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休假日

來去之前要去卻來不及去的地方

順便試試近期拿到的小炮管

一路走濱海公路

看到路旁的樹

似乎枯萎的很多

 

原本以為是噴農藥還是什麼的

結果一路騎來都是這個樣子

心想會不會是太熱沒下雨

然後就枯萎了?

 

幾乎延路騎過來都是這樣

 

 

不過今天的車子還蠻多的

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活動

順便停下來拍拍海邊的白鷺鷥

 

這管小長焦似乎還可以

 

不過什麼時候白鷺鷥也開始吃起海鮮來了

 

 

枯萎的植物

 

枯萎的山頭

 

整片看過去幾乎都是這樣子


後來經過福隆海水浴場的時候

人.車跟條子真的爆多的

後來我才想到是福隆音樂季

不過好在我對音樂季沒興趣

所以我也不會想去

心想如果大家都跑來這邊的話

那麼那些景點應該就比較不會有那麼多的遊客

所以過福隆之後就直接左轉往平溪的方向

買這管小長焦

主要是拍 "景深壓縮" 的題材

這部份我會在開箱文上說明

但是因為我手養的關係

所以路邊停車拍張試試看

 

 

之後一路來到十分車站

不過這邊已經來過

我只是想試試 "景深壓縮" 看看而已

所以來這邊拍個幾張就走人了

因為今天的目標是 "菁桐車站"

 

不過今天這邊的外籍遊客挺多的

有香港.日本.韓國還有老外

(這邊是指西方人~因為我也聽不太懂他們講什麼~就是外表金髮.身材高高.滿口絡英語的~我一律稱老外~我的認知就是西方人=老外~並無貶值之意)

天燈

 

十分吊橋

這個景深壓縮可能就有點到味

不過這題材並不是很好拍

還是要多構圖才有辦法

 

因為順路

所以就來到望古車站

不過可能已經退燒了吧

來到這個拍攝點

一個人都沒有

而這次是帶200mm的小長焦

所以基本上照片不用做裁剪

似乎200mm是剛剛好

 

黑點點的天燈

 

光圈全開的散景 (F4)

 

我的小藍藍~~~~

其實拍這張

我可是退很遠才能整台車入鏡 😂

 

之後來到望古

在這邊稍做停留

這是古斷橋

 

孤單的麥當勞叔叔

 

望古鐵軌

 

等車的人們

 

結網的蜘蛛

 

之後換上LEICA R19廣角鏡

天空拍起來很籃

 

不知道有沒有路可以上去

 

古橋有延伸到另一邊

所以理論上應該有路才對

 

望古鐵軌

 

而另一端還有橋的殘骸

 

車站旁的無人居住空房

 

四方窗戶

 

裡面是空蕩蕩的

 

 

之後一路來到今天要去的地方

 菁桐車站

天燈派出所

 

這邊有一個地標

看樣子應該是挖煤礦的樣子

 

這邊距離十分車站大約9公里

跑步過去的話

大約是1個小時又20分鐘

 

週邊地圖

 

不過這邊倒是讓我挺驚訝的

因為這邊其實沒有十分那麼有名

所以就算有攤販

其實也不多

就算是遊客

也是三三兩兩

也有可能是被吸引到福隆看音樂季去了

 

走進去就是到鐵軌了

 

旁邊店家養的狗狗

 

這跟九份的遺跡有點一樣

又有點不一樣

 

載煤的小火車

 

我是沒仔細研究

但是我推論了一下

九份是挖金的

所以是一層一層過濾

才會有所謂的13層遺址

而這邊是挖煤

所以只要1層就好

下來就是直接裝火車載走

這邊的建築物叫 : 卸煤櫃

 

野生喵喵

 

而這邊有的商家直接在上面做一個觀景台

不過我沒上去

 

之後換長焦拍攝

 

而這邊超多這種俗稱:許願筒的東西

似乎可以掛.吊的地方

通通都可以看的到

 

忘了說

天登派出所上方是有影像可以看的

但是是播什麼

什麼時候有

我就不曉得了

 

