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星期日還有好天氣

早早起床出門拍照去

今天算是很早就起來了

大約早上11點

對我來說

假日在中午以前起床

都算是早早起床

原本是打算睡到下午

再去綠博逛逛

可是想再等過陣子再去

於是逼著自己起床之後

做個運動

沖個澡

騎上我的小藍藍

就出門了

今天的天氣算炎熱

沿著海岸線

看著藍藍的天空與藍藍的大海

感覺什麼都好起來了

 

 鐵道,大海與藍天

 

 遠方還有小烏龜陪伴

 

上次去九份時迷路

跑到雙溪路線去

於是這星期特地去迷路的雙溪

騎著走著看著

莫名其妙就到十分瀑布了😂

 

這邊算是很早就想來了

只是沒人帶我來

一個人來這邊也不知道要幹什麼

就算騎車來

還要擔心車子停路邊會不會被亂搞

於是弄了一台相機

弄了一台小藍藍

逼著自己出門

也不要有藉口讓自己不出門

所以我就來了😂

停好車之後

就看一下地方地圖

往瀑布的方向走

基本上不用看地圖也可以走

只要往人多的方向走就行了😂

 

要先過一個吊橋

這是"四廣潭橋"

 

這邊的人還算少

 

走在吊橋上往下看

右下邊還有一個橋墩

不知道是不是以前行走的橋

 

雖然這叫"四廣潭橋"

所以理論上應該是一個"潭"

只是沒有那多水而已

 

然後也看的到天燈垃圾

雖然十分車站跟十分瀑布是蠻近的

不過就算騎機車也要3~5分鐘

天燈能飛到這邊來

也算是飛蠻遠的

只是掉下來

就變垃圾了

過了吊橋之後

就沿著步道一直走

只有一條步道

理論上應該是不會迷路

除非你遇到"魔神仔"

 

走著走著

看到一個鐵路橋

 

旁邊還有一個吊橋

 

鐵路是正常行駛的

也是這邊的鐵路專用

這條是平溪線

是從瑞芳主線延出來的

也因為是還有在行駛的

所以沒事不要爬過去站在鐵軌上拍照

會出人命的

 

從橋上往下看

覺得這水蝕洞天然的很漂亮

 

 

這邊也有告示牌

請盡量不要做壞榜樣

 

不過這邊的吊橋就有管制了

因為後方是遊覽車停車場

所以很多觀光客

而為了避免太多人上橋

造成橋負荷不了

所以會管制上橋通行的人

 

既然要等

那就多拍一下吧

 

 

然後

這邊人真的爆多的

光是等待的時間就超過5分鐘

其中也不乏等太久而直接離開的人

不過我可是大老遠跑來這邊

下一次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所以就跟著排

反正排隊不用錢嘛

而且這還有開放時間

早上9點到下午4點半

 

因為人一直往前走

所以我都是邊走邊拍

 

鐵軌風光

 

這邊的吊橋叫"觀瀑吊橋"

不知道是不是觀看剛剛那個水蝕洞

還是說要走這個橋去觀看瀑布?

 

走著走著

很快就到另一頭了

 

距離太陽下山

應該還有3個小時吧

 

往下看的人潮還挺多的

 

 

這一張最喜歡

 

盡量做個守法的人

如果你不想守法

也不要在大眾眼下做

很容易被人PO上FB的

到時就紅了

 

下橋之後

就看的見有5節小貨櫃

上面是標示"國寶級煤炭"

 

不知道拿來烤肉會不會比較香?

 

再拍一張

 

旁邊還有很多動物的雕像

 

剛好有火車經過

 

這是平溪線專用車

 

因為火車咻一下的就不見了

所以就繼續往前走

往前有一個廣場

都是動物的雕像

第一眼看到的還以為是電影"十二生肖"的場景

而旁邊則是有一個四面佛的雕像供人膜拜

為什麼有一個四面佛?

