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住進四樓了

但我還是想補完它

要不然之前的文章都是白寫的

趁天氣好的時候來處理外牆

 

洗完之後還算是白的

但是多少有裂痕的痕跡在

雖然不礙事

但是很礙眼

 

角落也有髒髒的存在

 

準備油漆

 

就這樣

一個人從早上擦到下午

算是漂亮了一點

 

外圍牆也有擦

不過手短了一些

中間上面的地方擦不到

 

這樣2間就知道有擦與沒擦的分別了

 

吃完晚飯之後

繼續處理窗戶的防盜窗

白天擦的牆壁也乾的差不多了

原本是想把這個防盜窗給拆掉的

不過應該是不給拆

沒關係

我還有其他用途

先在周圍做遮蓋

 

一樣把鐵捲門也順便擦一擦

 

擦完再整理一下

也是晚上11點多了

隔天起來之後就見真章了

乾乾淨淨就是舒暢啊

 

髒東西都不見了

 

 

 

之後

找了時間去看床

彈簧床已經睡了30多年

再加上這床舖當初又做加大的

所以只能買新床

彈簧床說真的

就只是一般彈簧床而已

汽車旅館睡太多次之後

一般的彈簧床已經不能滿足我了

但是乳膠床太軟

雖然很有回饋力

但只適合%%%使用

再加上我單身

實在是沒有必要

當然價錢不是問題

問題是要睡的舒服才行

所以最後就選擇了獨立筒床墊

軟硬適中

試躺的結果

真的有比較滿意

 

當外面都整理好時

就要整理裡面了

因為我本來就有規劃

在腦海中早有自己的設計圖

其實我小時候就一直在設計室內裝潢

無聊時就會畫室內設計的草圖

無奈家裡開機車店

從小就被叫:你家開機車店.你一定很機車

所以從小我就很排斥

就算長大做了這個行業

其實也不過是個工作而已

可有可無

玩了30幾年

也是個工作而已

時間長

休假少

錢也很少

當然

會賺錢的工作絕對不只這一行業

同樣的工時

同樣的休假

一個月6萬的工作也是有

而且還比較輕鬆

當然

也只是一個工作而已

所以這部份就不談了

再談下去就變成人生生涯會談座了

所以基於以上理由

我又去特力屋買了一個DIY四抽櫃

 

一定有人會問為什麼要買這種合成的組裝四抽櫃

主要原因是在於錢

雖然我常把 "錢不是問題" 這句話掛在嘴上

但是錢快花光的時候

其實就真的是一個問題了

我已經投了2XXXXX下去

講白一點

積蓄其實是花的差不多了

同樣的櫃子

去傢俱店看

實心的可能就要8~9千了

但這DIY的只要一半的價格

能用先用

以後搬出去的話

再買好一點也沒關係

反正小時候常玩組裝模型

機車的組裝過了

這東西會難的倒我嗎?

廠商真是太天真了

 

不過雖然是合成的

但木板還蠻厚的

 

漸漸有雛型了

 

組裝完成

 

當天晚上就勉強住進四樓了

因為一直有人在靠夭

長的帥的人老是會遭人嫉妒與眼紅

還好我已經習慣了

反正在怎麼靠夭

你也只會靠夭而已

 

當然

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

就是要一直花錢

光是這一袋

就好幾千了

 

早上起床就看見好天氣

當然

這是把手機伸出去拍的

實際上看的話

就是一個鳥籠往外看

但是還沒弄完的時候

就只能繼續忙了

來洗外面的地板

 

原本是打算跟朋友借插電的加壓沖水機

原價是4999

在一次的特價才1599

不過被他爸弄壞了

所以只能自己拿掃把洗地板了

 

這樣刷了一個下午

總算乾淨了一點

 

然後晚上又跑去買一個羽絨枕

其實這東西就跟床墊一樣

軟硬要適中才睡的舒服

因為每次旅行的時候

都睡汽車旅館

坦白說

都被汽車旅館給慣壞了  XD

太軟的羽絨枕

雖然很舒服

但是會沉下去

所以還是要找軟硬適中的比較好

 

然後又隔了一個星期

要收尾一下

之前擦油漆時

底下忘了鋪報紙

結果擦天花板時

都滴到底下去了

雖然是不礙事

但是蠻礙眼的

既然要住

那麼就看的舒服

住起來就舒服

 

油漆還剩一些

所以就把外面的鐵皮柱子順便擦一擦

 

站在上面擦的時候

其實還挺刺激的

 

然後又跑去買一個防螨床墊罩

我只能說真它媽的貴

床罩與枕頭罩加起來5千多...Orz

半個月的薪水就沒了

 

窗簾也花了好幾千

都是自己處理

因為不裝的話

真的很刺眼

基本上我有記帳的習慣

但是這次四樓裝潢的部份

基本上我沒有記帳

因為太恐怖了

有多恐怖?

看我的存款簿就知道有多恐怖了

其實坦白說

還是有點後悔

雖然我們這一代要買房子很難

但租房子算是還勉強可以

畢竟我本來就是窮人出生的

再賽的經歷我都走過來了

還有什麼可以大不了的?

本來就打算是搬出去住在外面找工作

至少有自己的生活圈

錢也會多一點

不用這樣整天搞的比外勞還外勞

還要被靠杯一些有的沒的

下一篇應該就是完結了

也拖了快半年的時間

真是夠了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樓整理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