙堆

還有小朋友在那邊玩沙

 

這邊就有小沙發可以坐了

影片內容還是一樣

 

 

不過怎麼走

迷路的機率挺大的

 

最後走出來

這應該是後面

有一間商店(還是禮品店)

 

不過我沒進去逛

就直接走出來室外

 

因為今天假日

人還是挺多的

 

 

在室外還有一個大型的小沙丘

 

給小朋友玩沙用

 

整體建築外型是不錯

只是裡面我就搞不懂而已

 

不過因為是新開幕

可能整體都還沒準備好

 

玩沙的小朋友不多

 

沿著室外走一圈

 

這個樓梯是往二樓的

附帶說明一下

整棟建築物好像只有一處有廁所

就是這個樓梯的旁邊

我在室內繞啊繞

沒看到有洗手間的標誌與地方

 

這是上到樓梯平台處

 

 

而另一邊的室內則是封起來的

裡面空蕩蕩

 

漏光的天窗

因為有看到頂樓有小朋友在那邊奔跑

但是找不到往上的樓梯

所以又進去室內找找看

然後

又迷路了😑

 

忽然發現頂級的VIP位置😂

 

繞完之後還是找不到

所以只好往外走

頂樓明明就有人啊

 

可能是在另外一邊的樣子

等等再來去看

 

服務中心除了有建築物之外

外圍還有一些露天的展覽

 

不過基本的都是沙地

漂流木做的花盆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耶

就好像是乾枯的湖泊上的橋

 

這邊是有簡單的說明

 

這個這個這個

該下什麼評論才好?

 

基本上

外圍有兩條路可以走

就是繞一圈

可以走左邊繞到右邊

或是走右邊繞到左邊

 

我看到的第一印象

就是濱海路段不是有些養魚池嗎?

然後上面有一個打水機

魚池乾枯之後

只剩下打水機遺留在那邊

 

然後沙地上種的是花生

 

漂流木製成的救生船😂

 

這邊也可以玩沙

其實還挺想建議服務中心

這邊可以多請幾個比基尼女孩來玩沙灘排球

這樣可能會比較有人氣😂

 

 

前面有鷹架

 

說明看板

 

這個鷹架應該就是星期六辦活動的鷹架

活動結束之後就拆除

那個船也是漂流木組成的

 

 

而船的前方還有用漂流木製作的暗礁 (可能吧)

 

再過去就是一片種花生的沙地了

 

出現魚網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魚網是要幹嘛的

 

這邊有簡易區域地圖

 

空盪盪的沙地上擺放著不知道是裝飾品還是展覽品

還有一個大茶壺

 

這一區域幾乎都是種花生

 

 

茶壺的說明看板

 

魚網與海螺

 

我怎麼看起來挺像葫蘆的🤔

 

中間有一個洞

應該可以吶喊

 

這顆葫蘆拿給包租婆的話

傷害應該還可以上乘200%😂

 

放眼過去都是花生

 

前方有自動灑水

 

一直噴一直噴

 

 

 

 

之後繼續走

又看到一個鳥巢裝飾

 

而鳥就棲息在旁邊的樹上

 

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怕的鳥😱

忽然覺得綠博的鳥真的是藝術裝置😂

 

旁邊還種一些花花草草

 

 

這一區展覽物的說明看板

 

之後繼續走

出現了竹子隧道

 

這邊的牆上掛有黑白老照片

有興趣可以看一看

 

 

 

 

 

 

 

 

 

 

發現小小南瓜 (還是金瓜?)

 

時光隧道說明看板

 

之後又是一片花生地

 

 

這邊出現飛魚

 

一根一根的柱子上

都是飛魚

 

聽海說故事

 

梅花鹿

 

其他就跟其他差不多

 

看到這一張的時候

我嚇了一大跳

以為怎麼有人怎麼敢

在光天化日之下

眾人目光當中

毫不遮掩的 "棒賽"

仔細一看之後

才知道那是人形立牌😑......

