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黎簇的執念

衝突是一件兩敗俱傷的事,特別是黎簇投靠了小滄浪之後,對於他來說,他需要一個簡單可以控制的主子。所以小滄浪最近名聲鵲起,各種手段運作,都是黎簇的手筆,小滄浪自己未必知道自己身邊發生了什麼。

而黎簇也正好需要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外皮,免去他年輕帶來的麻煩。這小子和我太相似,早早地陷入了執念裡,他堅信他父親還活著,他想找到他的父親,問明白當年的事情。我不能幫他的事情,他想靠自己的手段去達到。

對於我來說,這樣的執念遲早是不得不放下的,然而他的年紀看出去,未來無限遠,時間無限多,我的放下對於他來說是懦弱的表現。

因為一個錯誤的理由,而在錯誤的世界裡越陷越深,和我一模一樣,所以,他的錯,也是我的責任。

總而言之,小張哥他們要拿到那張藥籤子藥方,需要面對的不是小滄浪,而是黎簇。幾年下來,他仍舊是一個不懂變通的愣頭青,但他的聰明已經讓我無法再用任何語言去影響他了。

「沒有生意可以做麼?」我看著照片,緩緩地問他。

「我手裡有你要的東西?」黎簇失笑:「我手裡竟然有吳邪搞不到的東西?老天是終於開眼了吧。」

「不是我要的東西,是他要的東西。」我指了指照片:「你們最好還是做個生意,你們兩邊都是不達目的不罷休的人,衝突是浪費時間。」

「你以前教過我的,有些人的生意可以做,有些人的生意,是不能做的。」他看著我:「你吳邪的生意,不管是你的還是你朋友的,我都不做。」

我歎了口氣,想飛起一腳踹死這個逼孩子,想到自己有錯在先,只好忍下來。「給我一個你能接受的方案。」

「告訴我,我爸去哪兒了?」

古潼京那座石山,只要爬上去,人就無法成像,在那座石山的縫隙內,我們發現了一個石頭房間,進入這個房間的人,全部消失了,至今不知道去向。我當時沒有勇氣跟著進去,選擇了放棄,但我也沒有告訴黎簇這件事,因為我知道他會怎麼做。

而當時,我需要他為我做更重要的事,最終我騙了他。

這種私心如今時刻在拷問我。

我沒有回答他。

「你想想吧,要麼告訴我,否則,這些人明早如果還在我盤口附近轉悠,我就報警了。」他站起來,看了看我桌上的煙:「抽煙早死,你要死也把我的事了了再死。」

----ENE----

 

這是2017三叔寫的賀歲篇

近期才去找來的

不過似乎只有寫到這一篇

之後就沒下文了

故事內容是寫在 "沙海" 之後

而在故事中吳邪有提到 "南京"

則是在這賀歲篇的故事後面

不過三叔可能是寫不下去 (太多坑了)

所以 賀歲篇 《盲塚》

應該就是只有這樣而已

但是三叔卻又寫了另一部 "盜墓筆記 - 重啟 (南京篇)

一個坑填不完又挖一個坑

明天開始連載

一天五話

敬請期待

以上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