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過年對我而言

就像是放了四個星期日一樣

但有時還比星期日還忙

因為還要拜拜

除夕晚上跑到天公廟拜拜

回到家已經快兩點了

弄一弄之後

初一就是睡到飽了

起來之後就中午了

跑出去閒逛

原本要去看床墊

可是新春沒開

又去家樂福看一下床頭櫃跟床包套

然後一天就這樣沒了

因為外面都是人擠人

從雪隧開通之後

宜蘭已經不太是宜蘭了

而初二到時候

睡到中午起床後

就回外婆家吃飯

吃完下午就閒了

沒地方跑

就把小黑牽出來拍拍照

今年是50周年

想拍個紀念照

不過人擠人的時候

位置真的不好找

 

所以又跑去以前的校長宿舍

 

 

畢竟市區都是住宅區

除了車之外

就是人了

當然

我很挑的

覺得日式老車還是要配日式建築才行

 

原本這邊是一個簡餐區

後來過年前倒了

想說這下就有得拍了

沒想到過年後又開了另外一間

所以拍沒幾張又換位置

因為一直有人釘著你看

 

1966年

飄揚過海來台50年了

 

當然

也要自拍一下

 

雖然有出太陽

但是風吹還是有點涼

 

把期望降低
我會好過一點
把希望丟棄
我會活的實在一點
心明如鏡
其實我都知道
不該說的
我不會說
該說的
我還是不會說
因為你根本就聽不到 (#瀨物語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

拍的總是很難抓到那感覺

拍了200多張

也只有下面這張比較好看一些

但我個人是挺滿意的啦

 

不要問我從那來
也不要問我從那去
我只是在追逐那一道風
尋找我的避風港
一個可以容我身之處
聽我心之耳 (#瀨物語

 

最後來張逆光

就回家吃飯了

 

結果到了晚上

不知道是太閒了

還是腦筋那根筋打結

吃飽之後

又把赤兔牽出來散步

跑去天送埤車站拍照

晚上就真的感覺到冷了

尤其是在山腳下

 

好慶幸這地方都沒人啊

一個人獨佔

 

當然

一定要的自拍照

 

 

我真的覺得

Rollei CarlZeiss Distagon 35 F1.4  HFT 這顆鏡頭真的挺棒的

唯一比較遺憾的是

就差一台全幅機了

 

是不是乾脆的轉身離開
好過待在原地癡癡的等
你不是殘忍
只是我自己太愚蠢
寧可傷了自己
也要死命挺著你 (#瀨物語

 

我習慣了不該習慣的習慣
卻執著不該執著的執著
想走但走不開
想逃卻逃不了

有時候在乎的太多
對自己是一種折磨
自己卻無法選擇 (#瀨物語

 

在這寂寞的夜
又想起你了
是不是習慣了
一切就無所謂了
也許
只是也許
可能
也只是可能
不會發生的事
本來就不應該存在
(#瀨物語

 

回去的時候

又跑去私人景點看一下蘭陽夜景

這樣

一天又過了

上面是Rollei CarlZeiss Distagon 35 F1.4  HFT 拍攝

下面是超廣角與這次帶出去的ROLLEI 魚眼

 

 

 

 

 

 

 

 

 

 

 

接下來就是魚眼

Rollei CarlZeiss F-Distagon 16mm F2.8 HFT

我倒是覺得這顆玩票性質比較多

畢竟在APS-C片幅上

無法發揮這顆鏡頭的實力

我是裝上減焦增光轉接環

可以使APS-C片幅模擬全幅

不過缺點就是畫質會變低

但是小確性是

上傳到FB或是部落格時

也是縮圖

這樣我跟你們都看不出來是否好壞

所以差別是不大啦

 

雖然魚眼是玩票性質的

但是這部份還要再抓

我還沒實拍過魚眼

雖然之前有碰過一顆

但是在APS-C上等於24MM左右的廣角

完全沒辦法展現魚眼誇張變型的魅力

 

所以還是要存錢買A7R2

 

忘了說

不知道是那個王八蛋把木馬放進車站裡面

一整個很礙眼又不搭嘎

 

這就是魚眼的魅力

 

不過既然放進去了

就順便拍拍玩玩吧

 

木馬就是要拿來坐的

上面跟附近也沒寫不可騎乘

所以我坐上去應該不犯法吧

 

搖搖木馬 XD

 

下面這張也是魚眼拍的

但還是挺難抓的

以上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