其實我也不知道

 

而往前走的時候

我一度以為來到了夜市區

因為這邊一整排都是賣吃的

也許是我第一次來

顯的大驚小怪了些

 

旁邊還有飲食區

 

還有賣紀念品等等

 

也有室內飲食區

 

咖啡牛奶什麼的都有賣

 

還有一些熱食區

 

經過美食區之後

再往前就看的到瀑布了

 

有寫開放時間

記得之前新聞有報導過

"聽說"十分瀑布周圍入口是私人土地

大意就是說要前往瀑布的周圍土地是私人企業買下來

當做"十分瀑布遊憩區"

然後要進去看就要付門票過路費

一開始是250

後來變80

後來有人去投訴

結果政府追查

發現業者沒有營業執照

就勒令停業兼罰錢

然後業者就"度爛"

就把周圍的土地通通封起來

再後來就是又有人去陳情

政府就打算把這地方徵收

當做"公園"

後來都更計畫又停擺

最後選舉到了

莫名其妙就過關了

就變成了公共用地

所以也不用門票費

但這樣也造成了因為免費

所以觀光客變的特別多

至於十分瀑布的來由

有興趣的可以自行上網搜尋

 

旁邊有一棟觀賞的建築物

總共有三層

 

因為免費的關係

又遇上假日

所以人真的特別多

聽說以前要收費的時候

裡面一天似乎不到20人

 

不過倒是蠻多老人家跟外籍遊客

可能就是進香團跟旅遊團吧

 

然後這邊要卡一個位置不簡單

因為有些人手機一拍下去就拍不完了

通常我都是等別人拍完離開

再上前卡位

不過有些遊客就會用擠的或是用搶的

而且還是台灣人

相對外國遊客倒是還蠻檢點的

 

原本還擔心19mm不夠廣

不過試拍一下

剛剛好填滿螢幕😎

 

如果要拍流水如絲綢的畫面

必須再上ND減光鏡來降低快門才行

不過我並沒有買減光鏡

所以我就大膽嘗試降快門讓畫面多曝光

因為我都拍原始檔(raw)

所以事後再送電腦降低曝光值就行了

成果還挺令人滿意的

 

可惜A7R是有損壓縮

如果是二代系列就是無損檔了

不過依這樣的純淨度來看

這A7R的無低通濾鏡

搭配神鏡的效果

還挺令人滿意的😎

 

 

讓我第一次拍瀑布就上手😂

 

外國人跟阿桑超多的

 

另一個角度

 

趁人都還在吃東西的時候

多拍幾張

因為我沒帶腳架進來

所以都是用手持的

而A7R沒有機身防手震

鏡頭也沒有防手震

所以純粹都是用人體六軸緩衝器

手持相機保持穩定度

 

從上面看下去是這樣子

 

也有很多攝影人帶裝備在拍

 

其實手持拍攝有點難度

再加上A7R是3600萬高畫素

一點點的震動都會造成影響

 

而這邊除了瀑布旁邊有可以觀賞

旁邊還有一棟三層建築物賞瀑之外

再往裡面走還有一個點

 

從方向來看

應該是瀑布的正面才對

附帶一提

因為這邊是野外

所以請注意防蚊

 

步道還挺長的

走了快五分鐘

 

再走一下就看得到指示牌

不知道為什麼

我覺得這個人形指示牌有點猥褻😂

 

也可以在這邊看樹與寄生物的場景

 

再下去又是一個觀景台

一樣人擠人

 

等了一下

卡了個位置

這時19mm就太廣了

 

於是使用APS-C模式

雖然畫素會減為1500萬

但是焦段會成為1.5倍

也就是19x1.5=28左右

勉強可用

也許該考慮入手一支變焦鏡

可能D35的焦段會剛剛好

不過我這次沒帶出門

 

一樣手持曝光降快門

 

拍了幾張之後就可以走人了

其他就嘗試不同角度拍攝

 

順便拍一個"阿兜仔"

 

像不像仙境的感覺?

