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兩百零八章

我是信了胖子的邪,幫他整理了傘翼,他縱身信仰一躍的時候,我以為會看到一個折翅的天使歪歪扭扭的飛到對面,結果我看到的是一個帶著旗的秤砣直接摔了下去。

 

胖子啊了一聲,瞬間就墮入黑暗,我心中大罵臥槽,傻逼摔死了,結果在光線湮沒的那一刻,胖子的傘終於打開了,划進了黑暗中。

 

我們面面相覷,瞎子的手電光照了照光線衰減到完全黑暗的地方,目測距離非常的遠,本來我們以為那個地方應該是地面了,但胖子剛才的滑行軌跡,顯然下面仍舊是空的。

 

 

 

我們靜默了一會兒,聽到下面傳來了胖子的悄悄話:“牙磕了,對面全是人皮俑,老子踹下去一個,自己當彌勒了。”

 

我們所有人都鬆了口氣,我回他道:“你能不能靠點譜,你摔這兒骨灰都不好收。”

 

胖子回道:“你們趕緊的,咱們在這裡絕地反擊。”

 

我們手電往下照,根本看不到胖子在那兒,悶油瓶的臉色沉了下來,我就知道不妙,顯然這裡的深度超出了他的估計。

 

現在我能夠從極小的變化中,知道悶油瓶對四周的局面是否有掌控力,不像以前非要他推我跑路才知道要死。一路過來,我相對比較淡定是,我覺得他對於四周的情況並不是特別緊張。但此時他的臉色在我看來是有問題了。

 

“這一層的牌匾上寫著什麼?”我問道,順著悶油瓶往下看,這也太深了。黑瞎子說道:“清淨末劫。”

 

我手指盤算了一下,這已經是非常深的一層了,再往下就到了佛教計量單位中最小的一個單位,叫做涅盤寂靜,在古代人的生活中,涅盤寂靜幾乎等於無限小。也就是說,這一層的深度再往下,似乎就達到了永恆的無限。

 

我摸了摸後脖子,心想我昏了多久,他們是在我昏迷的時候,狂奔了多久?我腦補了一下我昏迷之後他們揹著我沉默狂奔的畫面,忽然有些羞愧。覺得自己的話是不是確實太多了。

 

一邊黑瞎子就去拍那些石樑,這裡並不如真正的皇陵那麼精確,石樑有大有小,插在峭壁中,黑瞎子用身上僅有的安全繩甩上z字形階梯的中段一根比較粗的石樑,把自己捆到石樑下面,長話短說,我們都試了一下,選好了自己的藏身之所。我們就把手電關了。

 

四周陷入了絕對的黑暗。當然我們也不能這麼吊著,畢竟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先躺在石樑上,等待上面有任何的動靜,我們立即翻到石樑下面,繃緊身子做擬態狀。

 

我覺得我有點像那種長的很像樹枝的蟲子,覺得有些好笑。看所有人都不說話了,我說道:“現在我能說點什麼了吧。”

 

 

 

“以前不覺得你那麼囉嗦。”黑瞎子輕聲道。

 

“我就想知道,青銅門後面是什麼,我想如果我要死了,能在我耳邊說一句麼?”我對悶油瓶的方向說道。

 

那邊沒有迴音,我道:“如果我要死,你就在我耳邊說一句,然後我就安心的走了。否則三柱清香你也打發不走我。”

 

那邊還是沒有迴音,我心中奇怪,聽了一下,那邊一點動靜都沒有,打開手電,照了一下那邊,就看到剛才悶油瓶的位置,沒有人。

 

我心中一動,心中mmp,人呢?摔下去了?還是趁黑跑了?幾乎是同時就看到上頭一個光點猶如流星一樣飛下來。

 

是冷焰火。

 

果然來的很快,黑瞎子輕聲罵道:“關手電。”我只能立即把手電關了,心中暗罵,這下好玩了,悶油瓶哪兒去了。

 

上頭砰的一聲,一顆信號彈從上面飛了下來,在我們上面的一點位置炸開,果然是裝備充足。

 

在巨大的強光下,我第一次完全的看到了對面塔壁,我看到無數的人皮俑一層一層的疊放在上面,上全是硫磺的殼,人皮都已經變成黑色,五彩幾乎全部剝落。在這些人皮俑的身上,都是各種各樣的樂器。大部分腐朽就只有一個動作。

 

這是一個樂場,而在人皮俑的身後,我看到了條巨大的山體裂縫,雷劈一樣從上一直延伸下去,裡面全部都是鱗片一樣的青銅簧片。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