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海聽雷 後記

我躺在雨村的躺椅上,外面下著雨,我生著火盆,胖子在邊上端來洗腳盆。悶油瓶靠在窗沿上看著窗外,黑瞎子在廚房裡做飯,小花的傷還沒有好,在裡屋對賬,這次活動所有的費用,票據很多,他對的很仔細。

 

秀秀正在過來的路上,大約是過年的時候不打算來了,所以這一次也算是過的充分一點。

我寫了快六天的報告,把所有事情的來龍去脈寫到爺爺的筆記後面,這本筆記吳家三代人在寫,已經快寫成資本論那麼厚了,我有時候想開一個博客,把這些故事,都用化名寫到網絡上面,把真實的艱辛寫進文字裡,其實可以很大程度上,抵抗歲月的虛無。

 

 

但胖子說,博客已經過時了,還是老老實實的寫在紙上自己看看吧,別驚動了雷子晚年淒涼。

 

有一件事情,讓我驚訝又覺得非常正常,就是我的肺病並沒有好。

我看到拍片的時候,才知道焦老闆是在胡扯,不知道是因為他想脫困,還是聽雷聽出了幻覺,但我的病情是穩定了不少。這意味著日後的生活,我還是得帶著這隻爛肺苟延殘喘,醫生說,並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變的更加嚴重。所以,我反而對我的人生,開始充滿了期待。

 

它 至少教會了我一件事情,就是我所做的任何一切事情,它的後果,不管是正面的還是負面的,都不會輕易消失,這就是人生必須知曉的真理,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 總有一種幻想,幻想所有的不好總有一天會忘記,總有一天不會在我們的生命存在,只要我們往前走,好好吃飯,好好睡覺,一切都會變好,但那些傷痛總會在某些 時候,忽然出現,你知道它永遠就在那裡,成為了你的一部分。

但你什麼都做不了,你既不能忽視他,也不能重視他,人生就是這樣變得越來越複雜。

神奇的是,當生命走向終點的時候,所有的傷痛似乎瞬間就變得無關緊要,永恆的生命帶來的是永恆的虛無,有限的生命帶來的卻是燦爛,而隨時會奪走一切的疾病,竟能讓人更好的度過這一生。

是不是很好笑?

 

在人生最後的時候,你終於要和自己告別的時候,你才終於發現你最愛的自己,已經被你折磨的不成人形。

不要愧對那個爸爸媽媽用心塑造的你,不要愧對美好的自己。要相信自己的美好讓你值得擁有一切,所有人的人生,只有一個主角,就是自己。

可是,我們到底怎麼樣才能正確的度過這一生呢?

 

 

 

我不禁開始問自己,我開始坦然的思考那些我不願意想的問題,悶油瓶的必然離別,我身體的危機和逐漸老去,二叔對我的保護,父母的虧欠,人生中傻逼和對手的上串下跳,以及所有我得到的得不到的以及失去的,懊悔的。我的朋友們,為了我做的,和我為了他們做的。

 

我不知道。

 

但行好事,莫問前程。

 

瞎子的飯燒糊了,我長嘆一聲,大罵的站了起來。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