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到太魯閣之後

沖個車子

上個廁所

喝個水

休息完之後再出發

結果騎不到200公尺

赤兔就給我罷工了

這時時間大約是10點40左右

自己檢查了半小時

一開始還以為水沖太強

把火星塞沖濕了

結果不是

以為高壓線圈沒有電出來

也不是

再來可能是水沖進化油器裡面

漏掉了化油器的油

還是一樣

最後自己在路旁拆了油桶

發現踩發有個"電"的啪啪聲

仔細看之後

發現高壓線圈老化脆裂開了

電就從這邊打出來

居然裂開了

這邊裂的比較嚴重

當然

我是不會想到這個東西會有壞掉的一天

算一算也使用了23個年頭以上了

說起來是差不多了

但是好死不死在我趕時間的時候壞掉

所以我又裝回去

推了半小時找到第一間車行

但老闆不在

沒辦法修

所以我就借了風槍

把高壓線圈周圍吹乾

然後就可以發動了

但是還是聽得到"電"的啪啪聲

原本是想硬撐到屏東之後再修理

但是一想到還有300多公里要跑

而且又是下雨的狀態

隨時可能會再熄火

到時就真的只能牽到屏東去了

更重要的是

它就在油桶的下方

萬一打到油桶

我可能就直接升天了

所以就慢慢騎到花蓮市區

找了2間機車行

沒人要修

到了第三間

也是一副不想修的表情

不想修就不要開店嘛

是開心酸的嗎?

不過好在有錢能使鬼推磨

所以就修好了

換的是JOG 50的原廠高壓線圈

大部分都可以通用啦

反正也沒新品可換

就算是中古品

也不知道那天又壞掉

所以先拿來用

在網路資料中

有看到一則文章是說

使用錯的高壓線圈

會造成活塞穿孔

其實我也蠻擔心的

但活塞穿孔的話

理論上是火星塞的電太強(白金之類的)

還有就是油氣過濃

不過現在不是擔心這個

我比較擔心來不及參加婚禮

而且我是走海岸線的

從花蓮市區離開之後到屏東這一段

幾乎都是無人煙之地

到時顧車的話

真的只會欲哭無淚

也許該慶幸是在這邊壞掉

而不是在海岸線壞掉

然後一路奔馳的結果

確定是可用的

這樣來回約900多公里 (扣掉下蘇花的路程)

車子也沒怎麼樣

但至於有沒有比較順

比較好騎

比較省油

這我就沒辦法比較了

因為去的當天是下著雨

又濕又冷

再加上趕時間的狀況

所以沒有留心

但是礙於追風的原廠料件沒了

也只能加減用了

不知道跟迅光125比較起來

那個會比較好?

但同樣都是發電的

所以應該都能用

可能差別就是迅光的比較貴吧

所以這電子產品

還是時間到了就換一下吧

要不然久了老化

顧路在荒郊野外上

真的會哭死人

第一天行程

從宜蘭直接殺到屏東

如果扣掉顧車的時間

大約8~9小時就可以到屏東潮州了

早上8點出發

大約5點左右就可以到了

第2天

喝完喜酒之後就回台東過夜了

第3天

再從屏東市區到太麻里再回宜蘭

這樣3天下來約1千初公里

油錢大約705塊

真是有夠便宜

油耗換算下來

大約1公升跑31~32公里左右

勉勉強強啦

以上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