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摩尼寶石(1)

  我發現在密咒伏魔殿中,相距巨幅壁畫越近,心中的惡意就越多,整座大殿猶如一個巨大的轉經筒,發出無數高僧念誦密咒迴響,將人心中的「魔」逼了出來!

  大金牙心中的魔以貪為主,恨不得立刻爬上石台,打開棺槨,掏出明器,摳下壁畫中的明月珠,將一個死字拋到了腦後,口中自言自語,咬牙切齒地說密咒伏魔殿中的西夏國寶只能是他一個人的,別人誰也別想動。好比是希特勒看地球——全是他的了!最下邊的胖子情況稍好,可他也動了殺心,責怪大金牙扒灰倒灶、背信棄義,揚言要將大金牙的脖子掐斷。

  我感覺到再往前走出一步,可就抑制不住這個「魔」了,趕緊向下退了幾層台階,心想:「我們是被密咒伏魔殿中的壁畫誤導了,也許密咒伏魔殿中可以讓活人變鬼的東西,根本就不是伏魔天尊壁畫,甚至西夏金書的暗示中都沒有出現過壁畫,之所以稱之為密咒伏魔殿,是以『密咒』來伏魔。在西夏金書中的圖案,棺材的邊上有兩個無臉鬼,臉上只有雙目,那似乎是在暗指接近棺槨的人,要用雙眼來看到真相,而非傳說中一見壁畫就會變成惡鬼。」

  我想到這裡,如同在烏雲密佈的天空中劃過一道閃電,眼前豁然一亮。

  胖子說:「老胡,你上還是不上?你要是不敢上,我們就下去,和他們拚個魚死網破,幹掉一個夠本,干倆賺一個!」

  我說:「等一等,我可能已經發現了密咒伏魔殿中的秘密!」

  大金牙本來都已經絕望了,一聽我這話,他就見到了一線生機,忙說:「那還得說咱胡爺,紅光罩頂、紫霧隨身,天子不得以為臣,諸侯不得以為友,絕品的高人……」

  胖子說:「大金牙你個孫子,你再多說一個字兒,我把你從這上邊兒扔下去!」

  玉面狐狸在下邊兒等得不耐煩了,端起步槍向上瞄準,叫道:「姓胡的,你到底上還是不上?」說話一扣扳機,「砰」地打了一槍,子彈「嗖」地一下從我頭頂上飛了過去。

  我說:「妹子,就知道你捨不得往哥腦袋上打,你再容我們一會兒,我們哥兒仨還有幾句遺言沒交代完!」

  胖子對我說:「你小子准有姦情,要不她怎麼不一槍把你崩了?還給你留了個槍下留情,這一個情字,可大有名堂啊!」

  大金牙聽直了眼,說:「啊?胡爺你又拿下了一個?」

  胖子說:「大金牙,你還不知道呢吧?趁這會兒還沒死,我得把他的光輝事跡給他全抖落出來。」

  我額頭上青筋直蹦,此時此刻的處境有如臨淵履冰一般,一步走錯,屍骨無存,身後有好幾支槍對準了我,身邊這兩塊料又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不但幫不上忙,還一個勁兒給我搗亂,煽陰風點鬼火。我從未感覺如此孤立、絕望,好不容易想到一點兒頭緒,讓這倆人一打岔,我又無法集中注意力了。

  我趕緊收攝心神,接著剛才的念頭往下想——如果說密咒伏魔殿中可以讓活人變鬼的原因,是所謂的「密咒」,那麼「密咒」又從何而來?「密咒」是聲音?是這整座大殿如同經輪轉動一般的轟鳴聲?那為什麼堵住了耳朵,仍可以聽得到?

  巨大經輪轟鳴一般的聲響,從四面八方而來,越往石台上走,聲響越是巨大。然而密咒伏魔殿深處山腹,置身其中感覺不到四周有風,如此巨大的聲響,究竟是從何而來?

  如果說,摀住了耳朵,仍然擋不住經輪一般的轟響,那麼這個「密咒」就不是尋常意義上的「聲響」。大殿中有成千上萬持咒修行人的頭骨,難道是這些亡魂一直在吟誦法咒?

