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是寂寞的浪子
也是孤獨的行者
雖然你的出現
給了我良性的刺激
但我終究還是要回到風的軌跡上

我們就像雙黃線那樣的平行
卻不會有交集
到了終點線之後
就只剩一個單黃線孤單的前進

風不會傷心
因為這是風的宿命

送走了對你的思念

即將啟程

因為
我是尋風者

你好
我叫瀨戶天籟

2015 追尋風的日子 始動

-----------------------------------------

人生不應該執著於現況

凡事只看眼前

就表示你還是無法跳出於現況

走吧

上車吧

再等下去就不知道等到什麼時候了

不要問我為什麼

因為跟本就沒有所謂的為什麼

附帶一提
今年是艾葳兒喔

在星期六的時候

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出遠門

因為身體不太舒服

但是考慮到再拖下去

可能就過年了

所以我還是出門了

了不起就死在半路上而已

我在做事時

都會有一個覺悟

我會做好最壞的打算

捨不得孩子就套不到狼

如果沒辦法跨出第一步

你就看不到終點了

既然如此

那我們就大步的跨下去吧

就像我說的

了不起就死在半路上而已

所以

啟程吧

 

早上起來之後再整理一下

10點多就出門了

雖然天氣陰陰的

但聽說南部是好天氣啊

 

看見媽媽帶小孩

 

之後就往蘇澳衝了

 

上蘇花

 

不過因為是假日

車還算多

 

東澳的海

 

上面倒三角的土石流

已經很久了

不過這是另一篇的事

有機會再說

 

反正就是一路往前衝

 

這邊有個小廟

也有彌猴出現

不怕人

會跟你要東西吃

 

過了小廟之後

就接近東澳了

 

粉鳥林的海邊依舊清澈

 

開車
只是移動的一種工具
騎車
則是一種享受的工具

隨著彎道飄移
隨著風向而行
有什麼比它還自由的

 

人生
就是只能往前走的道路
前方有什麼?
不知道
就是因為不知道
所以才叫人生

雖然未來很渺茫

但我沒得選擇

 

而當通過未知的路口時

一定會有美景出現在眼前

但也有可能會出現警車把你攬下來也不一定

 

東澳這邊開了一間新的7-11

以後買東西方便多了

 

不知道是什麼的橋

 

這邊一樣在施工

應該是蘇花改

 

 

騎車的好處

就是可以超車

汽車過不去的

不代表機車過不去

 

過了東澳之後蘇花

天氣又漸漸好了起來

 

途中還過經過一個石觀音的小廟

 

 

之後就是左彎右柺的山路

 

但是不管路多彎多柺

依舊無法阻檔我前行的路

 

準備又進入隧道

 

再次經過突破口

美麗的海景一樣出現在眼前

 

蘇花公路前段幾乎都在建設蘇花改

 

開在山岩上的小隧道

 

 

下蘇花之後

 

先前往太魯閣

 

這邊的天氣還可以

不熱不冷

 

看到門牌了

 

不過這時段卻沒什麼人

 

一樣先拍張照

 

之後上廁所休息

今天出發的裝扮

其實身體蠻虛的

原本這邊的風應該是很涼的

但我身體變成只要有點涼

就會冷

所以只能上外套

 

跑了一趟蘇花

安全帽上全是泥巴點點

 

之後到旁邊的小7休息

 

休息完之後就再度上路

 

進市區有到看3個SSS

不太懂當地的習俗

 

這邊的天氣還是一樣陰陰的

 

這次一樣走花東縱谷

 

花東鐵路

 

花東火車

 

花東木瓜園

 

花東馬路

 

花東縱谷是一條沒走到尾巴

是看不到底的公路

 

途中有7-11與全家開在一起的畫面

 

反正就是一直騎一直騎就對了

 

當然也要過橋

 

 

不過這次的旅行在時間點上有點晚

9月是入秋的季節

如果5~6~7月來的話

天氣應該會更好

 

花東挖路

選舉又快到了嗎?

