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羅剎海市

我們不停地往下陷落,需要不停踏泥才能維持住在灘塗中的高度,渾身爬滿了海蟑螂,很多都爬到我們衣服裡面。我不停的(地)抖落拍打,但是無暇顧忌(顧及)更多。還好這種東西雖然看著噁心但是不傷人。

胖子揪著劉喪就把他甩倒在泥上,逼問:「什麼說話?你說清楚。」

劉喪喘了口氣,仍舊說不出來,我們三個人都看著他,劉喪終於說道:「灘塗下面,有東西在說話。」他頓了頓,擺子打的(得)更嚴重:「不對,不是一個人,是無數的人。無數的人在說話。」

我們面面相覷,他用力吸氣,咬牙道:「聽起來特別的熱鬧,但是說的都是我聽不懂的話,有很多很多人。」

「在這灘塗下面?」我問道。

劉喪點頭,胖子就道:「你的地聽是不是有邪勁,我聽說過很多帶磁的磁器,能夠聽到很久以前的古代集市的聲音。或者是這些蟲子在泥巴裡的聲音,你***瞎說。」

劉喪就道:「我最開始聽的時候沒有,是我們開始炸的時候,慢慢開始出現的。」他看了看一邊的黑暗,忽然壓低聲音說:「是我們吵醒的。這灘塗下面有東西。」

兩邊的信號彈落下,光線慢慢變暗,又只剩下手電的光,這個時候,我清晰的(地)感覺到,海風停了。

海風一停,灘塗上的乾燥冰冷立即變成了潮冷,我的冷汗就全出來了。臉色也沉了下來。我看了看悶油瓶,我看到他看向了劉喪看往的同一個方向。

「怎麼了?」我問他,他沒有回答我,忽然往回走去。

我們跟著,踩著泥巴一路狂奔,我就看到劉喪和悶油瓶時不時把目光投到那邊的黑暗中,胖子點上煙,就從後包裡掏出了拍子撩丟給我,我上了子彈,大白狗腿橫到後腰,胖子用的是短頭的17連發土衝鋒,我都不敢相信他帶著這些東西在市區裡亂闖紅燈。
但是現在也不需要計較了。

手電很快找到了灘塗上的地聽,剛才來不及帶走,劉喪只是靠近了一下,就不敢再去聽了,說道:「變近了。」

「什麼?」

「剛才聽沒有這麼清晰,你們自己聽。」劉喪道。我上去靠近地聽,仔細去聽,我的耳朵沒有劉喪那麼靈敏,但是也能依稀聽到他說的那種聲音,我本來以為會是那種聽上去很像說話,但是可以用風聲,或者水聲解釋的聲音,但我一聽就發現不對。

這種聲音,聽上去更像是一個巨大的集市的聲音,有人吆喝,有人說話,人非常非常多。

我想了想,忽然意識到這個現象我在一些古書中看到過。在某些海邊的老縣志中,都有記載一種關於「海市」的傳說。都說黑夜的海上,有時候會傳來無數人的聲音,就像一個巨大的集市一樣,此時如果順著這些聲音往海上去,就能看到一個海上的集市。其中都是羅剎在穿行。

這個傳說後來被很多志怪小說寫成了故事。

難道這些聲音都是從灘塗下傳上來的麼?是自然現象,還是什麼蹊蹺?

劉喪渾身發抖,已經被現在的情況嚇呆了,不停的(地)說:「道上都說跟著小三爺出去肯定會出事,我都覺得是以訛傳訛,肯定是你們的宣傳手段,沒想到這麼準。」
胖子一個巴掌:「小**說什麼呢,反了你了。」劉喪用肘部直接一擋胖子沒抽上他,同時往前一腳踢胖子,就把胖子踹倒在灘塗,胖子撥開海蟑螂爬起來就怒了,我攔住他們兩個,就看到劉喪爬起來,忽然冷靜了下來,他看了一眼小哥,小哥看了一眼他,劉喪指了指黑暗中一個方向。

「幾位前輩,哪(那)兒有東西過來了。」

胖子端起槍,拔出信號彈,就看到劉喪側耳聽了三四秒:「兩公里半,偏東一點。」胖子打出信號彈,射向那個方向的上空,將那個區域照亮,我們只看了一眼,所有人回頭開始狂逃。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