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啊

對單身狗來說是一個嚴禁的日子😂

習慣了就還好

除了週遭的人都問什麼時候結婚

其他就真的還好

反正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沒辦法就是想辦法而已

想不到辦法的話

就是找辦法

如此而已

而且對拍照的人來說

除非有同興趣的另一半

要不然通常都是撐不久的😂

話說今年縣政府舉辦在南方澳的跨海大橋做七夕鵲橋

原本想中午起床之後就早早來拍

沒想到上星期太累

一睡就睡到下午去了😂

起床做運動再整理一下

出門都快四點了

好在夏令時間比較長

天沒那麼快黑

這次除了鵲橋之外

還有攤販賣東西

簡直跟一個小流動夜市沒兩樣

 

地點是在南方澳服務中心與蘇澳進安宮的對面空地

今天車還蠻多的

一下午就開始塞了

 

雖然快接近傍晚時分

人也漸漸多了一點

 

攤販幾乎有開到九成

 

而後邊還有給小朋友玩的小型摩天輪

 

跟電動車

 

真希望下次可以弄個雲霄飛車😂

 

燈飾人行道

不過沒開燈就覺得挺普通的

如果裡面在放個桌子跟椅子

就跟鄉下 "辦桌"一樣了 😂

 

雖然人還是零零散散的

不過等到晚上就得人擠人的玩了

 

還有變型金鋼的電動車

 

也許可以弄個2台來PK😂

 

攤販區裡面有9成是賣吃賣喝的

大約只有2成是玩的

例如BB彈打氣球或是飛鏢射氣球

 

而在後方還有一個舞台

晚上有演唱會

 

後面的廟就是進安宮

 

跨海大橋未點燈的樣子

 

雖然都是賣吃的

但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雖然說單身狗是不用買禮物😂

不過月底荷包空空的😑

這是貧窮人的悲哀

 

雖然味道很香

雖然肚子很餓

可是看了一下我的皮包

它已經餓扁很久了 😭

 

跨海大橋晚上會封橋

 

還請大家發現自己的公德心

垃圾不要亂丟

不要給清潔隊增加麻煩

到時這邊再封閉起來就好笑了

 

因為這邊的活動區域大概就是這樣

不過豆腐岬那邊還有活動

所以轉換陣地

 

基本上呢

就是可以把車停在南方澳服務中心

之後先把那邊的區域逛完

之後再走鵲橋(跨海大橋)到豆腐岬逛這邊的活動

 

愛之船

一個人上去拍真的很沒戲

好歹也學個鐵達尼號

 

豆腐岬的海水浴場有整修過

 

活動地圖

 

這邊玩水的人也蠻多的

 

旁邊有一個瞭望平台

四方形建築物是洗手間

 

從平台看過去的樣子

在底下還有行動攤車賣東西

 

也有人專程來這邊露營😂

 

但是卻有大部分的人是坐在旁邊玩手機😐

 

衝浪客

 

底下玩水的遊客

 

 

換上長焦看看

這邊有用一個布簾

可能是露天電影投影機用的

 

遠方的人們

 

玩水的一家人

 

一個人也不要想不開啊

 

好厲害妹妹

她游蠻遠的說

 

這是蘇花上方的南方澳觀景台

看的出來人也蠻多的

 

而平台上的欄杆也有裝飾裝飾燈

 

之後走到停車場看看

這邊也有一個愛心裝飾燈

 

天色漸漸暗下來了

 

遠方的雲層

 

停車場停滿了車

這棟建築物不知是要做什麼的

 

另外兩個裝飾燈

 

不知道是拍照打卡還是打道館 😂

 

再往前就是跨海大橋了

 

肉粽與大海

 

另一個翅膀的裝飾燈

聽說晚上開燈會比較漂亮

 

應該是銀柳吧

 

這邊也有攤販

只是不知道是賣吃的

還是大會的服務台?