  我問胖子和大金牙:「你們知不知道什麼叫密咒?」這話我主要是問大金牙,胖子不可能知道這個,可我還是得給他留個面子。

  大金牙告訴我,他在很多年前聽過這個說法,可你要說什麼叫密咒,那他還真說不上來,他說:「是不是字兒特別多的咒,密集的咒?」

  我說:「你說了等於沒說。密咒伏魔殿中將人變成惡鬼的東西,並不是壁畫,而是誦咒一般的轟鳴之聲。」

  山腹中的宮殿結構非常攏音,越往高處去,聲響越大,但是這個聲音似乎又並不存在,將耳朵塞住也沒用。咱們要想活命,必須找出密咒的來源。

  胖子說:「你們倆連這都想不明白,什麼叫密咒,那就是秘密的咒的簡稱,知不知道什麼叫秘密的咒?」

  大金牙說:「胖爺你倒是說啊,什麼叫秘密的咒?」

  胖子說:「那可不能告訴你,告訴你了,那還能叫秘密的咒?不告訴你的,才叫秘密的咒!」

  我一聽還真對,胖子他真是一語道破,我以前在崑崙山上,聽寺廟裡的人講過,也是隔的年頭多了,我給忘了,密咒乃是在心中暗誦的咒文。那又說回來了,誰在密咒伏魔殿中暗誦咒文?又將密咒灌注到我們身上?

  大金牙說:「胡爺,你這可真說到點子上了,大殿中有這麼多持咒修行人的頭骨,那還能不鬧鬼?難怪我覺得陰風陣陣!也就咱哥仨看不見,這地兒指不定有多少鬼呢!」

第十三章 摩尼寶石(2)

  胖子說:「淨他媽胡扯,鬼還會唸咒?那怎麼沒把自己超度了?」

  正當此時,有幾隻倒粘在墓道頂上的飛鼯,嗅到那幾個廓爾喀人死屍上發出的血腥之氣,飛進來爭搶死人肚腸。

  餘下的五個廓爾喀人見飛鼯在吃自己同伴的屍首,喝罵聲中揮動魚尾刀驅趕飛鼯。飛鼯受驚,展開膜翼,在密咒伏魔殿中到處盤旋。有兩隻飛到壁畫前,卻似一頭撞到了一堵看不見的石壁上,直直掉落下去,在石台上摔得血肉模糊,卻仍張開滿口利齒,在法台上亂啃,過了許久,方才死透了。

  我們三個人正位於法台坡道的二分之一處,玉面狐狸等人站在法台底部,見到飛鼯死狀恐怖,盡皆膽寒。

  胖子說:「飛鼯也讓密咒嚇死了?」

  我心想:「如果說人有心魔,而密咒伏魔殿中的密咒可以將這個『魔』放出來,使人變成惡鬼,飛鼯如何也聽得懂密咒?原來密咒並不是密咒!」

  這個恐怖的密咒,絕不是持咒修行人暗誦的法咒,法咒對人有用,對飛鼯可沒用。將人置於死地的,只是密咒伏魔殿中來源不明的迴響!

  如同巨大經輪轉動發出的迴響,又如同無數持咒修行人暗誦法咒,發出海潮一般的巨大轟鳴,為什麼會出現在本不該有任何響動的地宮之中?

  正在走投無路之際,我忽然記起Shirley楊曾對我說過,即使在一片死寂的古墓之中也不是沒有「聲響」。從久遠的過去,到無盡的未來,有一個任何人都聽不到的聲響,一直存在於世。

  我們聽不到,並不表示沒有聲響,那是大地自轉發出的迴響,只不過經歷了億萬年的衍變,人類和所有的生物乃至於植物,都已經適應了大地發出的迴響及震顫,所以才會「充耳不聞」。

  密咒伏魔殿中的海潮一般的巨大轟鳴,是因為形勢構造將這個聲響擴大。任何人都無法承受這個聲響的頻率,從而變成惡鬼,那幾隻飛鼯也是因此死亡!