 

 

還有人帶寵物來一同遊玩

 

躲在樹林間的瀑布

 

因為拍完就可以走人了

所以要走原路線出去

又來到了觀賞的建築物

 

這時候我發現欄杆外有人走在鐵軌旁

如果這時候有火車來

想躲都沒地方閃

守法一點很困難嗎?

當然因為鐵軌是在外面

而外面有欄杆圍起來

除非用爬欄杆的方式

要不然這瀑布是沒有入口可以進來的

所以就算被火車給撞了

也是剛好而已

只是不知道當時有沒有人打下來上傳FB😂

 

旁邊還有一個觀賞的涼亭

不過是被封住的

 

整條的美食區只有一樓

但還是有樓梯可以上二樓

不過還是被封起來禁止進入的

 

而在飲食區旁邊還有一個水池

裡面有鯉魚

 

只是不曉得可不可以餵

但是我有看到有人在賣魚飼料

所以應該是可以吧

 

紀念品區

 

十分大瀑布

 

這邊是單行道

進來出去都只有一條道路而已

但我覺得應該還有一個後門給商家載貨用的

要不然光是備料就要走那麼遠

這錢還挺難賺的😂

 

而四面佛的旁邊有一棵樹

上面被人綁了紅絲條

就有點類似願望樹那樣

 

再旁邊就是我上面說的動物雕像區

 

因為只是來這邊拍瀑布

所以拍完就可以走了

其他地方就沒逛了

反正也沒其他地方可逛

 

石獅子

 

吊橋下的四方幾何空間

俗話說的好

和尚熬湯端上塔

四四方方皆四方

四方上面有個塔

和尚上塔端四方

 

往回走的人就少了

時間也是差不多了

大部分的人都要準備回家或是逛夜市去了

 

回頭再照一張

下次來就不知道什麼時後了

 

步道旁的竹林長的很橫向

 

這邊的生態其實還不錯啦

 

如果這邊拿來玩水烤肉

應該更有看頭

只不過到時會更髒亂而已

所以還是保持這樣就好

 

 沒人了

 

之後到停車場取車

轉往下一站

十分車站

這邊也都是第一次來

我一直以為十分瀑布就在十分車站旁

可是我看別人留言說走路大概要15~20分鐘

當初看地圖還以為很遠

其實真的有點距離

不過這地方還是騎車來比較方便

開車真的還要找停車位

而這邊也有吊橋可以走

 

照片上的黑點並不是相機入塵

而是天燈

 

而吊橋可以走到另外一邊

但是我今天已經走過兩座吊橋了

所以這一座就等下次再來走

這樣才有藉口再來

一次玩完的話

以後就沒得玩了

 

停好車之後

從旁邊的坡道上去就是吊橋入口

也是十分鐵道的入口

 

進去之後

就會看見很多人在鐵軌上拍照

 

當然也有放天燈的

 

也有人拍天燈紀念照

 

延伸到看不見的鐵軌

 

連阿兜仔也來湊熱鬧

 

旁邊有一整排的衣架

 

主要就是夾天燈

來給你寫願望的

 

天燈1個好像要150的樣子

所以當然要寫滿

 

 

至於天燈

我只想到那一個"有大GG男友" 的那一篇文章

 

 

因為這邊流動的人很多

所以我幾乎是以街拍的方式在進行

畢竟我不是專業攝影師

比較傾向"記錄者"的立場

當你觀看照片覺得拍的很不專業的時候

是正常的

這時就不要跟我靠夭

畢竟我拍攝是我想紀錄我想要的畫面

並不是收了你的錢

而拍你想看的畫面

所以街上拍攝時

是不希望對方注意到

只好光圈開到F8

調到無限遠

邊走邊拍

這樣就比較不會引人注目

 

這邊賣天燈真的是賺翻了

 

不過因為競爭激烈

所以也有沒客人的店

 

其實鐵軌旁都是一整排的曬衣架

可以說是當地的文化吧???

