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5、筆記裡的地方

46年前,在廣西的一條地下河入地口,那兒之前打仗堆了很多屍體進去。有一天,不停地往外噴黃泥,地下河水底經過將近萬年的沖刷,十分穩定,當時也沒有大雨,噴出黃泥意味著地下河有地質結構的變動,說不定是地下洞口那種萬米大廳發生了熔岩坍塌。
但是筆記上記載,有人去濾了一些黃泥,發現都是古墓的夯土泥。後來才有人下到地下河裡,最後回上來一隻竹筒,裡面的信箋上寫著,往下到了兩三里時,所有人都一下失明了。

火把還燒著但是就是看不到一點光。

我摸著下巴,想起我三叔當年在瓜子廟說過,當年他在太原附近遇到過一個屍洞,當時他們也沒進去。山西和廣西,看記述很相似。也不知道三叔說的是不是就是筆記上的,他怕我去騙我。

只有這個記錄和小張哥說的那地方相似,我也大概知道了為什麼悶油瓶說那個斗是倒不了的。

洞口有奇怪的符號,爺爺畫在筆記上,看著像張家的印鑒,應該是極度危險,不可進入的記號。

張家人可能嘗試下去,甚至不止一次,但最後都失敗了。這種記號,很可能意味著張家人都沒有回來。

看不見,到底如何才能讓人失明呢?這時候就恨自己沒文化。

廣西,地下河,深山,看不見的牆,巨大的失明區域。

小張哥和悶油瓶當年為什麼要進去呢,當時張家已經分裂,他們那個時候去這種地方,應有特殊的理由。

瞎子要去的理由,是否也是一樣?

正想著,有人一下在外面踹開我的門,黎簇走了進來,把一疊照片丟在我面前,往靠牆的沙發上一靠。

我看了一眼,都是小張哥他們的照片,偷拍的。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