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孽債

治什麼的?

我壓低聲音問瞎子,胖子做了個下流的手勢,暗示了一下。瞎子的煙從左嘴角劃到右嘴角,回了胖子一個手勢。我們都認得這個手勢,那個藥方是治痔瘡的。

「所以,」我問道:「是不是你們這把需要的一個高手現在正重度痔瘡趴在炕上,你們不把他屁眼治好這把就黃了?」

黑瞎子低聲道:「用在屁股上是治痔瘡,用在身上有其他作用。」

胖子皺著眉頭,說:「怎麼那麼彆扭。」

我也覺得彆扭,感覺正把我們身上抹藥往什麼不可言說的部位挖進去。

本身我們進到山裡就希望往各種通道挖。

不過我大概知道是什麼意思,從那個區域附近帶出的蟲子我是見識過的,那種中藥可能對那兒的蟲子有效。

「你需要我幹什麼?」

我也不多問他了,我現在意識到他要我幫忙,而且不是之前想好的,可能我上了車之後他才開始謀劃的。

「我要那張藥方,還有他做好的藥。這些藥沒那麼好籌。他已經收集了三四個人的量。藥和藥方在那個中藥院子裡。」黑瞎子說道:「借來用用。」

胖子錘了一下他的胸口,「這種小事還需要我們做麼?死鬼現在看不起我們啊。你徒弟不行麼?」

黑眼鏡拍了拍我,「這個診所不簡單,底下是個盤口,老闆不是圈外的,是你的熟人。」說著他遞給我一張照片。

照片裡,黎簇帶著墨鏡往醫院門口走進去時,忽然回頭看了一下鏡頭。

「你的孽債。」胖子默默道。

我看著照片,我知道他多大,但照片上一點青澀感都沒有。這年輕人的身體裡,住著我種下的妖魔。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