  古代陰陽風水中也有此類記載,稱之為「龍鳴」,乃龍氣聚合所致,西夏地宮的形勢稱為「九龍照月」,尋龍訣有云:「尋龍先要認龍穴,龍來千里只一穴,若是九龍同穴聚,必有九龍歸一處」。

  我在法台上居高臨下,以分金定穴之術向周圍一看,密咒伏魔殿在我看來即是龍穴,穴依龍以城內氣,龍依水以城外氣,若干持咒修行人口部大張的頭骨,破掉了這九龍歸一的形勢,擴大了大地的迴響,使密咒伏魔殿中密密麻麻的頭骨產生共鳴,只有破壞那些位置上的頭骨,才能打破這個恐怖的「密咒」。

  我用狼眼手電筒將那些位置上的修行人頭骨一一指出,又讓玉面狐狸在下面用步槍將頭骨逐個擊破。持咒修行人的頭骨,分佈在地宮各處,有的在殿門上,有的在法台上,兩側巨幅壁畫上也有,位置十分隱蔽。但是摸金校尉尋龍定穴,百不失一,隨著將這些位置上的修行人頭骨擊碎,我們再從台階往上爬,發覺那如同巨大經輪轉動發出的迴響,開始迅速減弱。而伏魔天尊壁畫前的迴響仍然存在,我又用分金定穴之法一看,還有一個頭骨應該在這法台上的棺槨之中。如果不將這個頭骨擊碎,還是無法摳下伏魔天尊口中的明月珠。

  玉面狐狸見我們三個人上了法台,她帶領手下上到法台二分之一處便不再前進,示意我們將那個棺槨打開,以防再有變故發生。

  我和胖子、大金牙無不暗罵,這是將我們當成在前面趟地雷的了,可是人在矮簷下又不得不低頭。三人抬頭往前看去,分持七件法寶的伏魔天尊更具威懾,而法台上有棺座,擺了一個樹槨,整個一根合抱粗的楠木,上邊樹皮還沒剝去,僅用中間一截,從當中掏出人形,裝進死屍之後,再將樹槨合攏,兩邊扣上兩個大金箍,金箍上以獨角犀牛為紋飾,共有九牛,兩頭各有一個大鐵環,以人臂粗細的鐵鏈釘在棺座上。

  我雖然沒見過西夏古墓中的棺槨,想來卻不該是這樣,我問大金牙:「見沒見過?」

  大金牙搖了搖頭,只說了一句:「奇了怪了,樹槨中的女子是從海中而來?」

  我問大金牙:「從海中而來?何出此言?」

  大金牙說:「樹槨金箍上的獨角犀牛紋,叫海犀,乃是治水之獸。」

  胖子說:「西夏周圍沒有海,大概是從河中浮上來的女屍!」

  大金牙說:「河中的女屍,那就不該用海犀了,那得用河犀啊……」

  我問大金牙:「海犀怎麼說?河犀又怎麼講?」

  大金牙說:「河犀兩隻角,海犀一隻角,都是治水的。」

第十三章 摩尼寶石(3)

  我心想:「西夏地宮如此規模,以密咒困住這樹槨之中的女屍,該不會連金箍上的紋飾都搞錯了?」

  可是連胖子都知道,西夏國位於河西走廊,這一帶沒有海,我又問大金牙:「樹槨上以治水之獸作為紋飾,這裡邊兒有沒有什麼講兒?」

  大金牙說:「治水之獸也無非是用來鎮水的,過去水旱之災頻繁,水災也好,旱災也好,老百姓趕上哪個都夠嗆。古代傳說中,犀角可以通天,入水可以降服蛟龍,不過棺材上拿這做紋飾可當真罕見。除非棺材裡這位……是個興風作浪的主兒。」

  胖子說:「興風的沒見過,下面那主兒倒是夠浪的。你瞧她把咱胡司令迷得神魂顛倒的,倆眼都直了!我說老胡,你把招子放亮了,可別一腦袋撞棺材上!」

  我正在想之前在地宮中做了一個噩夢,棺槨中的女屍一張臉分成兩半,一半是Shirley楊,一半是玉面狐狸,那是一個預兆嗎?念及此處,我也不免膽怯,生怕這個噩夢成真。可是轉念一想,那又怎麼可能?我們的處境已經凶險至極,實在沒必要自己嚇唬自己。這麼一分心,就沒在意胖子在說什麼。