 

我很喜歡站在山谷的中間看山

看著一山延綿一山

不過通常這位置都是在馬路中間

 

到了花東縱谷的7-11

一樣小休一下

 

奔馳的赤兔

 

買個退流行的雷神巧克力

今天的第一餐

因為身體不舒服

東西不太能吃

記住使用超廣角鏡頭時

邊邊會變型的很嚴重

我的大姆指腫的跟什麼鬼一樣

 

之後來了一團腳踏車

帶頭的是一位和尚

在路途中有遇到

而且還是放佛經

邊騎邊普渡的樣子

真是太偉大了

讓我對慈濟的形象改觀了

 

休息完之後再上路

 

距離台東市區還有120公里

 

今晚要在台東過夜

 

途中停個平交道

 

除了趕路

還是趕路

我出門沒有為了別的

就是為了騎車

 

但我不想太晚進旅館

所以速度都維持不讓測速相機啟動的時速

 

看不到盡頭的路

也看不到我的未來

 

但是人生應該就是無懼

所以只要往前衝就對了

 

快到台東了

 

到這邊就快5點了

 

天氣陰陰

有下過雨

 

但是車蠻少就是了

 

偶爾也要超遊覽車一下

 

人生的回憶
就像過頭的風景
一直咻咻咻的跑到後腦後
當下無法了解所接觸的事物
只能留到日後細細品味
也許會後悔
也許也會慶幸
因為
這就是人生

 

一路都很順暢

也沒車

 

以前的宜蘭也是如此

 

只是到最後都變成一棟一棟的農舍

 

休息穿雨衣

雨下的有點大

 

結果騎個20分鐘又停了

 

山中有山

似乎看的清

卻又是糢糊

就像人生的未來

很明確

卻又無法看清一樣

 

 

最喜歡下過雨後的鄉下

山中有雲

雲中有山

 

 

雲山田車

 

來到池上悟饕便當的總店了

 

再往前就是伯朗大道了

 

這時間點

這天氣

應該不會很多人才對

所以我打算去碰碰運氣

 

不得不說一下

騎腳踏車的這位

真的是正妹

不過我沒搭訕就是了

因為人帥真好

人醜性騷擾

我不想在台東警局的拘留所過夜

雖然這也是很難得的體驗就是了

 

之後就衝衝衝啦

不管有沒有下雨

都無法澆息我的熱情

 

 

之後就到伯朗大道了

但是這邊所有的路口都被管制

禁止車類進出 (當地居民除外)

 

不過也會出現一些無視警告的人出現

 

大車小車都有

 

之後為了找拍攝景點

繞了一圈才找到比較滿意一點的地方

不過沒有到裡面的路去就是了

畢竟我還要保持形象

 

就是這裡了

 

除了田

還有山

還有雲

還有位置可以讓你擺Posture

 

好在這邊是沒有下雨

要不然車下去應該是倒在泥巴地裡了

 

一定要炫一下身材

 

 

我在想

以後想看綠油油的田地

是不是只能在台東才看的到了?

 

 

幾乎是仙境啊

 

還是世外桃園呢?

 

 

而這次的旅行

我帶了2台相機與腳架出門

為的沒有其他

就是為了自拍

我知道很多人騎車出門不太喜歡帶腳架

因為使用率很少

又很佔位置

但是帶上腳架的話

拍攝就可以搞自拍了

尤其是一個人的時候

就算是2個人出門

你也要確定另一個人會拍攝

如果無法確定

那麼你拍他

是張張清晰

但是他拍你

是張張糢糊

我想應該沒有人會為了一張糢糊的照片

跑了250公里去照相吧

有帶腳架的話

雖然很佔位置

但需要時

就可以派上用場

沒有帶腳架的話

需要時

你就會無限後悔

 

以下是自拍一連串

 

伸點懶腰

 

為了這一天
等待了一年
我相信我值得
快樂的事
值得去等待

 

跟赤兔來一張

 

吹點鄉田風

 

有時候
忍耐是為了什麼?
就是為了等待快樂的到來

 

之後就繼續上路

直接前往今晚的住宿點

 

衝啊~~~~~

你以為人生很簡單嗎?
其實它也沒多困難
往前走就對了
我們沒辦法選擇人生的道路
但我們要有勇氣走到最後
不論路的終點是不是起點
至少我們了無遺憾

 

先買個便當

既然來到台東

就一定要吃池上飯包

雖然我家隔壁也吃的到就是了

 

其實我對吃的沒多大興趣

所以要我去找當地的有名的小吃

我寧可去買個便當裹腹

反正不管吃的多好

終究是要拉出來的

我知道這樣講很噁心

但我是一個很實際的人

沒必要的事

真的沒必要去做

 

今天第2餐

雞腿便當

這對我有足以致命的吸引力

 

我最喜歡邊看海綿寶寶邊吃飯

 

 

吃完之後

整理檢查一下赤兔

今天跑了快300公里

 

今天睡的房間

 

大床

 

浴缸

 

等等泡個澡放鬆一下

 

 

在人生的轉折點做的決定
要有必死的覺悟
就像蚊子撞安全帽那樣
穩死不活

蚊子so:幹,我是被撞死的

 

說到這個

我每次出遠門

都會住汽車旅館

並不是因為錢多

而是為了有車庫

一定有人會問

為了一個車庫

真的有必要睡一晚要花到2~3千嗎?