 

這一區的說明

 

旁邊依舊是未開發的沙地

 

又來到了一個時光隧道

 

到底要穿越幾次咧😑

好歹也弄個新鮮的

例如:前往未來

說明:當你進入這個隧道,並且走出這個隧道口

         時間在這個世界上已經過了十秒鐘

 

這邊就沒什麼了

 

這邊走完之後

就算是繞了一圈了

 

之後就可以走回去了

 

 之後往建築物的另一邊出發

 

底下是個廣場

 

路只有一條

慢慢走就會到了

 

上去之後的盡頭

 

往下看的情形

 

旁邊還有一條可以通到2樓的室內 (就是原本樓梯上去被封起來的地方)

 

後面也有一條路

 

而通往頂樓的地方

則有柵欄圍起來

所以那些人是怎麼過去的?🤔

 

而旁邊的這條路

則是什麼都沒有

 

一下就到盡頭了

 

盡頭之後的景色

 

之後回頭

往上來的叉路走下去看看

 

這邊有個小小廣場

 

二樓玻璃門是沒有開放的

不過可以看到對面剛剛上來的樓梯口

 

原來是要走這個坡道上去😑

旁邊的小朋友嚇到不敢下來😂

 

坡道上去之後

就是頂樓了

 

風景是不錯

但我不確定這邊是否開放

 

因為剛剛進來時

看到很多小朋友在上面跑來跑去

而這邊沒有安全防範措施

摔下去不知道是要誰負責🙄

不過這倒是可以成為另一個拍照景點

鷹石尖3.0 😂

壯圍之丘 😏

不過剛剛搜尋的時候

的確上新聞了 : 詳情請點我

難怪剛剛那邊要檔起來

 

風景是不錯啦

 

 

不過上面也是沒有甚麼

拍完之後就可以下去了

 

 

來來往往的遊客還挺多的

 

大大又長長的漂流木

 

旁邊的這個

並不是河

我不知道算不算 "湖"

嚴格上來說

比較像積水

 

拍完趕快上傳打卡

 

逛完之後

就可以準備走人了

總結來說

建築物整體很有特色

外圍場地也挺大的

不過希望內容可以豐富一點

畢竟離海邊太近

海邊的沙更多啊

好好補充內容物

不要到最後變成蚊子館

以上

 

因為是在濱海路段上

往前騎個5分鐘

可以順便來到永鎮濱海公園

 

這邊的腳踏車道挺長的

可以從冬山河出海口一路騎到這邊

 

不過這邊算是風景區

主要就是吹海風跟玩沙

 

入口階梯很容易發現

不用擔心找不到入口😂

 

下去之後

就是沙灘了

沙丘玩不夠

可以再來這邊玩

 

蘭陽守護神:龜山島

 

挺適合帶小孩子來玩沙的

 

祖孫情

 

 

 

 

 

 

來這邊當然要來自拍一下

最近發生一些事

我覺得這個姿勢最符合現況:要不然你又能把我怎麼樣😎

 

消防坡上的貝類?

其實我也不知道它叫甚麼

不過偶爾會看到有螃蟹經過

 

玩沙的小孩

 

有時候

多帶小朋友出來走走

親近大自然是好事

不要整天待在家裡玩手機看電視

 

之後就可以回程順便亂逛

亂逛的途中

剛好看到一整排的莿桐樹開花

順便拍一拍

 

 

其實我以為它是花

後來才發現是從樹幹上長出來的

 

 

ROLLEI的HTF鍍膜

還原度真的很高

 

 

之後找地方吃晚餐

再一個人前往深山

看看有沒有螢火蟲

一個人在黑麻麻的深山裡

走了半個小時

看不到幾隻再往前推半個小時

才看到幾隻螢火蟲而已

一路下來

來回走了兩個小時多

看不到30隻的螢火蟲😑

只能再等下次了

唯一慶幸的是

深山的空氣比較好

順便打了幾張月亮下來

 

 

我開始覺得200mm的長焦不夠長了

以上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