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

該來繼續打文章

其實現在這個時候應該是我看週末電影的時候

原本是想星期日晚上再來寫文章

因為星期六的夜晚

我想好好的放鬆一下

看個小電影

聽點音樂

可是我隱約感到背後一陣寒意

好像有人在罵我

寒風一陣一陣的吹來

讓我不敢向後看

想來想去也不是辦法

因為我怕一看

頭就轉不回去了

但是我還是鼓起勇氣轉過去看了

我說過

天在大的事

也不過就是天榻下來而已

不過因為天榻不下來

也造就了我這種個性

在大的事

在我眼裡

也不過就像偷放屁那樣的小事

為什麼說像偷放屁的小事

因為偷放屁被抓到時會很尷尬

當然

如果你臉皮厚一點的話

那其實也沒差

但是我臉皮比較薄

所以我有差

在這種情況下

所以當我偷放屁的時候

我會先聲奪人

大喊誰放屁

反正也沒人敢一個一個屁股聞

沒人放屁

所以也就沒人會承認

在人的心態中

自己沒做過的事

是不會承認

做了有傷自尊的事

也不會承認

做了有損面子的事

更不會承認

除非放出來的屁有顏色

要不然是抓不到人的

除非當時的情況只有2個人

不是你放

就是他放

所以偷放屁這件事就會變成羅生門

以上

這招叫:乾坤大挪移

然後上面的看看就好

不要說我教的

 

今天是2015年的6-27日

有2件大事

1.是美國同性婚姻合法化

整個版面的大頭貼都變成6色彩虹

眼睛都快瞎了

我不支持同性戀

但我也不反對同性戀

有了愛

什麼都不是問題

但不愛了

什麼都是問題

所以同不同性

已經不是問題

而問題是能不能長久

才是重點所在

如果可以克服所有的問題

那你管他同不同性

你說是吧

2.八仙派對粉塵爆炸 逾兩百人受傷

其實這個東西

反正就是這樣

國外流行的

台灣也要跟

只要有錢賺

什麼都嘛引進

但是引進規引進

有沒有配套措施又是一回事

像之前的粉塵路跑

大家應該都知道

所以我就不說了

反正就是河川污染

而這次的爆炸

根據消息指出

就是粉塵遇到火會燒起來

然後當場的就是一大堆粉塵在頭頂飛揚

然後主持人還在那邊抽煙

所以就爆炸了

燒起來一定很嚴重

剛剛看FB上

一堆都是當場起火燃燒的影片

因為太過殘忍

所以我暫時不上FB了

替當時在現場的人默哀1分鐘

 

-----------1分鐘------------

好了

默哀過後

該來寫寫正事了

其實沒什麼心情寫

因為八仙爆炸事件有點讓我震撼到

我想我該振作一下

 

-------過了5分鐘----------

-------以下正文開始-------

繼上篇之後

裝上後輪

其他部份也都先上了

引擎.機油桶.手把.前叉等等

因為這部份沒什麼特別的部份

所以就沒拍了

 

後端部份

避震拆完之後又裝回去

 

機油桶跟引擎也都上了

 

前端部份也上的差不多了

 

之後呢

就是等

因為前輪框要加大成300-17 (17吋輪框)

所以要換新的

要換成野狼的尺寸

所以要等新品

不過好笑的是

三陽在4月底的時候

徹底退出宜蘭的市場

而這台車整理到目前的狀況是5月中

這下沒料拿了

光是一個輪框就等了3個星期

而且還是跟同行拿的

直到前2天 (6月24日)

才打電話來通知說貨到了

我就給他退回了

等了一個多月

怎麼還好意思打電話來通知

車早就不知道騎到那邊去了

所以這邊通知一下

以後三陽的零件

很不好拿了

而且價格也提高許多

要修的要有心理準備

 

整台車最關鍵的前輪

 

趁有空的時候來整理一下油線

 

先用汽油洗裡面的髒污

 

油門線比較有難度

要1分3

 

之後再洗油線的空檔

先來上其他的部份

鍊條蓋上車

鍊條跟齒盤都換新

 

噴漆應該還可以

 

油線洗下來的髒污

之後再把油線給灌上機油即可

隔天

調整白金

這個RX-125有3種型態

第1跟2是白金點火

第3種後期的

才是用CDI點火

但是白金點火的部份

又有分正時點火跟偏時點火

一般來說

沒有特殊的量器

只能做最基本的正時點火

而剛好我家小黑有專用的工具量器

所以可以調整偏時點火

這工具也超過40年了

 

白金就是隱藏在發電盤裡面

但我忘了拍角度

 

之後就上其他的配件跟線路等等

 

原本是6V的發電量

但是燈泡不好找

所以改成12V的發電跟整流器

 

電池也改用一般12V用

 

之後上油桶試發

還OK啦

 

之後就要做小遮蓋

因為螺絲清潔完之後

放太久又生鏽起來了

 

及其他螺絲部份

 

之後再把能上的都上了

 

裝上椅墊跟側蓋

 

這是側蓋的電鍍件

忘了拍原本的樣子

清到一半才想到要拍

 

這是未清潔前

 

這是清潔後

 

清潔完之後

 

 

跟另一邊比較一下

應該有比較明顯一點

 

這樣有看的清楚嗎?

 

但是另外一個就不好處理了

電鍍整個都被咬掉了

 

可能連它媽媽都認不出來了

 

所以當我清潔完之後

整個剩下底漆而已

 

這下要怎麼辦?

 

所以我就暫時不管它了

我說過

在大的事

也不過是天榻下來

但天榻不下來

所以一切都是小事

先來試車在說 (烤漆的部份~我後面會說到)

完成約90%的完整度

 


不得不說一下

這烤漆品質真不錯

 

 

 

 

 

 

之後驗個排氣看看

 

還好啦

誰說2行程黑油車就驗不過

只是高了一點而已

至少還在及格內

 

之後呢

為了補全

所以去電鍍

噴上電鍍漆

有比較好一點

沒注意看的話

是看不太出來

但是沒辦法像電鍍那樣可以反光就是了

 

之後再把車給洗一洗

洗完之後吹乾

再上油推一下

之後就完成了

以下是劇照

-----------我是分隔線----------

相機是NEX-7

鏡頭是 Rollei CarlZeiss Distagon 35F1.4  HFT

其實這次拍的不是很好

抓不到我要的感覺

完完全全是趕鴨子上架

不過勉強還能看啦

要看原圖的話

請點我

以上

總算是能交車給人了

整整快2個月

光是等一個輪框就等了快1個月

然後烤漆的部份

我這邊說一下

這是車主自己拿去烤漆的

有認識的在做汽車烤漆(應該是酒友吧)

烤3樣

猜猜要多少錢?

油桶跟2片側蓋

隱約聽到的是2千8

但實際拿的話

不清楚多少

這部份是車主自付的

如果叫我們那邊烤的話

價格不會那麼高

但品質也一樣不會那麼好

2千8的價格烤3樣

我是覺得蠻便宜的

因為那漆面真的超漂亮的

跟我們這邊烤的相比

簡直就是過期的麵包跟剛出爐的牛排一樣

完全沒得比

以上完結

要找時間來準備今年的員工旅遊了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