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啊

總算撐到過年了

可以好好的休息4天了

不過等我徹底睡飽之後

已經是初一的下午了😨

只好等晚上吃完飯再出門

有些點要晚上才能拍

吃晚看天氣應該是不會下雨

所以揹起裝備就出門了

第一站就是傳藝

初一初二宜蘭人免費入園

營業時間到8點

原本以為應該沒什麼人😏

沒想到還挺多的😑

 

入門口還是要排一下隊

 

進去之後

人潮沒有想像的多

 

反正就是邊走邊拍

吃完飯散步一下幫助消化😂

 

 

越往外面走

人潮就漸漸多了起來

 

要去拍燈籠魚

 

就是這個

不過頭怎麼是圓的?😱

 

換個鏡頭再拍一次

真的是圓頭呢😵

 

走到後面去

才發現是角度的問題

走到正面就比較像隻魚了😂

 

旁邊也有裝飾燈

 

魚是搭棚架起來的

中間是可以走人的

 

後面的燈光台灣樹

 

到至高點去拍

兩個燈都是一樣顏色

反而混在一起了😑

 

拍完之後

就可以走人了

 

基本上

裡面是有活動的

好像是火舞的樣子

不過那圍觀的人就大概像下圖那麼多😵

所以拍一張我就直接走人

 

其他還有燈籠巷

 

其他就跟平常沒兩樣

 

不過其他多少都有裝飾燈

 

繞了一圈

出來之後門口就都沒有人排隊了

 

之後延著濱海走

來到 "五結大閘門"

今年這邊也有裝飾燈

 

對面有燈光走廊

倒映在海面上還挺不錯看的

 

中間還有用一個 "愛五結" 的燈飾

 

如果想拍燈光走廊

卻不想跟路人甲乙丙丁或是跟隔壁老王一起入鏡的

可以到這邊拍😂

這邊人少到讓你會怕😖

 

 

 

 

而在入口處還有一個愛心的裝飾燈

 

人可以站上去拍

 

之後拍完呢

我索思一下

因為還有其他點要拍

不過路線不統一

想一想

還是先把市區拍完

於是來到了 "中興文創"

 

不過可能因為離市區近

這邊的人跟逛夜市的人一樣多😩

 

既來之

則拍之

 

往裡面走

到小廣場就會先看到星光燈海

 

 

 

再進去就可以看到一個 "星光教堂"

 

其實挺亮的啦

 

 

不過燈海前就是擠滿了人😔

 

因為我不喜歡插隊

而且那邊拍的人又超級久😒

所以我就走到後面去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我轉

前面沒得拍

我就拍後面😂

 

拍出來的效果是一樣的

而且還不用排隊

看我多聰明🤗

 

當我在拍的時候

旁邊的人都在目瞪口呆😲

他們可能沒想到還有這一招吧😏

 

 

拍完之後

就有人跟下去拍了

之後就開始排隊了😏

 

不過還好

我已經拍完了

 

之後就是到處逛逛

 

 

建築物也有打燈

感覺還不錯

 

 

 

外邊也有燈光隧道

但是裡面都是人

 

之後來去三星拍落羽松

這邊有2個點可以拍

 

晚上有打裝飾燈

 

感覺很迷人😍

 

 

 

但是到這邊來要注意一下

因為路小條

而且沒有路燈

草地跟馬路有高低差

草地上偶爾有石頭或是小坑洞

請多加注意

要不然大過年的

跌個狗吃屎

新年就那麼倒楣

我想你今年運氣應該也不會好到那裡去😨

拍完落羽松之後

可以一路來到三星的景點

稻草狗公園 (應該吧)

 

後方還有小熱汽球可以拍

 

 

 

 

來到這邊的話

強烈推薦後方的 "燈籠棚屋"

這只有在晚上才能展現它的美😍

 

 

 

其他燈籠裝飾品

 

 

而對面有假的天送埤車站🙄

 

就是假的🙄

 

 

 

 

之後要去冬山火車站

騎小路途中順便拍一張夜景

 

之後一路來到冬山街上

 

因為路上掛滿了燈籠

所以也有燈籠路的封號

 

只是晚上風很大

燈籠一直晃😣

 

 

 

之後來到冬山火車站前

 

火車站前的裝飾燈

 

這邊拍完就可以回家了

發現飄移中的86 😱

 

一瞬間就不見了

 

以上

拍完收工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