  胖子說:「你就別犯嘀咕了,趕緊打開樹槨,看看這裡邊兒的粽子究竟是人是怪,順手掏它幾件明器,再從壁畫中摳下明月珠,明月珠一拿到手,密咒伏魔殿裡就得變得黑燈瞎火。咱們趁亂搶他幾條槍,給玉面狐狸那個狐狸精塞進棺材,讓她當個粽子,方才出得這口惡氣。你們看我這計劃怎麼樣?」

  我一拍大腿,說:「好,這就叫作置之死地而後生!」

  玉面狐狸在台階上盯住我們的一舉一動,叫道:「你們三個不趕快開館,又在那裡嘀咕什麼?你小子膽敢搞鬼,老娘就將你亂刃分屍!」

  大金牙說:「胡爺,她衝你這麼吆五喝六的,連我都聽不下去了,你居然還忍得住!」

  我說:「忍不住也得忍啊,否則腦袋可就搬家了。先忍她一時,有跟她算總賬的時候!」

  胖子說:「我就怕你到時候下不了手!」

  我說:「她就是天王老子的心頭肉,我也該割就割,該剁就剁!」

  胖子說:「別吹牛逼了,先開棺材吧!」

  我看見胖子的背包還沒扔,問他:「你還有沒有蠟燭?」

  胖子從中掏出一支蠟燭,往東南角點上。

  我讓大金牙下去,問玉面狐狸要回我們的工兵鏟,三個人在樹槨上一通撬,使出九牛二虎之力,那金箍終於鬆動了。三個人又合力推動,將上邊的槨蓋緩緩移到一旁。樹槨之中並沒有腐屍的惡臭,明月珠的寒光照下來,樹槨中金光晃動,金絲裝裹的屍身仰面躺在內棺中,從頭到腳都是黃金美玉,看不到女屍的樣子。

  哥兒仨湊近一看,女屍頭下是金花銀枕,臉上有個覆面,頭頂垂珠金冠,身穿金絲殮袍,墜五彩玉珮,腳踩銀花金靴,雙手套在金絲手套之中,懷抱金冊,佩戴玉柄金刀,鏤雕金荷包,雙魚金鐲,屍身兩旁塞滿了諸如「金鏈水晶杯,黃金琥珀杯,翡翠鴛鴦壺……」之類的明器。

  大金牙趴在樹槨邊上,口水都流下來了,這孫子真是見了明器,連命都不要了。我將他拽回來說:「你之前不是已經嚇尿了嗎?怎麼一往這法台上走,你又死人放屁——見緩?」

  大金牙說:「胡爺,之前我真以為我要玩兒完了,說嚇尿了那都是輕的,眼前已經轉上走馬燈了。都說人死之前眼前要過走馬燈,往事歷歷在目,悔不該省吃儉用,真得說連腸子都悔青了。可我一看見你們二位,尋思咱們哥兒仨死在一起我就不怕了,下到陰間之後多少有個照應。跟在您二位後頭,到了閻王殿上也吃不了虧。」

  胖子說:「你可真夠孫子的,合著你是沒安好心,想拉上我們倆給你當墊背的?」

  大金牙說:「不是。您容我把話說完,到了這會兒我可不那麼想了。咱胡爺那是多大本領,破了密咒伏魔殿,又有您胖爺反敗為勝的奇謀妙計。你讓我看,咱哥兒仨,不但不會把命扔在這兒,還能掏了明器,逃出升天。這可都是西夏的奇珍異寶啊,從今往後,咱們是榮華富貴,吃香的喝辣的。我媳婦兒跟了我那麼多年,沒過上一天好日子,死到臨頭我才想起來對不住她,這回我大金牙要是發了,我讓她一年四季都穿貂毛!」

  胖子說:「你不怕把她捂死?」

第十三章 摩尼寶石(4)