 

而在這邊拍照

一定要拿著天燈

站在鐵軌中間

這樣上傳FB

大家才知道你來到十分車站放天燈

 

拍完之後

點燃天燈

抬頭仰望寫著願望的天燈能夠實現

 

當然

有熱鬧的地方

就會有冷清的角落

 

胡家天燈

聽說是創始店

也是生意最好的一間

 

而在這邊

發現一個妹

為了這個妹

我特定停駐下來仔細拍

而這個妹也知道我在拍

不過我是假裝拍對面

而對廣角鏡來說

也許你認為對方不是在拍你

所以會不以為意

可是在廣角鏡的眼裡

你已經是在範圍裡面了

而這樣子的好處是

可以拍到最自然又不做作的畫面

 

拍完之後

就沿著街道繼續走

而這邊整排的街道

其實就是天燈道

 

在這邊賣天燈

真的比賣冰還賺

如果在這邊賣冰又賣天燈

會讓你賺到翻過去

 

反正假日就是人多到一個地步的多

 

雖然在鐵軌旁有警告牌

不過也是意思意思警告一下

這樣的好處是

當有人被火車撞的時候

鐵路局才可以撇清責任😂

 

你拍他

我拍你

 

這邊也有賣熱食

不過似乎沒人上門

 

還有電動車出租

 

賣熱食的都比較冷門

 

走味的咖啡

所以當你點到一杯不是咖啡味道的咖啡

是很正常的😂

 

不知道這邊會不會衣架比人多的狀態

 

 

當然

也有在裝潢的新店面

只是不知道是賣天燈還是紀念品或是飲食店

 

這邊真的是天燈市集

 

好像來到這邊

不點個天燈就像是沒來過一樣

 

早味的柑仔店

 

走到後面

就會離開鐵道

轉為一般的居民老街

 

這邊就清淡很多了

 

人就三三兩兩等於十

 

甜蜜的老夫老妻

 

真的就很居民的一般街道

 

也有人在騎樓下放這個楓葉的裝飾品

 

再往前就是十分國小

 

旁邊有人賣香腸

希望香腸咬大蒜的可以直接從地上拿起

 

校園外的街道

 

十分豪哥麵店

當初那一瞬間

我看成"十分濠洨"

真的是嚇死寶寶了

還以為真的有人取那麼前衛的店名

結果只是我眼花😂

 

老老的柑仔店招牌

 

這邊真的就是完全的無人地帶了

 

不過建築物真的很古味

 

十分旅人民宿

 

裡面進去就是社區了

不過我沒往裡面走

 

再往前走一點

很多人的地方就是盡頭了

 

這是一間燈籠的店

不過還是冷冷清清的

 

而這邊的特色

我發現大都是用木板隔起來而已

不知道颱風來要不要緊

不過我想大概也是不要緊

要不然就不會用木版來當牆面間隔了

 

偶爾還是有招牌出現

 

比較接近現代的柑仔店

 

盡頭也有人賣檳榔

 

這邊就是出入口了

 

轉角旁還有類似許願的吊牌

 

而對面則是一個大地標

上面寫著"天燈發源地"

 

來到這邊

幾乎都是來放天燈的

 

看完之後

就可以往回走了

其實我對這種古色古香的建築物比較有興趣

基本上我也不反對生活在這種"紅磚房"裡面

 

而在十分國小的鐵欄杆外

有小鐵皮的裝飾品

可以給你寫願望或是當留言版之類的

 

但願望也可能經不起風吹雨打而消失不見

 

也可以寫心情筆記

 