根據之前在FB上看到的 (以下3張圖片來自FB)

起來之後

龍頭就不見了

 

當你高高興興的出門

結果隔天一起床看到這樣的場景

我想不管是誰

應該都沒有心情玩下去了吧

 

或是整顆引擎被拔走

不要覺得誇張

這是真人發生的事

所以我起來時

赤兔還在

完完全全不用去擔心

至少讓我睡的很安穩

對了

提醒一下

有的民宿不一定會比汽旅便宜喔

昨天跑了288公里

但應該是不止

因為在隧道內是不會計算的

 

-----------------------------第2天----------------------------------

在人生的道路上
不需要一直衝刺
偶爾停下腳步
你會發現海闊天空

-------------------------------------------------------------------------

之後出門加油

前往屏東

 

天氣有比昨天好很多

身體狀況也是好很多

 

經過一個大大的橋

 

不知道什麼開花的樹

 

 

來到了豐源國小

號稱全台最漂亮的國小

 

希臘的地中海風格

 

可惜當時是星期一

豐源國小現在有開放跟禁止的時段

畢竟一般日期時間還是有小朋友在上課

 

所以沒事的人

就不要硬闖

要不然我原本也想闖進去拍照

但是一想到有機會被請到警察局泡茶

或是被小朋友看到壞榜樣給學壞了

所以我就打消念頭了

 

外面拍一拍就好了

 

之後就走台9往南迴

 

沿路的風景

 

這邊的天空也很有戲

 

台東的名產:釋迦

 

不知道是什麼的大斗笠

 

 

看的見天空藍了

 

真希望你們可以親眼看看這風景

 

可能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

所以車流量不多

 

不過當時的天氣

是有點陰又有點太陽

應該就是晴時多雲偶爾出太陽的狀態

 

 

一旁就是大海了

 

一路上無車

騎的很舒服

 

路還是很長一條

 

這邊有路面維修

應該是被沖刷的

 

也有臨時管制

請大家遵守交通規則

 

外面一旁還有在做工程

但不知道是鐵路還是道路

 

 

原本要去多良車站拍封面照
結果路口也在管制車輛
這下以後景點都別玩了

 

 

既然沒得拍

那就繼續往前走吧

 

海邊不錯

 

不知道是什麼的建築物

 

一路無車

 

隧道旁在建隧道

 

這邊的海風吹起來超舒服的啊

 

天空也超有戲的

 

找個點拍照片吧

 

這邊似乎不錯

海邊還乾淨的可以

 

 

當然

自拍是一定要的

 

再伸個懶腰

 

這一張最喜歡了

 

今日裝扮

自從把相機放在脖子上拍攝

就喜歡上這樣的方式拍攝

接下來換 Rollei CarlZeiss Distagon 35 F1.4  HFT  三角光圈拍攝

這顆鏡頭應該是這趟出遊最貴的商品了

 

 

 

跳了一年的有氧運動

完完全全就是為了這一天啊

 

背部的曬黑痕跡

今年的夏天真的有點毒

 

再練一下

我的倒三角就可以回來了

 

 

練好身材的好處是

拍照時完全不用縮小腹

 

等待中的赤兔

 

再來看一下周邊的風景

 

 

 

 

 

 

如果不趕時間的話

真想拉張板凳坐下來

邊拍縮時邊喝咖啡

拍完之後準備上南迴

 

在上南迴前有間全家

吃個早餐補充一下

 

之後就繼續上路往南迴

 

開始上山啦

 

這邊的雲好立體啊

 

在這邊再跟大家說一次

過彎時

盡量手握手把

而不是握照相機

除非你可以跟我一樣

連命都不要

但摔車時盡量不要去害到別人就是了

 

因為非假日的關係

所以車量有點少

 

邊騎車

邊看風景

邊吹風

超舒服的啊

但還是要看路啊

 

台東應該是台灣最後的淨土了

但我相信應該也不遠了

等蘇花改建好之後

哼哼

 

 

在蜿蜒的道路上
只能筆直而行嗎?
人生不應該只拘束於規範
偶爾來點刺激的
這才是人生

 

不過過了一半的路程之後

天氣就有點陰陰的

 

車少到可以一路狂飆呢

 

當然

偶爾也會出現重量級的砂石車

 

 

乾涸的攔沙壩

 

騎山路最大的障礙

就是遊覽車跟砂石車

如果這兩種都不在前方的話

其實騎山路真的是一種很悠閒的路線

 

 

之後就下南迴了

看到這天氣

真的

有點擔心明後兩天的旅程

 

 看到西部的海岸線了

 

因為要到潮州去找朋友

所以墾丁就等明天吧

 

出現4名小屁孩了

現在小孩真好命

18未滿就有車可以騎

連安全帽都可以不用戴

 

 天氣真的就是陰陰的

 

之後就往潮州前進

汽車搶機車道

真的不要以為開車的人有多高尚

 

感覺會變天的樣子

 

但是想那麼多也是沒用

 

又來一台

你既然連汽車與機車的道路都無法分辨

你又何必等紅綠燈呢?