  我對大金牙說:「你那都是後話了,這會兒腦袋可還都別在褲腰帶上,稍不小心,腦袋就沒了。樹槨中的女子大有來頭,你先給我看看給她陪葬的這些都是什麼明器?」

  大金牙抹了抹口水,伸手一指說:「這都了不得啊!單說粽子金冠旁的這些簪子,這叫龍鳳簪、麒麟簪、雲雀簪、游魚簪、梅花簪、蓮花簪、雲形簪、龍紋簪、鳳凰簪,再說這釵頭,還有這些珠子……」

  我說:「打住!你不用一個一個地給我報,你就說這是不是西夏的東西?」

  大金牙說:「不是西夏的也差不多,前前後後吧,也有宋、遼、吐蕃的。」

  我心想:「那可真是怪了,西夏人從什麼地方找來這樣一具女屍?給她造了一座密咒伏魔殿,還放置了這麼多當朝的珍寶作為陪葬?也就是樹槨中的這個粽子不會說話,否則我真想問個究竟!」我又對大金牙說:「你不是鼻子好使麼,你給我聞聞,這粽子死了多少年了?」

  大金牙說:「胡爺,我這鼻子聞明器那是不成問題,粽子我可聞不出來,這不是我大金牙的強項啊。」

  我說:「那就只好揭開她的覆面,看看這粽子到底長什麼樣子,當真一半是人,一半是鬼?」

  大金牙說:「胡爺,你瞧這粽子懷中抱著的金冊,說不定金冊中會記載這女屍從何而來!」

  我正要伸手,忽聽胖子「哎喲」一聲,我轉頭一看,見胖子一指東南角的蠟燭說:「你看,居然沒滅!」

  我說:「蠟燭又沒滅,你一驚一乍的幹什麼?」

  胖子說:「咱倒了這麼多鬥,還頭一次趕上蠟燭沒滅。這要不多掏幾件明器,那可太對不起祖師爺了!」

  我讓胖子先將女屍懷中的金冊掏出來,打開一看,竟如我們在圓沙古城中看到的經卷相似,也是一個半人半怪的女子,從死亡之河中出來,致使天下大暗、死人無數。記得Shirley楊說過,這是一個古老的預言。

  如此看來,西夏妖女是深水沉屍,樹槨上也有治水獸的紋飾,而西夏人十分相信這個預言,這才造密咒伏魔殿,以密咒困住樹槨中的西夏妖女。

  這個所謂的密咒,不僅是為了鎮屍,還將盜墓賊擋在外面,以防有盜墓賊進來倒鬥,偷出棺材中的女屍,到現在為止,我還無從知曉關於西夏妖女的預言是否屬實。但是西夏妖女擺放於九龍歸一的形勢要衝,不將西夏妖女的頭骨擊破,可沒人拿得到伏魔天尊壁畫中的明月珠。

  不知我們這麼做會有什麼後果,但是不摳出壁畫中的明月珠,我們也無法脫身。

  我往法台下面一看,玉面狐狸已經沉不住氣了,帶領手下正一步一步往法台上走。我心說機不可失,時不再來,我倒要看看西夏妖女長了一張什麼樣的臉!當即伸手過去,揭開了女屍臉上的覆面。

  胖子和大金牙也都瞪大了眼,好奇地在我身後張望。但見覆面之下,僅是一個枯骨,皮肉俱消,長髮猶存,張著大口,根本看不出之前的樣子。屍骨形態雖然可怕,我倒鬆了一口氣,對我來說,密咒伏魔殿中的西夏妖女是人是鬼,並沒有多大分別,只要與Shirley楊無關即可。

  不過樹槨閉合了八百餘年,西夏妖女的枯骨一見活氣,登時變成一片黑灰。我們三人急忙往後退了兩步,再看樹槨中的西夏妖女,已經形骸無存,壁畫前巨大經輪轉動的迴響聲,終於隨之消失。

  我沒想到,西夏妖女屍骸說沒就沒了,而玉面狐狸等人正快步搶上法台,我心知肚明——不搶在她們之前摳下明月珠,我們三個人一個也活不了!