當初的愛情

也許經過風吹日曬之後

就漸漸的變淡了也不一定

以上

告訴我們

寫留言一定要用油性筆來寫

要不然撐不了多久

不過就算用了一輩子都擦不掉的油性筆來寫

也不代表真的可以一輩子十分幸福,十分永久

反而交了新女朋友又來逛這邊

被發現以前的山盟海誓還留著

那還真的蠻囧的😂

 

 

"時間會變~空間也會變~沒有道理人不變"

                                                                     ~瀨物語

 

往回走之後

人反而更多了

也許都是從十分瀑布過來的

 

天燈依舊都在放

 

叫賣天燈的人綿綿不絕

 

大嬸也忙著拍照做紀念

 

似乎每個放天燈的人

要放之前一定要拉開拍照

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們許的願望

話說右下角的大叔站的好專業😂

 

阿嬤的天燈

 

三姊妹天燈

等到會不會出現四兄弟天燈?😂

 

這邊住民宿的

應該可以看天燈看到飽了😂

 

也有出租電動車

不過在這種連人行走都很擁擠的道路

挺不適合的

要不要乾脆弄個電動小火車

反正鐵軌是現成的😂

 

這在邊的紀念品

似乎只有天燈系列比較吃香

其他的都是零零散散空蕩蕩

 

又有天燈起飛了

 

飛太高

很危險

 

來這邊放天燈的人也是綿綿不絕

真的是當地文化

 

這裡應該是全國曬衣架集中地😂

 

如果天燈寫不滿

工作人員也會幫你寫滿

例如:請老闆加薪😂

 

當然

沒客人的時候

就可以聚集在一起玩手機

無聊的時候就是 "創世破曉" 😂

 

這邊也有簡餐店

不過景點的餐點大都很貴

 

而繼續往前就是往十分車站了

來的時候一邊是賣天燈跟紀念品

而另一邊就是賣吃的喝的

 

也有麵店

 

或是蛋糕

當然還有最流行的指尖陀螺

很多人都說這個東西很療癒

但我真的不明白這是在療癒什麼的

 

走著走著

就會經過一開始來的入口

 

外國遊客也蠻多的

 

跟著台灣人趕流行

 

再往前的時候

人走的道路會縮小很多

因為旁邊有攤販

 

煎鳥蛋

 

旁白:親愛的,啊~~~

 

 不過這入口處還挺小的

 

途中剛好看到一對在吵架的情侶

 

連這邊也有賣陶笛

 

女的臉色很難看

男的臉色很鐵青

 

不知道是不是為了放不放天燈而吵架

或是為了寫什麼願望而意見不合

可惜沒有長變焦鏡

要不然就可以拍特寫了

 

佳蓉的媽媽會寫韓文喔😂

 

接近月台了

 

坐火車來的人很多

 

因為這邊停車真的挺不方便

騎車才是王道😎

 

十分車站

不要看著我啦

我沒在拍你們

 

剛好有火車要進站

 

旁白:單挑啊😂

 

這邊要過月台的話

必須經過鐵軌中間

很慶幸這邊沒有普悠瑪

要不然很多人都會被撞飛😂

 

火車要準備出站時

站台長會趕人

畢竟鐵軌是開放式空間的

 

旁白:逆祖媽叫理嘎閃耶是聽無呦😂

 

火車要出站啦

 

於是咻咻咻的就過去了

 

在這邊拍攝其實還挺恐怖的

不要看照片說還有那麼遠

用超廣角來拍攝的話

我記得火車與我的距離

大約就一個半手臂長而已😱

 

看完了火車

就可以往回走到入口處準備離開

 

天燈繼續放

 

 飛起來

 

 

看著自己寫的願望飛高高

 

鐵軌也很多人拍照

 

然後這邊有新人在拍婚紗

跟旁邊孤單的人對比反差很大😂

十分幸福與十分孤單

旁白:哼,反正過幾年之後還不是跟我一樣

 

日頭快下山了

 

不過這邊的人依舊很多

不知道這邊晚上有沒有夜市

 

黑黑的點點是天燈

不是相機入塵

 