 

超大又超長的道路

每次看見這種道路

我就會想起當兵時

在戰備跑道全副武裝扛 "T74排用機槍" 跑三千

 

之後進到潮州了

當初遠遠看到這個圓環的時候

還以為像是台南的那種 "南門" 一樣

結果近看時

才知道只是一個招牌而已

 

之後到某個學校

打電話給朋友

也讓赤兔休息一下

 

之後到朋友家

停好車

放好裝備

就隨他到處逛逛

以下是一連串的潮州街拍

 

另一個圓環

 

其實我真的對吃的沒興趣

而且我不能吃的東西很多

 

然後看到車禍

 

機車撞汽車

 

來來來

哩來哩來

"尬你祖馬漏掐"

 

聽說這間的大腸香腸很好吃

 

之後再到處亂逛

 

 

就是這個假建築物

害我當時還興奮了一下

 

潮州車站

聽說以前很小一間

改建之後就變大了

 

 

 

朋友家的土母狗

 

這是潮州的朋友

也是以前在苗栗上班的舊同事

也是曾經巨擎4劍客其中之一

 

朋友與朋友的未婚妻

 

因為他說想要買相機

所以這次就一次帶2台下去跟他解說

只是那顆 Rollei CarlZeiss Distagon 35F1.4  HFT

對他可能有點負擔吧 XD

 

晚上就給他們請了

牛肉刷刷鍋

因為我不是南部人

所以這邊當地的習俗我不太懂

聽他們說

早餐都是牛肉湯配白飯

一路上看來

都是賣牛肉湯

我一直以為都是賣牛肉麵的

我印象中

小時候早餐都是稀飯配豆腐乳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像連勝文一樣

早餐吃牛排吧

 

然後在這邊

我要跟屏東的鄉親道歉

因為個人的技術不足

今天在屏東潮州市區的十字路口 "起孤輪"

有嚇到的人

小弟在這邊跟你們說聲抱歉

 

吃飽喝足之後

就跟朋友寒暄一下

道別了

但我相信很快就會再見面了

之後就到今晚的住宿點了

這邊的車庫有夠長的

足足可以放下2台汽車

 

休息中的赤兔

 

汽旅裡面的裝潢

我找的這一間

應該是潮州最好的一間吧

 

 

 

今天跑沒多少

記得100多公里而已

而明後2天

將是重點所在

所以整理整理

檢查一下赤兔

再去FB洗一下人家的版

就睡了

 

----------------------------------第3天---------------------------------

人生有太多的選擇

但對我而言

是沒得選擇

爛到一整個很徹底的人生

去死吧

我的人生

 

因為昨晚吃的太飽

出門的有點晚

原本打算到榮民之家去拍照

結果沒想到要管制登記

就懶的進去了

 

目標就往南跑了

 

還好天公伯肯賞臉

天氣還不錯

 

海岸線

 

再見金色哥吉拉

 

鵝屏公路上

車子少的可憐

 

不過太陽真的太毒了

 

只能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擦點防曬乳液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脫衣服

到海邊當然要脫衣服啦

 

其實是衣服都濕掉了

晾在一旁曬乾

 

這邊還沒到墾丁

但海水已經很清澈了

 

 

我背部一定會脫皮....

 

不知道是誰的維尼被遺留在這邊

 

其實原本這張是要當封面的

不過地面上的垃圾太多

 

不要以為自己是台灣人就有多高尚

這邊還有烤肉架耶

 

其實這一區全都是垃圾

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找這一區

其實這一區跟其他區比較起來

已經乾淨很多了

 

換個鏡頭拍一下

Rollei CarlZeiss Distagon 35F1.4  HFT

話說這鏡頭的發色是完全不一樣的

 

 

 

因為當時再上傳FB

就有人要求這樣的照片

但我覺得腹肌真的比較難練

可能是體質的關係

 

再拍一下這邊的風景

 

 

然後再自拍一下  XD

不過這邊太陽真的很毒很毒

 

 

之後就啟程了

 

往墾丁

 

這時段的車真的超少的

 

小拉轉一下

 

一整個超爽的啊

 

 

不過還是有工程在

 

好天氣

 

快到墾丁了

 

這邊都是民宿居多

如果有汽旅的話

我會考慮在這邊住一晚

 

停紅燈也要找一下陰涼處

 

這種天氣真的不該如何是好

 

幾乎都是穿外套或是長袖

只有2~3個跟我一樣穿背心

 

 

 

 

到墾丁了

 

很多人在玩水

 

 

 

 

 

之後就離開了

因為這邊只是經過

我不打算在這邊停留

繼續往南走

 

這邊真的是夏天呢

不過就是沒有比基尼女郎就是了

 

這好像是叫帆船石是嗎?