  我立即招呼胖子和大金牙行動,三個人抬起上邊的槨蓋,往石階下奮力一扔,楠木槨蓋從上而下,撞上人就得是一溜血胡同兒。玉面狐狸等人急忙躲閃,躍上台階兩邊的斜坡。我看下面那伙兒人一亂,讓胖子趕快上去把明月珠摳下來。胖子這會兒卻變成縮脖兒罈子了,他說:「太高了,不敢上!」

  我一想大金牙更指望不上了,還得是我去。伏魔天尊壁畫相距大殿正中的樹槨尚遠,但是伏魔天尊分持六件法寶的手臂,均從壁上探出,而殿頂倒懸九盞長明燈,則是獸頭口中所銜的琉璃盞,距離法台頂部僅有一丈左右。我踩在胖子背上,使勁往上一躍,雙手抓住其中一個琉璃盞,只聽得下面亂槍齊發,好在那琉璃盞蕩來晃去,打過來的槍彈難有準頭,又聽玉面狐狸喝道:「當心!不要打壞了明月珠!」我見他們投鼠忌器,心想:「那可別怪老子不客氣了!」當即拽住琉璃盞,使出腰腹之力往前一蕩,倒懸在大殿穹頂上的琉璃盞「呼」的一聲,向前擺了過去。

  這時候我完全不敢想,我要掉下去是不是會摔成爛冬瓜,只聽耳畔「呼呼」生風,迅速接近了密咒伏魔殿北側的壁畫。我借勢放開手,剛好撲住伏魔天尊手持的金翅鳥,但聽胖子在下邊對大金牙說:「我早跟你說了,這孫子是神風敢死隊的!」

  我攀到金翅鳥背上,這才覺得手腳都在發抖,身上全是冷汗,可是一秒鐘也不敢耽擱,腳踏伏魔天尊的大手,爬向壁畫中的明月珠。法台下邊的玉面狐狸也急了,命尕奴上來搶奪。而其餘幾個廓爾喀人眼中只有棺槨上的金箍,擁上法台,爭搶金箍和棺中的明器。胖子和大金牙只得從法台另一邊逃了下去。

  五個廓爾喀人,各自掏出金光燦燦的明器塞進各自的背包。想不到馬老娃子悄無聲息地上了法台,從背後一人一刀,將這哥兒幾個都給捅了,他一個人拖了裝在五個背包中的明器,拼了老命也拽不動。

  此時玉面狐狸也上了法台,她見馬老娃子接連捅死了幾個廓爾喀人,抬手給了馬老娃子一槍。馬老娃子見她開槍,急忙閃身躲避,卻一步踏空,滾下石台。

  再一說那個一臉獸紋的尕奴,來得好快,幾個起落登上了伏魔天尊的巨手,手中長鞭向我揮來,還好我躲在金翅鳥旁邊,這一鞭抽在金翅鳥上。可我只慢了這麼

  一步,尕奴已縱身躍上壁畫,伸手去摳伏魔天尊口中的明月珠。怎知那明月珠死死嵌在壁上,她接連用了幾次力,都沒有將明月珠摳得鬆動。

  我叫了一聲:「我來給你幫幫忙!」手中工兵鏟擲出,帶起一股疾風,直奔尕奴頭上飛來,工兵鏟來得快,尕奴躲得更快,她向後一閃,工兵鏟正擊在明月珠上。史書上記載:「明月珠,逕二尺。」本來我還不相信有如此之大的明珠,可到近前一看,二尺是至多不少,寒光射目,我並沒想用工兵剷去打明月珠,結果歪打正著。我當即一閉眼,心說:「完了!」

  這一來,密咒伏魔殿中的幾個人可都看呆了,而那明月珠被工兵鏟擊中,立時裂開,原來外面是一層珠殼,當中有一顆一握大小的寶石,原來這才是搬山道人世代供奉的聖物——「摩尼寶石之祖」!