外面的吊橋

 

延伸到對面的社區

 

好山好水好天燈😂

 

我也要準備離開了

 

其實我對火車有一種思情

除了我喜歡聽那鐵軌叩叩叩叩叩叩的聲音外

還有十多年前的往事

不過往事通常都是不堪回首

既然不堪回首

那麼就不要回頭

 

大家來到景點區就是要自拍

 

走到入口處

剩新人還在拍婚紗

 

新人啊

雖然不認識你們

不過還是祝你們幸福

話說這婚攝居然只有兩個人

一人拿一台相機

也沒有人補光或是做後勤支援的

會不會是朋友義氣相挺?

 

入口處的吊橋

不過我這次就不走了

這樣下次才有機會再來

 

這邊也有計程車專門載你去附近景點玩的

 

逛累了

就坐下來玩個手機

上傳FB炫耀騙讚😂

 

簡餐店的大地標

 

不知道有沒有那種夜光或是發光型的天燈

這樣晚上放天燈才看得到

 

之後呢

因為十分瀑布跟十分車站拍完了

理論上是可以回家了

不過這附近最近有一個很火紅的點

叫做望古車站

因為我看地圖就在附近

所以就順便過來拍

因為我看大家的照片

都是遠距離拍攝

並不是在車站裡面拍的

然後我也沒去問人說拍攝的點是在那邊

反正就是繞一繞

結果轉個彎就看見十幾支腳架跟一群人

我就知道我矇對了😂

剛好趕上日頭下山前一刻

 

不過因為19mm的太廣

好在我在出門前已經想到這個問題

所以我又帶了P85出門備用

但還是不夠近

最後使用APS-C模式

乘上1.5倍

85x1.5=127.5

算一算差不多135或是150的焦段可能會剛剛好

嘟嘟好填滿畫面

 

不過我遺忘掉一個很重大的問題

就是火車什麼時後來啊~~~~~~😱

不過一群人在旁邊等

所以應該還有機會

 

然後因為閒閒的

就遠遠的拍一下遠方山景

 

天燈回收者

掉下來的天燈

有專門撿拾回收或是拿去賣的

這就是你們花了150元

寫著滿滿願望天燈的下場

 

遠方的山景崩落

 

火車還沒來

 

這次出征的小藍藍

專用的攝影車😂

 

喔喔喔喔喔

火車來了

現場尖叫好幾聲

 

火車進站

 

其實我原本有拍100多張的連續畫面

想結合成GIF動畫

可是找不到軟體

 

拍完之後呢

就是願望達成了

可以準備離開了

至於19mm有多廣?

大概就是讓你看不到車站這麼廣😂

 

一群攝影人

聽他們對話好像是要等到晚上拍夜間的

不過我不行

因為我明天要上班😵

既現實又殘酷😭

話說當時還發生一個趣事

就是有個天燈剛好飛到這邊來

結果卡到電線上

大家都不以為意(因為都在等火車)

結果沒想到天燈就這樣的燒起來了

然後燒起來之後就掉下來

剛好下面有一台車(就是上方圖片右邊那台大藍藍)

不偏不倚的剛好砸中

因為天燈在燒的時候

車主就過去準備移車了

只是天燈燒的太快

天燈底部的圓環就砸中車子的天花板了

這時候大家都回頭

看到這一幕都驚聲連連

過了一下子

才有人出聲

怎麼大家都沒有人拍?