 

天空藍

海水也好藍

 

 

 

 

之後往最南點前進

小心陸蟹出沒喔

 

藍藍路~~~~~

 

到達最南點了

但是我不想進去

裡面真的是沒什麼

去年去過一次之後

我覺得以後都沒那個必要進去了

 

之後前往 "風吹沙"

 

一整個滿滿的大陸客

 

風吹沙
卻吹不走心中的思念

 

 

吹著風

看著天空

望著大海

就讓我暫時失神在這地方吧

 

很多人想不開的時候

總是有人會想跳海

如果跳下去可以結束一切的話

那麼
海早就被填滿了

 

 

一定要來個自拍照

 

這時期

太陽真的很毒

有來這邊的

記得塗防曬乳

 

 

 

有什麼事情比活著還重要

答案是沒有

所以就活下去吧

活著

就是為了找答案

 

真捨不得離開這地方

 

有這樣的天空

你還想奢求什麼?

我要求的不多

只要給我一個完整的自由就好

 

 

拍完之後

往另外一條小路出發

 

途中經過的人們

這張有調過

因為車速太快的關係

要不然本來是黑嘛嘛的

希望你們能坐的好好的

摔下去就沒的玩了

 

最喜歡這種蜿蜒的道路

無車爭道

包山 包海 包空又包雲的道路

 

騎著車吹著風

我的暑假終於到來

沒有什麼事比這樣來的享受

你羨慕嗎?

羨慕的話

就上車吧

 

喔耶

其實整趟路都是在鬼吼鬼叫的

 

因為一整個太爽了

 

來到吊橋處

 

走這個橋要錢

雖然那不是問題

但是過去也沒幹嘛

所以就不走了

 

藍天白雲

 

建設中的農舍 (或是別墅)

 

因為想走另一條路線

不想走南迴回台東

所以選擇了另一條路回台東

 

不過昨天沒加油

因為才騎100多公里而已

沒想到從潮州到這邊的里程

有點超過我的想像

原本是打算放棄的

這樣騎下去

推車是早晚的事

俗話說的好

好漢不推車

老漢才推車

但我還是想硬騎上去

因為去年就跳過這一條路線

雖然前方的路程是未知數

但還是想去看看

說不定會有另人意外的驚喜

所以在分岔路口

硬著頭皮右轉

好你家在

一轉過去就看見加油站了

還是中油的

立馬加油先

總共加了9.11公升

追風跟愛將的油箱容量是差不多

約13.5公升

因為目前油耗數還沒算

如果依照往年的經驗的話

赤兔1公升應該有36公里上下

不過這是平地計算

但這次是跑山路

所以我最低算到30公里

大概還可以跑90公里

但是要回到台東市區

90公里是絕對不夠

一定會有推車的風險

所以還是先加了再說

今年的油還算便宜

1公升才24.2

記得之前跑的時候

還到1公升36塊的

加完油

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衝衝衝啦

 

這條路線

會比南迴來的多

除了路小條

彎道多

所以除了一些像我這種為了完成路線

或是挑戰未知的路線

還有在地人之外

幾乎不太有人會走這一條

 

反正就是沒車啦

 

享受青山白雲

 

咻咻的過彎

 

筆直的前進

 

這邊的風景

真的有想讓我拉張板凳坐下來拍縮時

 

但是在這邊騎還要是小心

因為一但出事

是不會有過路客幫你報警

 

一但在這邊 "顧車"的話

你可能要推2天的車才會出南迴

 

雖然風險很大

可是這邊的風景

很值得我怎麼做

 

小魚港

 

小碼頭

 

沒人沒人啊

 

你看看

這風景

阿斯~~~~~~

 

休息一下拍照先

 

 不過這時間點是太陽快下山了

 

所以光線不是很理想

照片拍起來可能不怎麼好看

不過現場倒是還可以

 

之後繼續衝

 

這個雲

這個天空

真希望你們也可以在現場看看

 

反正整條都是山路海路

 

天啊

以後這一條絕對是必走的路線

南迴再見

 

