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霧島神廟中所供之物,僅是人皮殘卷,但是大有來頭,可謂「說開天地怕,道破鬼神驚」。
 
    當年武王伐紂,於崑崙山得先天寶符秘篆「封神榜」,俗稱「神冊子」,自此斬將封神,顛倒鬼神仙怪,滅了殷商,使四海寧定,奠定八百年基業。自此天下大治。鴻功偉烈,充塞乎天地之間。
 
    人皮殘卷即是崑崙山先天寶符秘篆。武王伐紂時,有二十萬殷人渡海逃亡到了南美,武王也曾命人攜帶這卷神冊子出海.一是剿滅過海東逃的殷人,二是要將神冊子放置於茫茫大海之中,以免留在世上,引得你爭我奪戰亂難定。於是在「霧島」的熱帶叢林中建起王城神廟,一代代在此化外之地繁衍生息,永遠守護神廟,直到全部死去。根據玉匣中的記載,誰得到這卷神冊子,誰就可以立地封神。
 
    據說將自己的名字寫到人皮殘捲上,能夠封神成聖,我卻不相信此事。我想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保著大明公主,順利地找到「霧島」。「霧島」上的黃金多如黃沙,足以匹敵任何一個古代王朝。我尋思明朝滅亡是改朝換代的定數,合該清朝有八輩兒半的天下。怎麼說是八輩兒半?清朝一共有十個皇帝,但是同治和光緒是哥們兒,倆皇帝算是一輩兒,加上個末代皇帝算半輩兒,所以總共是八輩兒半,或說是八輩兒五。我有心勸大明公主別再妄想恢復河山,不如在這蠻荒化外之地做個人王帝主,一路上同生共死,公主能對我一點感情沒有嗎?想不到我一個賣鐵板魷魚的,也有財色兼收的一天……
 
    正當我腦子裡胡思亂想的時候,崔大離拿起人皮殘卷,他也是不信,趁其餘的人到各處探尋,偷偷將我們倆的名字寫了上去。我本想阻攔,可崔大離手快,沒等我明白過來他就寫完了。
 
    人皮殘卷只是很小的一塊,剛夠寫兩個人的名字,我們在旁邊瞪起眼等了好半天,也沒看見有什麼變化,以為是古人迷信。可一轉眼的工夫,寫上字跡的人皮殘卷忽然燒起來化為灰燼,隨即天旋地轉,眼前變得漆黑一片,腳下裂開一道發光的縫隙,我們身不由己地墜落下去。
 
    我大吃一驚,出了身冷汗,一下子從夢中醒轉,發現自己還躺在八雲館的床上。
 
    屋外已是天光大亮,尋找「霧島」的旅途漫長而又離奇,至今說不清那一切是不是夢。我很懊悔讓崔大離把我的名字寫到神冊子上,因為那個夢我還沒有做夠。
 

    可是,往後這些情形再也沒出現在我的夢中。等我再遇到崔大離,我一定得好好問問他,是否做過同樣的怪夢。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