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星期五時

出發屏東去喝喜酒

因為是好兄弟的大喜之日

所以一定要去

不過礙於我是個窮人

沒車開

也沒錢坐高鐵

所以只能騎車去了

好在我還很喜歡騎車

所以選機車當交通工具

對我來說沒有很大的阻礙

反而是一種動力

早上七點起床

做完熱身運動之後

就準備準備出發

印象中是8點15出發的

途中東澳吃早餐

就一路走蘇花來到太魯閣

不過因為是一般上班日

所以卡車特別多

再加上下雨的關係

所以騎的有點慢

然後再蘇花的隧道中又有事故

幾乎是走走停停

下到太魯閣時

整台車已經變白了

所以就玩了加油站的洗車機

10塊可沖3分鐘

不玩還好

一玩就掛了

弄好的時候

已經是下午一點半快兩點了

也沒心思吃飯

就直接衝了

果不其然

這雨是一路下到屏東啊

到潮州之後才沒雨

一路騎到台東太麻里加一次油

因為是趕時間的狀態

所以幾乎從花蓮離開之後

錶速幾乎都是一百起跳

對氣冷車來說

同樣的速度騎太久

引擎的散熱跟不上引擎的發熱時

就很容易衰退

嚴重就是縮缸

所以我一開始加油時

就已經先加些機油進去

再加上機油幫浦的搭配

雙管齊下

再加上下雨又冷的關係

這樣就不怕引擎過熱

也不怕引擎潤滑不足

一路一百往前衝

但是風實在太大

騎車都被吹偏

最後總算是在晚上8點前趕到屏東了

如果扣掉顧車,推車,維修的話

大約五點多就可以到了

集合之後就先去吃飯

之後回到住宿的旅館續攤

在場的都是當時在苗栗上班的同事

也是為了吃喜酒而來

所以我們的友情

比天高

比路長

比海深

當大家相聚的這一刻

什麼也都沒有那麼重要了

上一次相聚是五年前

下一次相聚就不知道什麼時後了

所以為了好好的享受這時刻

我也破戒喝了點酒

上一次喝酒是10年前

為了兄弟結婚前的最後單身趴

喝酒真的是小意思

後來聊到快12點

就各自回房休息了

明天有人要當新郎官

把他灌醉的話

明天就好笑了

之後在把赤兔給洗一下

因為真的太髒了

這樣一路奔波

跑了400多公里

從宜蘭到屏東

之前還在擔心換jog 50的高壓線圈

還在擔心能不能撐的到

看來是我多慮了

再整理一下

差不多一點多就早早睡了

隔天一早起來

天氣好的不得了

準備準備就前往新郎家看新娘

順便來拍拍

朋友家的小千金

新郎新娘拍照

不過因為我不是主攝

我只是來喝喜酒順便旁攝的

等他們都交代好之後

就往會場移動了

這邊是辦桌方式

在等待的期間

順便抓別人來拍拍

很恩愛的一對夫妻啊

一直在別人面前放閃

這張情境還不錯

這位是龍哥

當初的巨擘四劍客之一

這是另一位四劍客的千金

不過他本人不給拍

陳家的大千金

會場是在社區中心的小禮堂

新郎與新娘登場

好兄弟脫離單身啦

滿臉春風

新娘很漂亮的呦

在等上菜的同時

再來拍拍

好久沒拍照

手很癢

很久沒騎車

屁股也會養

龍哥與龍嫂

之後就是吃吃吃

不得不說一下

其實菜還挺豐盛的

該有的都有了

龍蝦,螃蟹,魚翅,鮑魚,佛跳牆等等等

之後散場的時候

又抓緊機會拍拍

主攝與旁攝的差別

在於主攝都會指導或是叫你們擺好姿勢再拍

而旁攝的差別

就是在於主角都不會理你

這樣的情況下

反而能拍出沒有做作

呈現最自然的影像

我覺得下面這一張

是我拍出來感覺最好的一張

