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五章

我們回到房間都面面相覷,我心說難道小花今天休息請假?

 

不可能啊,現在每一天都很重要,我們不是主力隊伍,他們是主力救援隊伍,不會那麼隨便的。唯一的可能性就是,這是個障眼法。如果不是我在4樓看到好幾個厲害角色,我都覺得整個土樓可能都是假的。

 

我百思不得其解,響墩說:“說起來,我倒是打聽到過,4樓的人經常出去,去外面的林子裡。他們似乎也在找一個什麼東西。”我在房間裡踱步,心說沒有道理,4樓、5樓,有區別麼,真想直接發短信去問他到底在幹嘛。

 

 

 

當晚睡的不踏實,賈咳子守夜,一早把我們叫了起來,我撥開窗戶看外面,就看到4樓有人早早的揹著裝備出門,胖子打著哈欠,看了看手錶,罵道:“得,今天得難熬了,昨晚沒怎麼睡,還得山路跟蹤。”

 

白天跟蹤會比晚上安全很多,但是被發現的機率也很大,我和胖子為免被發現,兩個人出門跟蹤,跟了這群人一路,確定他們是在找東西,肯定是在找喊泉。但是這群人和小花的做派完全不同,幾乎隔了一里外就聽到他們在聊喊泉的事情。完全沒有什麼警戒心。

 

最奇怪的是,我稍微跟了一會兒,就發現沒有人放哨,一群人沒頭沒腦的在山裡找,找東西的方法倒是專業的。

 

福建林子裡的樹很奇怪,密集,樹幹很細,上面長滿了青苔,很多樹上都有藤蔓纏繞,很多區域有熱帶原始叢林的感覺,但是樹幹又沒有熱帶雨林中的樹幹那麼粗壯。

 

林中溼度很高,飄著一層淡淡的水汽,聽說福建多蛇,特別是這裡的區域似乎都是保護區,草叢中隨時有長條,當地人敬蛇怕蛇又吃蛇,遇到了都不會直呼蛇的名字,我聽著前面隊伍中當地導遊經常提醒:有長東西,有長條,有條條。

 

轉了整整一天,沒有任何的發現,這群人也沒有發現我們,不,有幾次我們坐在地上累的起不來,他們就在我們面前走過,完全沒有理會我們。

 

這絕對不是小花的隊伍,還是說,小花也窮了,找的一群什麼貨色,這種貨色能救的了人麼?

 

瘴氣瀰漫,我的呼吸很不舒服,似乎從空氣中攫取不到氧氣,恍惚中,這群人下到一個深谷中,我們在山腰的林間大石上休息,我就看到那群人消失在了深谷的水氣中。

 

這裡離土樓已經有五個小時的腳程,屬於山林的腹地了,我們凝神靜氣,聽水氣中那些人不停的說話,不停的說話,忽然天色就暗了下來。

 

 

 

我擡頭看,只見烏雲聚集,有輕微的閃電,似乎要有雷雨。

 

胖子披上雨披暗罵,說要下到谷底,在山腰怕要被劈死。

 

很快雨就淋了下來,大雨磅礴,我也披上雨披,往谷底走去。天色變得十分昏暗,很快走到谷底,我就看到之前看到的那批人,全部蹲在地上,一動不動。

 

我找了塊石頭躲在後面,閃電亮起,我就看到他們全部歪頭,眼白翻出,在聽雷聲。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