F4光圈全開

 

別人店家裡面的樣子

看到那一整排的手機

簡直就是青春記憶😂

 

忘了說

這隻狗狗是母的喔

 

完全不怕生的喵喵

 

一直看牠在低頭看遠方

似乎是有米老鼠的樣子

 

我走近之後

完全不鳥我

 

不過看起來很營養不良

我看牠似乎是皮包骨

完全沒想到這邊有浪喵

要不然我就帶罐罐過去了

裡面還有一隻米色的喵喵

但是我看見牠在吃草

不曉得是因為吃素的關係

還是餓到沒東西吃

看來下次再過來的時候

罐罐要多帶幾個才行了

 

雖然說這邊是車站

不過也可以說是半廢棄的車站

因為進站完全無限制😂

 

鐵軌旁的柵欄也全都掛滿了許願筒

 

只要能掛的

幾乎都掛上了

 

偷拍一下

長焦鏡的好處

就是可以離的遠遠的偷拍😂

 

火車來了

 

小男孩可能知道我在拍他😂

 

真的是.....

 

 

環保材質嘛

久了就會自己消失是嗎?😂

 

鐵軌旁有街道

差不多跟十分一樣

只是稍微短一點

大約走個5分鐘就可以走完了

 

也有賣吃的

 

指示牌

 

底下也是被掛一整排的

 

中間的洞就是卸煤孔

 

能掛的都掛了

掛不上的就釘釘子給你們掛

 

其實我覺得許願筒掛在這邊蠻礙眼的

 

各位客官覺得如何?

 

火車進站之後停了很久

 

因為這邊是平溪線終點站

所以火車到站之後

乘客上下車

而因為車站並沒有賣火車票

只有悠遊卡的逼逼機

所以當到站時

站長還要一個一個檢查是否有人逃票或是要補票的

因為月台可以直接上下站

所以我才說這是半廢棄的車站

 

看完之後就繼續走

雖然是老街

也有店面

不過可能生意不是很好

大都是關著居多

 

當時看到商店在賣這個筒子的時候

我一直以為是在賣竹筒飯......

 

週邊地圖一覽

 

這邊真的沒什麼遊客

 

復古裝飾倒是挺多的

 

老相機倒是引起我的興趣

 

郵筒

 

既然是火車站

有鐵道館也很正常

不過裡面不能拍照

所以就沒進去了

 

再往前就是車站了

 

菁桐車站

 

裡面空蕩蕩的

櫃台沒有人喔

 

所以要坐火車來的話

就是要坐到三貂嶺車站轉車

 

裡面大概就是這樣吧

 

出來之後隨意抬頭一看

就被我發現上面藏著一台WIFI分享器

 

旁邊的往廁所路線

 

菁桐車站算是古蹟喔

是在昭和六年建設的

大約是在1931年

民國20年建設

 

這邊有簡介

大意就是說

月台對面有全台最長的 "降煤櫃"

不過後來在1987年收坑停採

就落沒了

 

出來之後

旁邊有賣飲料小吃

不過就如你照片上看到的

遊客真的是三三兩兩

 

反正有釘子的地方就可以釣

 

有密集恐懼症的請小心下面的照片

可能會讓你不舒服

 

大概就是密密麻麻的

 

後面那棟建築物

應該就是舊台鐵的員工宿舍吧

這許願筒掛的數量真的是驚人

 

這邊又發現一隻野生喵喵

 

不過一樣不怕生

鏡頭已經很近了

依然不鳥我

 

喵喵:什麼!沒罐罐敢來找我

 

這喵跟猴硐的喵有得比

 

回頭來看許願筒

整整掛了一排

 

 

沒釘子釘就掛繩嗎?

 

天啊

連樹上都有ㄚ

看起來很像某種宗教的儀式

 

這是蒸汽火車的加水站

 

旁邊的藝術裝置??