 2674

 

 

真的

好慶幸有走這一條

 

 

 

 

不過這邊有廢棄的兵營

 

2677

 

 

廢棄的哨點

 

 

之後

在眼前出現的就是絕美景

 

喔耶

 

只是時間有點晚

到這邊已經快5點了

大約4點50左右

太陽已經過山頭了

如果再早2個小時過來的話

應該會更漂亮

 

照片拍出來有點暗

光圈忘了調

為了純淨度

ISO都是最低100

 

拍風景還是要用超廣角

這樣的張力才有迫力啊

 

照慣例

一定要自拍一下

凡事總要來點挑戰

雖然生活於安樂是很好

但太過於安定的話

就會變成很無趣

我很慶幸有挑戰這條路

因為我找到了這趟旅行最滿意的景點

 

而且這邊完全沒人沒車啊

 

不過如果要爬到岩石上去拍的話

一定要小心

多移動一步就會摔下去

高度大約一層樓

這邊是沒人沒車

摔下去是等於找死的

 

對於某些人來說

沒汽車是不出門的

但是啊

有些地方是汽車沒辦法到的

就算到了

也沒位置讓你停車

只能坐在駕駛位上

看著駕駛位上的風景

 

但是下來走走的風景

絕對會比坐在駕駛位上的更高一層

當然

這次帶2台相機

一定要有機會拍一下

 

在這邊

我要特別感謝我的戰駒:赤兔

沒有你

就沒有每趟的尋風之旅

陪我挑戰未知的路程

陪我走過每條山路

陪我吹過每一面的海風

陪我超過每一台遊覽車

陪我海放過每一個小屁孩

最重要的是

要是沒有你

就不會有 "追尋風的日子"

當初為了環島

我拋棄了一個月薪水快七萬的工作

取而代之的是

我看到了更遼闊的天空

更廣的大海

為我的人生添加了不知道多少挑戰

也留下了許多的紀錄

我有那個覺悟

而覺悟帶給我的結果

卻是我無法預料的回報

 

在即將結束尋風的短暫日子

我很慶幸我這次有出遠門

因為我看到一般看不到的風景

吹到一般吹不到的風

雖然即將要回歸到平凡的日子

但是我會等待

等待下一次的尋風之旅

 

你知道有什麼事比死還難受嗎?

就是人生一成不變

我只要移動一步就會掉下懸崖

但是掉不下去的結果

就是我在自己的人生上又添加了一筆紀錄

你說我會後悔嗎?

其實不會

因為紀錄就是給人挑戰的

如果不挑戰

我才會後悔

 

其實站在上面拍的時候

心裡還是驚驚的

 

結果在這邊拍了快半小時

要不是時間來不及

真想在這邊多逗留點時間

 

包山又包海的風景

 

不過這邊不建議太晚離開

因為整條路都沒路燈

 

之後會接到南迴的路上

然後準備又挑戰卡車跟遊覽車

 

就超吧

不過不建議你們這樣做

畢竟命只有一條

除非你們可以跟我一樣

連命都不要了

 

因為晚上要住台東

所以一路上就一直衝衝衝

反正晚上也沒什麼景色好看

 

 

之後到多良車站時

人潮已經散去了

雖然路口有警告標示

但是你知道的

要做壞事

就是要在晚上沒人的時候

所以我就直接騎上去了

上到上面之後

才曉得是管制汽車

機車只要停邊邊就行了

 

雖然規定是死的

但我就是喜歡挑戰

守法是好事

不守法純粹是個人行為

因為我有挑戰

所以我看清了真相

有時不知道的事情

純粹只是你不了解

不願去觸碰

我有那個覺悟

你有嗎?

 

很糟糕的是

下面全都用柵欄封起來了

要不然真想去對面的月台拍照

雖然封起來是比較安全沒錯

但對於一個想拍照的人

是蠻遺憾的

 

 

來了一班不會停留的火車

 

之後看完了

心願已了

就往市區衝吧

很奇怪的是

電線桿上都是燕子

怎麼不回巢睡覺呢?

 

之後就直接往住宿點前進

今晚住的地方

 

這間算是新蓋的

所以設施都還不錯

 

可惜的是

浴缸上沒電視

這樣泡澡泡不久啊

因為太無聊了

 

廁所浴室

 

說真的

我還第一次看見汽旅有免治馬桶

 

 

 

這個吊椅

我很有興趣

因為晚上就坐在上面3個小時多了

有機會也來買一個

 

晚餐

一樣是悟饕便當

因為今天一整天只吃一包小餅乾

所以晚上吃了一個排骨便當加一個單點排骨

之後就整理一下

我有多帶一罐機油

我發現我這樣的機油設定

一罐可以跑700多公里

出門時加滿

今天第3天

加一罐下去是剛剛好滿

雖然還沒到亮燈的狀態

但還是加了下去

如果按照一般的設定

大約可以跑8~900公里左右

但是有會縮缸的危險

之後又檢查一下車子

再洗個澡

泡個浴缸

我發現背部沖冷水已經沒知覺了....