用手機錄影開直播都行啊

怎麼都沒有人拍😂

大家聽完之後才在那邊對厚,怎麼不拿手機來拍

可能大夥都在專注車站上

因為我沒看時刻表

要不然我就錄下來放爆廢

這樣點閱率應該會衝很高😂

 

之後拍完就收拾收拾走人了

他們有後勤支援的可以繼續等

我孤單奮戰的只能立馬斷機

於是騎上小藍藍

我就走了

話說他們團裡有一個妹很漂亮

戴著黑色鴨舌帽

當時還站在我旁邊拍照

不過我沒有拍

畢竟跟人家不熟

而且這邊偷拍很容易被發現😂

他們人多勢眾

萬一惹的對方心情不美麗

我很有可能會被綁在鐵軌上😂

附上望古車站縮時版

因為要載入

所以請等個5秒鐘

 

 

途中路旁會經過一條溪

滿是天燈殘骸的溪

 

你們花錢寫的願望

通通變成垃圾了

 

簡單明瞭一點的說

你們許的願望都是垃圾😂

 

雖然說放天燈會造成環境汙染

嚴重一點就是剛剛的火燒車

或是火燒房子

更嚴重一點就是火燒山

不過這是別人的地盤上

當地居民都不介意的話

基本上也不要去管他們家的閒事

萬一真的被綁在鐵軌上

那就沒有人救的了你了

 

天燈願望

緩緩高升

掉落地面

遍地瘡癰

花150元讓你的願望變垃圾😂

 

連樹林裡都有

 

你們就飛高高吧

 

拍完之後就可以走另一條路線回宜蘭了

回頭看最後的天燈

 

因為這路不熟

為了怕迷路而走不出去

所以我這次準備了手機導航

我可是有備而來的😎

因為我看地圖是顯示有一條路可以到深坑

然後再從深坑接到石碇

再從石碇接到北宜下頭城礁溪

既然會經過深坑

那就順便下來看看吧

於是深坑老街一下就到了😂

 

這邊來過二次

一次是很多年前在桃園上班時

同事帶我來

另一次就是跟朋友過來逛

而這次第三次則是一個人路過順便逛

 

不過我對這邊沒特別的感想

 

所以都是邊走邊拍的用掃街方式拍攝

人也蠻多的

 

說到深坑

就一定會想到臭豆腐

 

而為什麼說到深坑就會想到臭豆腐

其實我也不瞭

 

就好像看到馬桶

就想上廁所是一樣的

 

大意就是說

當你來到深坑

就是想吃臭豆腐

當你去廁所看馬桶

就是想方便的時候

 

講個更明白一點的

就是到海邊當然要玩水

要不然你到海邊要幹嘛

 

不過基本上我對吃的沒有多大的興趣與誘惑

所以來到這邊

也是走到頭再走回來而已

 

既然如此

一定會問我說

我都說了來深坑是要來吃臭豆腐

那我為什麼不吃呢?

 

很簡單

因為我說過我是一個紀錄者

來這邊拍攝

只是紀錄著"我來過深坑看過臭豆腐"

僅僅如此而已

 

其他的就自己看吧

我已經詞窮了

 

話說這邊的老街

比較像夜市版

從頭到尾都是在賣東西

 

不知道來這邊逛的國外觀光客

會不會以為台灣的老街就是夜市?😂

 

那如果有一天他們到頭城老街的話

不知道會不會擊潰他們的台灣觀😂

 

其實在我認知的世界

老街應該就像頭城老街那樣

古色古香優閒街道

而不是跟夜市到處叫賣的飲食區

 

就好像去傳藝中心一樣

去那邊簡直跟逛百貨公司沒兩樣

而傳統的東西除了建築物

其他什麼都看不到

 

還是說所謂的老街

就僅僅是建築物很復古才叫老街

 

但就我個人而言

我還比較喜歡散步在頭城老街上

 

不過九份老街我就沒太多的印象了

印象中只去過二次

一次是十多年前

另一次最近的也在五年前左右了

 

也因為都是朋友帶去的

所以基本上去那邊

真的就是吃吃吃而已

 

因為跟人去

還要顧慮別人的感受

我可以看一面牆看個十分鐘

但不代表同行友人就可以跟我一樣看個十分鐘

 

雖然說出來玩就是要高興

但有時一個人也可以有不同的感受

 

