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還有王八。」胖子就樂了,「這就更補了,你說這老天爺就把我們三個男人整這兒來給我們補腎是上面毛病?」

「不是真的烏龜。」矮子馮說道,我上去看,就發現那是一塊應該被成為擺件的東西。

這東西可能會有實際作用,也可能完全只是裝飾品,光這麼看是看不出所以然的。

我接過來看了看,感覺雕刻還未實際完成,但是我已經知道這不是一隻烏龜了,這是贔屭,這是漢地的一種神獸擺件。雕工相當精細,顯然雕刻這只烏龜的人是非常超高的工匠,但是雕刻的的手法很放肆自由,顯然這不是工作,而是更像是藝術創作或者打發時間的行為。

「這是漢人工匠的東西。」我看了矮子馮一眼,他點了點頭,我想起剛才看到的那些罐子也都是漢制的。

這個地方的狀態也不像是當地民族的狀態,所有的細節都明顯按和中原很相似。包括外面青銅門的花紋和斗屍的習俗。

我丟下的烏龜被胖子又撿了回來,說不定能值點錢,我快步往裡面走去。

走進去十幾米,又有往下的台階,這一下水就沒到了腰部,火折子的火光再次開始變得暗淡。我和胖子擰動上面的一個環,將火焰變小。四周暗了下來,但是這樣火光可以持續更久。

蹚水繼續往前,我看到水底出現了巨大的陰影,一開始以為是是石塊,暫時擰亮火折子,我就看到水下是腐朽的紫色的青銅板。

一層一層疊在一起,水銹完全是紫色的。

「青銅門也是這裡早的?」我爬到一處青石板上,膝蓋就露出了水面,我把剩下的幾個火折子全部拿了出來,擦亮了舉高,我立即就看到石室的這個部分,堆積了大量的青銅材料。同時我也看到了水下的一些更加巨大的陰影。

那些是巨型冶煉設備。

「銅是就地取材,這裡的岩石中含有大量的銅礦,也許還有錫礦,他們就地冶煉出青銅並且鑄模做成這些青銅板。」我吹滅一些免得浪費繼續說道:「所以之前我們看到的青銅門是空心的。裡面有非常複雜的力學結構支撐」

我學建築的,我回憶起之前看到的所有細節,我在長白山山底看到的那扇青銅門,起古老程度和巨大的體積,使用空心結構架是無法支撐其自身體重的。按照物理邏輯,那扇青銅門在現實中不可能被打開。而且其細節的繁雜程度,也要遠遠高於我在這裡看到的那一扇被我炸破的。

「這是的青銅門只是複製品。」我歎了口氣:「是由漢族的工匠在這裡就地加工,利用當時的工藝非常精細製作出來的複製品。他們在這裡模擬青銅門的修建過程。」

「他們有毛病啊,沒事幹這破事,這黑布隆冬的地方也不長臉啊。」

「這是個陷阱把。」我幽幽的說道,外面的石頭床數量不多,要修建這個青銅門和裡面的青銅山洞。恐怕花了相當長的時間,甚至超過人的壽命極限才能完成,這種隱忍和堅毅以及極長的壽命,基本可以確定這些工匠來自哪個家族。

而他們在這裡做了一扇基本可以以假亂真的青銅門,如果這是一個陷阱,那麼用來算計誰我心裡大概也有幾個可能性。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海花2 南派三叔 三叔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