然後又上FB洗人家的版

就草草睡了

 

----------------------------------第4天---------------------------------

最後一天的旅程

很捨不得結束

我只是在追尋著人生中最後一個欠缺的拼圖

一個普通人隨手可得的拼圖

 

第4天

也是最後一天

今天一樣要去一個未開發的景點

所以要走海線

今天的天空一樣是藍到不行

 

完全沒有雲

好在我已經塗滿防曬乳液了

 

今天天空的雲

 

海岸線的風景

 

在中間的雲

有一個小小島

 

那個小島叫蘭嶼

放心吧

總有一天我會上去

而且是帶著赤兔一起上去

就等著看吧

 

非假日的關係

除了遊覽車之外

其他就沒什麼車了

 

爽爽的天氣

爽爽的騎車

 

 

 

反正就是天氣很好就對了

 

出現遊覽車部隊了

你看看

這要叫機車的騎那邊?

 

只能一台一台超了

 

天氣真的好到一整個不行

 

 

 

大熱天的

不要那麼閃行嗎?

 

又出現了

 

民宿

 

有沒有熱帶風的感覺

如果上面種的是檳榔樹

就...........

反正看習慣也覺得沒什麼吧

 

一整個大海藍天

 

牽到陰涼處

今天真的熱到不行

 

拍個照先

 

 

我發現 Rollei CarlZeiss Distagon 35F1.4  HFT 這顆鏡頭

全開光圈與縮光圈完全是不一樣的風格

下面這張是全開

 

下面這張是縮光圈

 

一樣替赤兔拍個照

 

 

之後繼續走

 

水往上流

現在已經變成 : 大陸客往上流

 

大中午的

就在喝的外國觀光客

 

衝衝衝~~~~

 

 

邊騎邊吹風

 

今日裝扮

 

不用多說了吧

往前走就是了

 

樹陰大道

 

遊覽車部隊再次佔據機車道

 

不知道是什麼的地標

 

之後來到一條遺忘的小路

 

基本上

這條路是不會有人走的

除了住在這邊的居民之外

所以整條路上都是安靜的

 

休息一下

 

看海中

 

沒車的路上

 

對於開車的人

很可惜

這是你們永遠不會去注意

也是到不了的路線

 

所以開車族還是看看我的照片就好

過過癮就行了

至於現場的美麗

就留給騎機車去的騎士們

現場享受吧

 

聽著海聲

吹著海風

短暫的忘卻雜念

心裡的思念

卻再度浮現

 

完全不想回家的Feeling

不得不怎麼說

HFT果然是天下第一鍍膜

拍人像真的超優的

 

這邊可以看到三仙台喔

 

天海一線間

 

漂亮嗎?

現場看更震驚

 

反正不會有車的路

就慢慢騎吧

 

真的就是一個字 : 爽

 

之後會回到台十一線上

 

依然是美景

 

之後就來到了三仙台旁的小景點上

 

去三仙台的話

其實也沒什麼

倒不如在這邊

以三仙台為背景

可能還比較好一點

 

當然

赤兔是必備的

 

不過太陽真的有點毒到我了

 

在這邊撐不久

因為真的很熱

 

來跳一下吧

 

之後再看一下風景

 

 

就繼續上路了

 

因為今天要回到宜蘭

所以一路上還是保持著不讓測速照相機啟動的速度

但我已經忘記看到幾次閃光了  XD

 

以下是沿路的風景

大家就看看吧

 

 

 

 

 

 

之後

來到一個隱藏景點

目前曝光率不高

因為一但曝光的話

可能就跟伯朗大道一樣

整排都是人了

 

從馬路上就可以看到大海與藍天

 

旁邊還有山

 

太陽真的毒到一整個不行啊

曬的我都快投降了

 

 

在這邊偷偷的享受一下

吹著風

 

還有什麼可以比這時刻還讓人享受的

 

 

來拍一張全景的

 

真希望可以在這邊渡過餘生啊

 

享受完之後

就出發吧

 

有一個小涼亭

不過被一對情侶佔據了很長一段時間

 

 

 

完全分不清那個是天空那個是大海

 

 

 

 

之後再回到台十一線上

 

天空藍藍的

剩下的就看圖吧

 

 

 

 

