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二章

我驚呆了,仔細去看這個名字,確定沒有錯,確實是齊羽。

在當年三叔西沙事件裡,這個人有著無數讓人遐想聯翩的線索,卻從來沒有確實的資料,我只知道,當年我用來練瘦金體的字帖,其實是他寫的原貼(帖),我用了十幾年時間,一直用他的字帖練字,導致最後我看到他當年寫的文件,以為是我自己寫的。

這個人還有一些特殊的疑點,就是他在很多我找到的線索中都出現過,卻沒有一條特別清晰的脈絡,能讓我把他身上發生的事情反推出來,在當年最關鍵的西沙事件中,他始終是一個巨大的盲區。

加上我發現我從小很多的習慣,很多的聯繫,都和這個齊羽有關,我有段時間都懷疑齊羽可能是我媽的初戀,把我按照當年她心儀的男子去培養。

當年西沙老九門的子弟中,齊羽毫無疑問是齊家人,齊家人丁贏(羸)弱,通奇門八算,風水問卦,善於避禍,這副水靠屬於齊羽,倒也和我之前的推理對上了。這南海王墓中有高人布了局,很可能是齊羽所為。

一般通曉奇門八算的人,都善於找墓和洗卦,也就是要麼就是用風水來找墓穴的方位,賺個比例,要麼就是把(幫)人鑒定東西,如果東西上有什麼邪物,也有辦法擺局處理。

在墓中擺陣,很可能是當時遇到了特殊的情況,齊家人不得已而為之。

不過這水靠出現在這裡,說明三叔很早就和齊羽有過交集,在西沙出事之前,他們就在一起落活了。但齊羽在當時屬於國有機關的辦事員,早就已經在吃皇家飯,三叔是和陳文錦阿姨好上之後,才跟了一段從良。陳文錦當時是他們(當時)考古隊的領隊。齊羽應該算是她的下級。

如此說來,進到這個南海王墓的時間,應該是三叔認識陳文錦之後,他們去西沙之前。正是三叔在考古隊裡做痛改前非浪子回頭美人垂目的春秋大夢的時候。

我拍了拍腦門,也就是說,三叔來南海王墓有可能不是倒鬥,而是一個考古項目?這倒可以解釋為什麼只有主棺槨不見了,其他陪葬品安然無恙。

但如果是考古發掘為什麼沒有繼續下去?

是三叔偷偷和齊羽在外面做私活賺錢,背著沒有讓陳文錦阿姨知道?

我想起了那張三叔和楊大廣的合影,那上面的狀態,並不像盜墓賊,更像是產業工人在做科研調查。

我收回自己的心神,覺得再這麼想下去,我過去十年的修為要重新入魔了,但齊羽此人和我的關係很重。如果整件事情和齊羽有關,三叔給我線索讓我去查,倒是有很大的邏輯可能性。

仔細去聽四周,仍舊沒有任何的聲響,我推了推胖子,他仍舊沒有醒過來。

我掰開他的鼻孔,心說難道我要做到這種程度,拿起蠟燭準備照照胖子的鼻孔,一拿起來,蠟燭的光照出的範圍一下變大。我猛的(地)就看到一個人,站在大概四米外的墓道中間。

我嚇了一跳,定睛一看,就看到那是一個黑色的人皮俑。黑暗中讓人毛骨悚然,夢魘一樣的(地)站在那兒。

我瞬間渾身的白毛汗流了三遍,因為從斷掉的手和精緻的面部,我發現竟然是那個在水道中的女陪葬俑。

不知道為什麼,它忽然出現在了墓道裡。

它是從水道裡跟著我過來的麼?

在仔細去看,就看到它的手部,捧著什麼東西。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