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他們,甚至是陳文錦他們,一定是遇到了什麼事情,這件事情讓他們的身體發生了變化。


這件事情可能有很多種可能性,比如說,他們吃了什麼?他們一直在古墓中尋找長生的古法,傳言方士會將長生之法留於自己的墓塚,當然黑瞎子和我說:如果真的可以長生,那些方士又怎麼會有墓呢?


所 以才有在古時仙山去尋找修煉的人仙蛻的行為。仙蛻指的是古時候人成仙留下的屍體,往往非常蒼老但是日久不腐。我面前的東西似乎就是一具仙蛻,但是沒有人和 我說過,仙蛻長的和殭屍一樣。不論他們發生了什麼,他們的身體受到這件事情的影響,我爺爺的認為是:他死後他的屍體會發生變化。


陳皮阿四一直活到生死不明的地步,而他死後,他屍體的狀況確實匪夷所思。陳文錦則更加的嚴重,從我調查所得,她認為她會在一個極短的時間內變成一種怪物。爺爺他們遇到的事情,肯定是在古墓中發生的,他們可能是因為機關或者是意外遭難。


但是陳文錦他們遇到的事情,應該是在格爾木的療養院裡發生的。甚至可能是人為的。


四阿公的屍體朝我一點一點靠過來,我甩動我的流星錘,只要稍微離遠一些,我就看不清楚四阿公四周的狀態,是在太暗,但是它似乎不是靠眼睛就可以知道我在這裡。


「得罪了。」我看準機會,第一次把流星錘甩了出去,同時我人也跑起來,我希望能夠讓流星錘纏繞上四阿公的身體,然後我再另一頭接住,這樣我就可以將它綁在某塊石頭上。


但是流星錘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好用,因為它的距離本來就不長,所以甩在四阿公身上之後,重重地打了他一下,然後掉了下來。


我拉回來,準備再次丟出去,氧氣燈在這個時候熄滅了。四周在一瞬間,回到了絕對黑暗中。


我胡亂的把流星錘甩出去,這東西打在石頭上,冒出了火星。我抽回來。心臟開始瘋狂地跳動起來。腦子一片空白,絕對的黑暗就是眼睛不會帶給大腦任何需要處理的信息。


我像直升機一樣甩動流星錘,確保沒有東西靠近我,可才轉了兩圈,忽然就打到了某個東西,流星錘落到地上,我拉起來一邊反方向後退,一邊重新甩動。


就差喊一句星雲鎖鏈了。甩了一下,又打到面前的石頭上,火星四射。石頭,對了。我摸索過去,摸到那塊一人高的石塊,開始往上爬去。鋒利的石頭立即掛破了我的腳底,我忍住劇痛,一直爬到這塊石頭的頂端,指甲都翻起來好幾片。這讓我有了一些安全感。


我想把流星錘收到身邊,拉回來兩下,忽然一緊,流星錘的錘頭好像被什麼東西抓住了。我一拉,對面的力氣十分霸道,拉扯不動。。


我不敢再拉,忽然心生一計,我將流星錘在我手裡的一端,綁在潛水衣的袖子上,然後把潛水衣脫下來,包住這塊岩石。


因為岩石有稜角卡住衣服的紋路,一邊拉緊之下,潛水服非常牢固地掛在了岩石上。我想現在仙蛻總不至於能知道自己正在和石頭拔河。我小心翼翼的地跳下石頭,使勁搖晃氧氣警戒燈。這東西是和氣壓表連在一起的,使用鋰電池按道理沒有那麼快沒電。


忽然意識到氧氣瓶沒了,是不是氣壓表有問題,於是去搖氣壓表,搖了幾下,紅燈又亮了起來。


1、立即去看石頭上的內容。


2、立即找到第二個光源,這個堅持不了多久。


我打著小算盤,微光中看到了拉著流星錘的人影,貼著另一邊避開,來到剛才四阿公面對的那塊石頭上,將紅燈貼上岩石,幾乎是一個字一個字辨認這些字。


第一個字是:如。我瞇起眼睛,把文字看完,五行字:如有後人到此處,見我遺體,取我鼻骨半分,內有乾坤,可得往往一切因果。

 

 ----待續----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