第十三章 摩尼寶石(5)

  尕奴正要伸手摳下摩尼寶石,忽然飛來一隻利箭,從她面前掠過,「嗖」的一下,釘在壁畫上。只見一個人用飛虎爪勾住大殿穹頂,從半空中飛了過來,捷如飛燕,正是Shirley楊。始終壓在我心口的那一塊大石頭,直到此時才完全移開,不由得精神一振,爬上壁畫要搶摩尼寶石。手還沒伸出去,屁股上先挨了一鞭子,連皮帶肉掃掉一片,鮮血淋漓,疼得我一齜牙:「打哪兒不好,偏打屁股,讓老子怎麼坐?」

  Shirley楊借助飛虎爪,登上了伏魔天尊的肩頭,問我:「老胡,你要不要緊?」我說:「這就是給我撓癢癢!」

  Shirley楊說:「好!先取摩尼寶石!」

  玉面狐狸在法台上端起步槍就要打,卻被胖子衝上來,一鏟子將步槍劈成兩半兒。玉面狐狸自知不是胖子的對手,只好抽出魚尾刀,虛晃一招,奪路跑到壁畫下方,高聲叫道:「阿奴,快把摩尼寶石摳出來!」

  尕奴長鞭出手,分擊我和Shirley楊,一將我二人迫退,她就用力去摳摩尼寶石,摩尼寶石的外殼碎裂,裡面的寶石也隨之鬆動。她將摩尼寶石摳出來,順勢一放手。玉面狐狸正站在壁畫之下,眼看著摩尼寶石落下去,便會被她奪走。

  說時遲那時快,只見Shirley楊疾奔而前,這可不是在地上,她身子與地面平行,幾乎是在壁畫上垂直行走,不等摩尼寶石落地,已在半空中被她接住!

  Shirley楊腳上穿了吉莫靴,相傳古時劍俠多穿此靴,可以在壁上行走。其實吉莫靴底部,有若干倒刺,可以借助一衝之勢,在垂直的絕壁上飛奔幾步。Shirley楊伸手將摩尼寶石接住,輕輕躍上了伏魔天尊另一邊的肩頭。密咒伏魔殿中的一干人等,都看得瞠目結舌。我剛要叫好,尕奴長鞭已經出手,捲向Shirley楊的手臂。明月珠的外殼碎裂,餘下當中的摩尼寶石,光華漸漸收斂。此時密咒伏魔殿中已變得黑燈瞎火,Shirley楊看不到尕奴的長鞭,但聽風聲不善,只好縮手一閃,尕奴的鞭梢兒如同長了眼,捲住了摩尼寶石,同時她從壁畫上一躍而下,如同一隻大鳥,無聲無息地落在法台上。

  Shirley楊扔出一枚信號火炬,整座大殿又亮了起來。我往下一看,尕奴已將摩尼寶石握在手中,正要扔給壁畫下的玉面狐狸。馬老娃子忽然從法台一側轉出,從尕奴身後一刀捅了個對穿。

  眾人齊聲喝罵,這也是玉面狐狸沒有知人之明,她並不知道馬老娃子是什麼來路,這個老土賊比大金牙還貪,又是九幽將軍的傳人,專從背後捅刀子,只要是他看上的東西,親娘老子他也下得去手。他一定是覺得密咒伏魔殿中的明器過於沉重,壁畫上的摩尼寶石才是世間至寶,於是趁尕奴不備,在後邊捅了一刀,搶了摩尼寶石在手。

  可惜尕奴身手了得,到頭來遭了馬老娃子的黑手。正當眾人一愣之際,忽聽壁畫中發出轟然巨響,伏魔天尊破壁而出,手持六件法寶,往這石台上壓了下來。眾人見狀不妙,再不走可就被伏魔天尊砸在下面了,只得分頭逃竄,我撿了工兵鏟和一個廓爾喀人的步槍,與Shirley楊一同逃向殿門。

  馬老娃子奪了摩尼寶石,原想趁亂逃走,怎知尕奴並未氣絕,從後一鞭捲住馬老娃子的脖子,將他拽了回來。馬老娃子讓長鞭勒著直翻白眼兒,手中的刀子和摩尼寶石都掉在了地上。尕奴抬腳將摩尼寶石踢向玉面狐狸,玉面狐狸張手接住,叫了聲:「阿奴!」尕奴忽然張開口,發出狼嗥般的叫聲,而伏魔天尊手上的金剛杵也落了下來,結結實實將尕奴和馬老娃子砸在了下面,血肉橫飛。殿中法台被伏魔天尊往下這麼一砸,居然從中裂開一個大口子。