接近北迴歸線了

 

大陸客及遊覽車部隊

 

人多到跟下完雨之後

往水溝蓋噴殺蟲劑

然後一堆小強往外跑的狀況一樣

 

還有遊覽車

 

就這樣大剌剌的在馬路上迴轉倒車

 

 

 

 

之後又是青山藍天

 

 

 

 

 

 

 

花東的海岸

真的是很漂亮

只是不知道還能撐幾年

 

 

曬到整個人都黑了

 

之後繼續前往最後一站

 

 

 

這是星期六山崩

好在我來的時候走花東縱谷公路

所以回程已經是3天後

道路也清的差不多了

 

之後來到芭崎休息區

一樣被大陸客佔領了

 

跟夜市沒兩樣

 

閃到一邊看風景去

 

也有人一路騎QC100上來

從台東市區跑到這邊

 

休息一下

上個廁所洗把臉

 

之後就一路來到這趟旅程的最後一站 : 48高地

 

來到這邊時

也蠻晚了

5點多

太陽也是要下山了

 

快下山頭了

 

既然是最後一站

就得好好的享受一下最後的風

 

這邊的天空也超有戲的

 

這時段是非假日

再加上這時間也快吃飯了

所以幾乎是沒人的狀態

 

 

一人獨佔

簡直跟包廂沒兩樣

還有

這邊是汽車上不來的

只能用步行的

倒是機車可以騎上來

 

最後一站

48高地

送走思念的風

我將回到原來的生活

而我

還是我

我將離開

孤單的單黃線

依舊往前行

 

要好好享受一下最後的旅程

因為之後就要等明年了

 

這邊的風大又涼

吹的很舒服

 

太陽要下山了

 

 

之後就繼續往北的方向前進

 

會經過七星潭

 

一樣被大陸客佔領

 

還會經過夜總會

 

在太魯閣加油站留下最後的身影

 

太魯閣牌坊

由這裡開始

就由這裡結束

 

做好最後的準備

休息完之後

就要走上最後的98公里路程

其實當時已經算是天黑了

6點多

結果在回程的路途中

差點掛在蘇花上

因為沒有路燈

所以是跟汽車跑

因為汽車大燈比較亮

在轉彎時可以看的比較清楚

速度都維持在70~80

然後一個90度轉彎

我還在奇怪怎麼前方的汽車開到對向去

結果看到一個如半顆躲避球大的石頭

正好在我的路線上

碰一聲

赤兔失控了

有如野馬脫韁那樣

前輪飛起來了

腦海中一瞬間出現人生走馬燈

還沒看完走馬燈

本能的身體一扭

右腳一蹬

硬是拉回來了

整個過程不到1秒

結果是平安落底

原本會有2種下場

1.直接撞山

但是那樣的速度

我覺得應該會直接爆炸或是燒起來

2.直接被後車輾過

那樣的速度

就算是拓海

可能也煞不住吧

 

當然

並不是什麼所謂的

彎的過去就是拓海

彎不過去就是填海

我相信不管是誰

在轉彎處的彎過去視線死角

忽然出現一顆石頭

以90的速度衝上去

不煞是會撞上飛出去

煞了就是被後車撞飛出去

你想選那個?

 

蘇花公路是沒有路燈的 (只有少部份有)

而且前兩天還下著雨

到處有落石

所以走蘇花時

還是慢慢騎的比較好

雖然我的技術是比較好一點

自從有了赤兔之後

我已經看過很多的人生走馬燈了

當然

能在當下做出反應

把車拉回來

真的是運氣好

只是代價是我的鼠蹊部好痛

撞到油箱

希望油箱沒有凹

不過我後面的汽車就沒那麼好運了

我聽到後面的汽車碰一聲

就漸漸的

慢慢的

消失在我的照後鏡上了  XD

可能是底盤太低吧

果然啊

神一般的技術

馬一般的赤兔

 

原本想在拍一張END照

結果雲太多

粉鳥林就沒得拍了

到了南方澳觀景台

卻被封起來了 (之前颱風受損維修)

真是太靠北邊走

所以只能在自拍一張

1.4大光圈果然夠勁

不過焦點對在赤兔的頭上

我坐後面反而失焦了

然後

我發現

就算是碳纖維的安全帽

戴一整天

脖子還是會酸啊

雖然我的安全帽不到一公斤就是了

 

最後

來個月亮做結尾吧

 

這次的4天3夜 員工旅遊

2015 追尋風的日子

總算安全的落幕了

至於明年

我已經初步計畫好了

大家就等著看吧

哈哈哈~~~~

以上

寫了1個星期總算寫完了

其他後續會發表在另外一篇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