例如去蘭陽博物館

我一個人可以細細品味

仔細的看看解說圖

品嚐一下模型的由來

 

可是跟朋友去的話

會變成一種"玩"的心態

我們就會一同靠北這個靠北那個😂

 

所以要有遊玩的感覺

就是要揪人出來

反之要細細品味的話

就是一個人出門

除非身邊剛好有同樣的興趣的人

這樣才有機會一同出來

不過通常我身邊都是沒有這種人的😂

 

其實我是不介意一個人出來逛

反正我還挺享受自在的感覺

 

至少當我想吃什麼

不用問其他人意見或是同意

 

或是我想停留多久

不必去顧慮其他人的感受

 

雖然說來這邊就是要吃臭豆腐

我是我實在是興趣缺缺

 

而且觀光景點的價位不便宜

 

所以還是當散步就好

 

 

懷舊時光

印象中是專門賣懷舊的物品跟玩具

 

舊郵筒

 

 

 

 

 

 

不過A7R在夜拍方面還挺吃力的

 

看有沒有機會升A7R2

 

 

聽說霜淇淋有臭豆腐口味的

當我第一次聽到的時候

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完全無法想像這樣是在吃什麼😂

 

 

 

 

 

 

 

 

 

 

 

 

 

 

 

 

 

 

 

 

 

 

 

 

 

 

 

 

 

 

 

 

 

 

 

 

 

 

 

 

 

 

 

 

 

 

 

 

 

 

 

 

 

 

 

 

聽說這一間很有名

前2次來的時候都來這間吃

然後帳也是我付的

 

 

 

 

 

 

 

 

 

大榕樹

 

這邊的老街應該是翻修過的

第一次與第二次來的場景是完全不一樣的

 

 

不過在當時是還沒有買相機就是了

 

空蕩蕩的街道

 

等紅燈的妹

 

逛完之後就可以回家了

不過因為小藍藍的油表已經快到底了

找了一下附近的加油站

加了一下油

但我還是嚇到了

總共加滿為60塊

2.52公升

 

因為我在星期六晚上時就已經加滿了

這樣星期日出門時就可以直接出門

不用再去加油

可是這樣加了60塊

我可是跑了115公里耶

會不會太省油一點??

加完油之後

就是直接衝啦

一路看著導航

不過這深坑到石碇的路段還挺恐怖的

一路無車也無路燈

雖然只有一條路

但一個人走真的還有點恐怖

其中到某個路段的時候

讓我感覺特別毛

而且那一段

那我手機,GPS記錄器,導航

通通失效

收不到訊號

而且那毛毛的感覺特明顯

當時也只能硬著頭皮騎下去

好在過了那路段

感覺就不見了

訊號也回來了

接到石碇之後

就直接騎往北宜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騎北宜

我路都有點不認得

直到石牌的休息站

才好了一點

下山時就順便拍一下夜景

不過19mm太廣

 

 

 

而85mm則是太窄

也許28~35mm應該是剛好

 

 

 

 

 

 

 

 

 

原本是打算騎到羅東吃晚餐

不過時間有點晚

騎到那邊可能就打烊了

只好在宜蘭市區找個晚餐吃一吃

當然

有人說怎麼不在深坑吃

就像我上面說的

我對吃的沒興趣

與其去當白老鼠嘗鮮

我寧可去吃自己熟悉的東西

這樣比較不會壞肚子😂

畢竟我有很多東西不能吃

吃完之後就直接回家了

今天跑了188公里

油桶指示還有半桶

小藍藍有四公升的油量

照這幾次的經驗來看

油量指示一半大約一公升

到底部的白線約兩公升

到底線約三公升

預備油一公升

所以總共是四公升

以一公升來說跑五十公里

差不多一桶油可以跑200公里左右

而且今天都還是跑山路

如果是跑平路的話

應該還可以更省油😎

這是這次的路線圖

可以說是繞了一圈

以上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