 

綠意盎然的牆面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長滿植物的牆面

看起來就很舒服

 

裝置藝術裡面是空心的

看起來是放煤碳

 

看完之後

就走中間的鐵軌吧

拍一下指示燈

R19光圈全開的散景

 

縮到F8的樣子

這是逆光面

 

這是順光面全開

 

因為走到底了

所以就是在慢慢的走回去

舊員工宿舍裡面有改建

現在在展覽 "平溪美展'

不過星期日休展.....  (難道平日人會比較多嗎?)

 

這邊有樓梯可以走到"卸煤櫃"上方

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就沒有上去了

一樣

這樣下次才有藉口再來

旁邊的樹掛著那些

真的是.....

 

上方應該有個社區還是什麼的

在下面可以聽到上面有人在打籃球

 

而卸煤櫃的上方

則被改建成景觀餐廳

也看到太陽要準備下班了

 

月台上也沒人了

 

如果不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很有可能會進去喝一杯

 

從三三兩兩變到空無一人

 

卸煤櫃

 

不過這邊依舊有人放天燈

 

這張拍完時

我真的嚇了一大跳

有個亮點

有興趣可以找找看

答案在下面

 

全台最長的卸煤櫃

轉變成全台最長的景觀咖啡😂

 

轉頭看月台剛好有個小女孩

馬上換長焦拍

左邊紅衣服的應該是她阿公

應該是祖孫出來玩

不過這表情好厭世的感覺😂

 

快樂吃著冰棒 (應該是吧)

其實我覺得這樣挺不錯的

現在很多這年紀

甚至更小的年紀

已經只會整天玩手機看電視而已

 

十分↔幸福

 

沒錯

在上面找亮點的那一張

有個人頭躲在3樓偷看

位置就是剛好在檳榔樹的後方

我仔細看真的嚇一大跳

害我有衝動想上去給它兩拳

 

嚴禁行走軌道

其實來這邊就是要走鐵軌啊

要不然我來這邊幹嘛?😂

 

台鐵有130週年了耶

其實我對台鐵幾年不是很清楚

因為我不是鐵道迷

因為對我來說

以前的經濟因素

台鐵是有錢人才坐的起

後來當兵時就比較常坐

新訓完就被抓去受幹訓

幹訓班在中壢龍崗

受訓完之後又下基地

基地在新竹湖口

雖然新訓時所抽到籤是在宜蘭

可是當兵期間有3分之2的時間都在外地.........

 

時間差不多之後

就可以走了

走出鐵軌之後

覺得有點地方怪怪的

結果許願許到別人的屋簷下了.....

 

因為相機上還是長焦的鏡頭

就順便拍一下當地的吉祥物😂

不得不說一下

這鏡頭的解析度真高

 

 這樣算是走完全程了

算一算時間是差不多該走了

如果來得及的話

搞不好還可以趕上拍月光海😎

途中經過一處荷花池

就稍作停留休息拍拍

看到這邊的時候

心想:我終於有長焦鏡頭可以拍荷花了😂

 

有密集恐懼症的請小心

不過這是剛開始

所以還不是很密集

 

因為現在是傍晚時間

所以大部分都花苞都合起來了

 

 

散景還可以

 

 

 

拍完之後繼續出發

不過依然要先到深坑加油

之後就直接轉坪林

跑山路到一半

月亮已經升起了

看來是來不及了😭

 

途中有一個茶園的點

可以拍高速公路的車軌

 

不過這邊很恐怖

機車可以停的位置只有一點點點

 

而且還是沒有路燈

 

搞軌

 

車軌

 

北上的車爆多的

 

之後就一路來到北宜上石牌休息站

再拍一下夜景

 

覺得這顆鏡頭真的是便宜又大碗😂

 

蘭陽的車陣

 

此時的月亮已經高空掛了

 

來不及拍月光海

那就來打月亮看看😎

結果效果比想像中來的優

再加上A7R的無低通感光元件

1:1裁剪之後

居然還看得到月球表面的坑洞😱

 

最後再換R19拍一張

就可以回去睡覺了😂

這張應該是一整天拍下來

自我感覺最良好的一張😂

 

蘭陽平原夜景

 

以上

該找時間拍九份了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