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其實沒什麼東西可以寫了

今天原本要去花蓮和平拍照

不過當我準備好時

又下雨了

每次休假就下雨

平常上班就是他媽的好天氣

而且還是那種好到不能在好的天氣

偏偏一休假就是變天

今天來分享一下4樓處理完的樣子吧

我的寢室大公開

雖然比不上豪宅

但也是屬於我的狗窩啊

一開門進去所看的景色

走簡約風

反正只要睡的舒服.睡的自在

就是好窩

 

床是買獨立筒

價格多少就不要問了

我只能說很恐怖

一般來說一個人睡的話

只要一個枕頭就好

但之前買的記憶枕還沒壞

所以就一起擺著

枕頭是羽絨枕

價格一樣不要問

還是很恐怖

右邊的3角枕

是躺在床上看電影時可以靠

床包組是比較便宜一點

貴的是在床包裡面

因為我有過敏體質

所以床包跟枕頭裡面還有一個防螨床墊.枕頭罩

自從用了它之後

的確睡眠品質好很多

 

原本是想買一整排的那種床頭櫃

可是空間不夠大

所以就買了一個小的床頭櫃

可以放個檯燈跟手機還有喇叭就OK了

那包衛生紙是用來擦鼻涕的

因為我的過敏體質真的蠻嚴重

嚴重時

不到一天就可以用掉一包

再加上我的睡眠品質不是很好 (入睡)

所以我長久習慣就是聽個音樂或是輕音樂來幫助睡眠

檯燈的部份是有時睡前會看個書還是什麼的

對眼睛比較不會那麼受傷

重要的是

這檯燈上還有時間顯示

這應該是房間唯一有時間可以看的地方

 

然後床前的系統櫃

其實就是電視櫃

只是講系統櫃感覺比較高級

結果也是他媽的放東西的櫃子而已

主要是放以前當宅男時買的模型

雖然現在也是宅男

只是有些收藏品等級的才留著

在那之前

已經出清很多模型了

至於電視

其實我房間沒有第4台

因為我不太喜歡看電視

電視上方有台筆電 VAIO TT16

這是當初買的小筆電

都直接接電視放電影來看

既高清

又無廣告

再加上平常根本沒時間開電視

下班跑完步洗好澡就快12點了

電腦上一下就睡了

所以有沒有第4台

對我而言跟屁一樣

一點都不重要

只要有BT下載就萬事OK了  XD

左邊的櫃子是放書的

其實我什麼都看

只要有興趣的

不管是漫畫還是雜誌

我都會看

甚至是室內設計也看

電視下方就是防潮櫃

放相機鏡頭的地方

 

從另一面看

這個窗簾我挑了好久

如果不上窗簾的話

白天真的很刺眼

 

這是組立式衣櫃

還有一些雜七雜八的瓶瓶罐罐

右邊的鏡子是10年前在外縣市租房子時買的

 

從另一面看過去

 

這是衣櫃

不過有點小

這邊是放衣服類的

不過這都是很久以前買的

因為現在的身材

穿下去的話

手臂那邊都會卡住

所以最後只剩背心可以穿了  ~>_<~

上面放雜物

 

另一邊是放牛仔褲跟外套

 

其實我也只有牛仔褲可以穿而已

 

另一面再看過去

 

這是工作兼娛樂的地方

也是我平常打文章的文書機 VAIO F236

 

其實房間沒有很大

 

門外的走廊是通到外面大陽台

不過因為沒有鐵門

所以我都直接把鐵捲門拉下來

要用時再打開

所以這走廊是打算拍照時可以利用

不過要等到我想到再來說

 

另一邊的迴廊

後面有個小陽台

 

放了一個衣架

洗完的衣服或是換下來的褲子

都會晾在上面通風

一般好天氣是拿出去曬

下雨時才會放在裡面

 

浴室

這就沒什麼好介紹了

一般很傳統的浴室

很窮酸的浴室

 

這部份是參考汽車旅館的樣式

我出去玩一定是住汽旅

所以通常會做一個考察

但是一個人住的話

我是覺得不用太豪華

但至少要順眼

 

當然

居家式的就不用太計較

釘個放衣架就OK了

 

這是唯一的窗戶

不過因為年代已久

再加上地震頻繁

裂紋多多少少有一點

 

窗戶外面是還可以

至少不用擔心被偷窺

 

這邊的窗戶使用一般的百葉窗

因為夏天東曬的關係

沒用個百葉窗的話

其實很刺眼

我對光線很敏感

可能是夜眼的關係

太亮都會讓我不舒服

 

外面的陽台就是擺些清潔用品跟曬衣架

夏天東曬的時候

就可以曬棉被.曬衣服等等

 

其實也沒什麼夜景可看

因為都被拿去建房子了

20年前剛搬來的時候

後面都是一片綠油油的田地

 

這防盜窗之前刷過的就不說了

 

 

在晾衣架的前方

擺了個小桌子

應該說是疊了2個櫃子當桌子

除了放些工具之外

還有一些有的沒的

 

因為是在4樓

所以只能自己煮水喝

以前住2樓時

沒水只要走到1樓加水就可以了

但搬到4樓之後

總不可能為了喝一杯水而跑到1樓去加水

所以買了一個熱水壺

滾了之後關掉

這樣隔天就變冷水可以喝了

左邊的瑜珈墊

是下雨時

沒辦法跑步

在家跳有氧運動時用的

以上

寢室大概就是這樣

說多豪華

其實也沒多豪華

只是空間精簡

看起來就舒服

床買的好

睡起來也舒服

大概就是這樣子

雖然比不上台北的帝寶或是文華苑之類

至少這空間與設施還是我自己用的

所以一句話

我住的舒服就好

當然

為了我想要的生活

我會不惜一切代價去執行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