 

有兩排喔

這排沒有可以再問另外一排😂

 

路旁也用三角椎擋起來

 

太陽快下山了

所以我要趕快上山😂

 

之後找了一個點

我要拍縮時

想拍傍晚到夜晚大橋點燈的樣子

 

200mm長焦拍攝是這個樣子

不過因為超廣角19mm太廣

長焦200mm太窄

好在我出門前就已經想到了

所以我多帶了一管35mm的小廣角出門

視角剛剛好😎

 

不過很可悲的是

我待在上面2個小時多

只養到一堆蚊子😭

 

後來撐到6點50

準備收裝備

結果收完裝備之後

鵲橋的裝飾燈才開

時間是7點07分

 

廣角拍攝

 

因為晚上還有另外目標

所以趕快衝到下面去

途中有一間廟

那邊有一個瞭望台

順便停下來拍一下

因為是曝光拍的

所以看起來沒什麼人

 

剛好旁邊有街頭表演

曝光拍下來就變這樣了😂

 

橋上滿滿的人啊

 

底下的夜市也是一樣

 

逛完要離開的路人甲

 

準備要去逛的路人乙

 

一年一次封橋

大家都來了

 

然後擠滿人的流動廁所😂

一定有人問為什麼要拍這個

因為我無聊咩

 

火舞的街頭藝人表演中

不過我沒興趣看

 

人潮滿滿的夜市

 

情人節裝飾燈

好閃

我的眼睛都快瞎了

 

人行道的裝飾燈

 

樹上也有

晚上點燈果然就比較好看一些

 

 

 

 

遊樂區也有燈

 

要錢的愛之船

簡單來說呢

有錢就有愛 (誤)

 

怎麼感覺跟夜釣小管的船一樣?

 

不過演唱會舞台還是空蕩蕩的

 

之後來到跨海大橋下

已經封橋了

 

現場還有警察叔叔在交通管制

真是辛苦他們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路燈長眉毛 😂

我也不知道

 

之後換上長焦

景深壓縮

覺得這星芒還不錯看啊

壓縮的立體感也程現的出來

 

其實這管還挺不賴的

而且價格還挺便宜的

 

使用高速快門拍攝凝結的畫面

不過因為是縮光圈

所以iso勢必得調高

但是這樣景深壓縮的效果

就是人頭亂竄😂

或許該考慮再入一台A7S來夜拍用

 

怎麼感覺好像難民逃難 😂

 

 

使用最近距離拍攝

散景也是可以

差別就在沒有HFT鍍膜 😭

 

很多人都是帶一家老小來逛大街

 

 

旁白:我們也來拍拍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

還是上星期拍的太好

今天在這邊拍

完全抓不到感覺

 

除了滿滿的人頭

 

慢慢的走到橋中間

 

到上面的入口還有一個裝飾燈

 

不過架在橋上的

就拍不出來了

 

其他路人拍拍

 

這張是剛好拍到的😂

 

這妹子的顏值挺高的

 

愛之夜釣小管😂

 

其他裝飾燈

 

 

鬼影幢幢

 

另一邊也有裝飾燈

不過看起來都一樣

 

然後這邊也有一個街頭藝人表演

雖然我知道你們也是賺一口飯吃

但有時候群眾擠在那邊

連要過去都很擠

 

小人頭😂

 

這可是一年當中可以大搖大擺的走在馬路中間喔😂

 

 

基本上

拍完就可以走人了

 

不過我沒到豆腐岬那邊去

純粹就是上橋下橋而已

 

 

而後方的舞台也開始再熱歌熱舞

 

我是站在摩天輪旁用長焦拍

感覺挺可以的

這樣就不用去前面人擠人

 

歌手在台上唱的很嗨

雖然我不知道他是誰就是了 😂

 

不過旁邊兩個伴舞的還不錯😂

 

宜蘭情人節

 

他唱挺久的

不過我對台語歌沒興趣

所以拍一下我就走了

 

從旁邊拍鵲橋

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後來又跑去找點

剛好有一個位置是正對面 😎

 

拍完就走人了

因為我還有一個目標

台灣版的月落曼哈頓

不過因為方位跑掉了

所以失敗了😭

這部分可能還要從長計議

因為地球會自轉

月球會公轉

所以還要搭配時間跟位置及當天的天氣狀況

看了一下氣象局的天文資料

幾乎一年沒幾次

以上

 

------2017~~情定南方澳-----END

祝大家騎人節快樂

天天有人騎 (咦)

天天都被騎 (誤)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