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最後一篇

終於ㄚ~~~~~~~~~~

 

星期一

就來噴漆吧

先噴屁股

 

 效果比給人噴好太多了

 有沒有比18歲女孩子還光滑

 

 噴完之後等乾再噴

 

 來回總共要噴3次

雖然不是很完美

至少可以給車主交代

 

 

之後等到下午

上車之前先做好防護

 

 之後就可以上車了

 

 

 裝上濾油網

 

還可以啦

騙吃騙吃

 

 

之後要上化油器

但少了排油管

 

剛好手邊有一條,就裝上吧

 

機油使用傳說中的神油

YAMAHA 4S

唯一的一罐

 

這瓶是去年環島時

從台東店家買一罐回來

原本是要買回來當紀念的

不過很貴就是了

因為對方算我一般賣價

傳說中的神油

 

 5年保存

 

日本製的

 

製造日期是2010.02.05

剛好快到期了

不過機油過期其實沒多大的影響

不要過期5年以上

我覺得都還可以

反正頂新油吃更久

這也是唯一速可達與檔車共用的機油

 

加下去之後呈現金黃色

 

之後上其他配件

 

 車主給的螺絲有多的

 

但其實也不是多

應該是尺寸太長的問題

像化油器歧管的螺絲要短一點

 

鳥仔蓋的羅絲也少一根

 

裝上之後先熱車

測一下油耗多少

 

還可以啦

看來老頭的手藝還沒退步

 

但是隔天再調整時

機油濾蓋的下方油孔會漏油

 

先把離合器線灌油

雖然車主是換新的

但有上油跟沒上油的手感是差很多的

 

下方要墊一塊布

以免多的油跑到引擎蓋上

 

因為放了快一個月,所以電池再充一下

 

原本要的短螺絲

白鐵的太長

會鎖不緊

 

之後要鋸短

總共需要3支短羅絲

歧管2顆,鳥仔蓋一顆

 

長度剛剛好

 

之後處理漏油的問題

換了2條新的護油圈

結果還是漏

最後用手剪了一個紙墊片

再熱車半小時

總算解決

不過這部份要再觀察

因為這一顆油孔

很少遇到會漏的

10台裡面大約只有1台吧

車主當初牽來時

我沒仔細看

有可能是蓋子的問題還是什麼的

所以要再觀察一下

但這顆油孔真的遇到很少會漏的

之後再熱車半小時

確定不會漏的OK了

今天再放一天

看冷車好不好發

也沒有漏油的情況發生

最後再把車給洗一洗

雖然下雨天洗車沒有多大的意義

因為宜蘭開始下雨了

但車已經放了快一個月

車上都有灰塵

所以還是洗一洗

之後用風槍吹一吹

再放到明天早上試發

OK之後下午就可以寄車了

 

之後

來看看這次換了什麼

塘缸

離合器整組 (2手良品)

起動盤整組 (2手良品)

離合器片整組 (公司原廠貨)

凸輪軸 (2手良品)

鳥仔整組含芯 (2手良品)

汽門2支 (含油封)

油封3個 (公司原廠貨)

鳥仔蓋護油圈 (公司原廠貨)

濾網跟機油視窗是車主自己提供

內鍊條1條 (日本DID) 叫不到公司貨

墊片 (汽缸墊片.汽缸頭墊片.左右CASE墊片) 這部份都用公司貨

天柱螺絲1根

4S神油1罐 (也是最後1罐了)

還有引擎噴漆

 

因為這次更換的東西

可以說是換一半了

所以磨合期可能要長一點

盡量在訓缸的期間不要騎太快

散步騎就好了

剛塘缸完的缸壓會比較緊一點

一樣1千換一次機油

3千之後看看是否有其他問題

可以在聯絡我

因為我也沒辦法保證用原廠料就不會有問題

也遇過騎3個星期之後

會漏油

連續換過3條原廠護油圈才不會漏油

車主很囧

我也很囧

因為都是當場拆封裝給他看

至於為什麼

我只能說是 "卡到陰"吧

我真的不太能解釋這是什麼原因

 

應該就是這些吧

至於價格多少

這就不是我開的

畢竟我不是老闆

我只負責處理與維修

以上

總算結束了

要開始大掃除了

PS:希望不要有番外篇

要不然我會哭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150 SR150 深坑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