恭祝良哥良嫂百年好合

然後送客時

新郎官還一直敬酒


良哥表示:杯底不可養金魚

當然

好兄弟相聚一定要拍張照的

敬酒也是一定要的

這表情好像是說:我們被抓到了XD

良哥表示:沒關係,今天我大喜之日,盡量喝

來來來

杯底不要養金魚

乎搭啦

同樣都是以前的同事

所以一定要來拍一張

之後道別

各自啟程回家

因為是請中午的

所以我還有時間到墾丁逛逛

順便拍拍照

生在岸邊的蒲公英
不畏強大的陽光
不懼狂亂的強風
依舊搖晃著瘦小的身軀
只為了散播下一代的種子

一定要的三角散景

墾丁的天氣還不錯

藍天白雲啊

不像宜蘭已經下了一個月的雨

沒有廢話

一定要來自拍一張

不過閃燈還沒買

所以拍起來像剪影

之後一路來到風吹沙

但是讓我出乎意料之外的

就是完完全全都沒人

平常時段來的話

人超多的

可能今天吃喜酒比較多吧

所以這邊一個人都沒有

但是因為時間的關係

沒有多做停留

因為今晚要在台東過夜

吃完喜酒大約是2點

再寒喧一下

離開差不多是2點半

到風吹沙的時候已經是三點多快四點

原本還想去拍拍的

但是再過去之後

就變天了

沒有走南迴

一樣是走外圍路線

但是天氣真的很不好

風又超大的

就一路無話的到台東住宿點

隔天還在擔心會不會變天

起來之後就看到大太陽

然後又剛好是星期日

總算跟的上來去看"台灣最美麗的國小"

豐源國小

不過沒想到的是

這邊居然也有大陸客

好在人很快的就走光了

裡面就沒進去看了

因為等等還有一個景點要跑

途中也有妹妹出來玩的

偷拍一下

然後等人都走光的時候

趕緊來自拍一張

這樣這邊就算打卡過了

赤兔也來一張

之後轉戰太麻里

從台東市區到太麻里也有20多公里

單程也要半小時

不過比較遺憾的是

天氣就不是很好了

這邊我記得天氣好的話

可以看到太陽在海平面上閃耀

可惜現在是冬天

所以雲層厚了點

一樣自拍打卡

我騎車

因為我存在

然後趕快趁無人的時候

脫掉上衣自拍一張

之後來到旁邊平交道

這邊是說台灣版的灌籃高手場景

就是動畫版中

櫻木遇見晴子的那一幕

不過天氣真的不太好

再加上沒有望遠鏡頭

景深壓的不夠深

所以拍起來挺失敗的

之後開始變天

因為今天要回宜蘭

少說也還有快300公里要跑

再加上天氣不理想

所以一路無拍照

直到一半休息時再自拍一下

完全一整個是中年大叔的模樣


真的是老了

天氣陰到我完全不想拿相機出來啊

之後一路到太魯閣

再休息個20分鍾

又遇到一對從台北來的小朋友
聽他們說去武嶺看雪
但沒看到雪
只吃了泡麵又下山
然後要走蘇花回台北
就一起走了
下蘇花時又帶他們去吃東西
回到家差不多快八點
結果光是洗衣服跟洗裝備就弄了快四小時
這次吃喜酒
來回大約跑了一千又多一點
說長不長
說短不短
只是礙於經費的關係
來不及弄一個人像鏡來拍
是比較遺憾一點
因為卡到裝潢4樓
我資金都投下去了
就沒預算弄顆鏡頭了
以上

雖然一天就可以從宜蘭騎到屏東

但還是有點趕

所以現在要存錢

買台阿帕契

這樣以後飛屏東比較快


接下來就是等待年中的員工旅遊了

PS:這次拍攝全都是用  Rollei CarlZeiss Distagon 35 F1.4  HFT  手動鏡


下面這張陳年舊照是很多年前在公司偷拍的

傳說中的巨擘四劍客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