  玉面狐狸手握摩尼寶石,她面無人色,怔怔地站在地裂邊緣。胖子手持工兵鏟將她的去路擋住,大有要痛打落水狗之勢。大金牙在胖子身後,拎了一背包明器,手中還舉了一支信號火炬。我終於會合了Shirley楊,心中驚喜欲狂,可是看到尕奴和馬老娃子的下場,又如同打翻了五味瓶,也說不出是個什麼滋味。當即走上前去,對玉面狐狸說:「摩尼寶石到了你手上,卻死了這麼多人,這東西真值得用人命來換嗎?如今你孤身一人,插翅也逃不出去了!我勸你把摩尼寶石交給我,我讓胖子看在我的面子上,給你留條活路,不搞滿門抄斬。」

  玉面狐狸說:「胡哥,你從來都不信我說的話,我要說摩尼寶石值得用所有人的命來換,你會信嗎?」她這話一出口,我不用回頭也能感覺到Shirley楊目光從玉面狐狸轉向了我。而胖子和大金牙也在不懷好意地朝我臉上看。我立即對玉面狐狸說:「你不要花言巧語,趕緊把摩尼寶石交出來!」

  我一看胖子和大金牙兩塊料兒正在一旁幸災樂禍地看著我,而玉面狐狸也使出她慣用的伎倆,想挑撥我和Shirley楊的關係。

  我心想:「我從來都是直道而行,沒幹過出格的事兒,但我也有我的問題,很多時候習慣信口開河,嘴上沒有把門兒的,說話沒個正形,如果換作別的情況,雪多時候習慣信口開河,嘴上沒有把門兒的,說話沒個正形,如果換作別的情況,Shirley楊當然會相信我,不過今天這個情況可太不一樣了。」

  今天也是我的報應到了,我是正經體會了一把什麼叫作百口莫辯,什麼叫作蒙冤不白,真是掉進黃河也洗不清了。可恨的是,胖子和大金牙明知我不是那種人,這倆孫子卻想看熱鬧。按理說,我該對Shirley楊如實相告,可這密咒伏魔殿已經開始崩塌,我有一說一有二說二的話,反而讓玉面狐狸逮到了機會,乾脆我來個一不做二不休,這一個念頭轉上來,我就對Shirley楊說:「胖子和玉面狐狸有姦情!我掉進流沙洞,順暗河而下,在密咒伏魔殿中意外撞見了胖子,原來這小子在暗河中救了玉面狐狸,二人勾搭成奸,倆人在看妖女壁畫的時候,玉面狐狸還問胖子,胖子哥,你看我美不美?胖子趁機摸了人家的小手兒。這對兒狗男女見我撞破了他們的好事,便想誣陷於我,我老胡頂天立地,會怕他們倆誣陷我?」

  我這話一出口,所有的人都聽呆了,胖子原想看我的好戲,結果讓我這一番話把帽子直接扣在了他的頭上,他這腦子一時半會兒轉不過來了,罵道:「老胡你這孫子,還有比你更損的嗎?」

  我說:「你不要氣急敗壞,犯了錯誤不要緊,何況你只是中了美人計,將功補過,還是好同志嘛!」

  Shirley楊對我說:「這都無關緊要,先把摩尼寶石拿回來。」

  胖子說:「這還無關緊要,這關係到我的名聲啊!」

  我對胖子說:「你只管放心,我會給你保密,一定不會說出去。」說完,走向玉面狐狸,對她一伸手,「你還不把我們家的摩尼寶石交出來!」

  玉面狐狸冷冷一笑,說道:「你真絕!」說罷突然轉身,縱身一躍,跳進了密咒伏魔殿中裂開的石台。那下邊好似無底深淵,她這麼跳下去哪還活得了命,摩尼寶石我們也別想再要了。

  此事大出我之所料,沒想到她會輕生,再伸手想拽她已經來不及了。正在此時,Shirley楊突然從我身邊掠過,在地裂邊緣將已經躍在半空的玉面狐狸拽住,沒想到那腳下磚石受不住力,在她落足的同時塌了下去,她和玉面狐狸兩個人落入深淵,轉眼不見了蹤跡。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