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事情我們待會兒再算。」我對胖子說道,這一排石頭的頭顱讓我有極其不詳的預感。

胖子肯定和我有同感,兩個人面面相覷,胖子說道:「那閻王該不會不只一個。」

按照道理不會,一路過來,從來未有聽說過閻王成群出沒的事情。但是這一排頭顱和胖子說的「這東西是斗屍」,說明這東西絕對不是孤種。

斗屍我在我爺爺的筆記中看到過一些傳說性的記載,當時南北派在長江流域斗的不可分割,最先由北派傳來的說法,說是在驛站發生了大規模的兇殺,屍體都支離破碎,不見兇手,只在驛站靠水的一面發現了三隻小船,船上都放著一具老棺。

三具老棺材都不是一個朝代的,樣式各不一樣,都帶著土皮(從泥裡挖出來之後濕泥乾透之後的污垢)棺材蓋子都翻開了。裡面的古屍不翼而飛。

傳的很邪乎,說是三具棺材都是從各地山墳的養屍地裡翻出來的,用銅錢壓著送到了這個北派控制的驛站,然後人迅速撤離,殭屍破棺而出殺死了所有人。

這背後元兇當然認定是南邊所為,北方大怒,這不僅是自己這一派的失利,而且是對於他們堅持的原則的一種極大的挑釁。但是南邊極力否認,血拼了很長時間,這件事情一直沒有說法。來往不知道死了多少人。

之後南邊在槽口的船隊,在一個渡口紮營的時候,再次發現了北人的蹤跡,喬裝往深山去,南人一路尾隨,發現北人似乎在南岸發現了大鬥,正越界下手,於是準備截胡,不過這一次他們發現北人沿途一直推著一輛牛車,車上是一個大鐵桶子。

南人埋伏了北人,將鐵桶帶回了營地,打開了之後裡面出來一具無頭的巨屍,見人就殺,南人最終死傷慘重,制服了這具屍王,發現這具巨屍的頭是被人為砍掉,體內被剖開灌入了大量特質的白沙。幾個穴位上都打上了木釘。

這是北人養的斗屍,埋入鐵桶之中,放在養屍地內吸陰。製作一具這種斗屍往往會有大量的犧牲者。不管是己方還是對手。

這些傳說現在聽起來有些像傳奇故事,我一直都不信,連我爺爺都不信,說演繹的成分很明顯,是後人編撰用來娛樂大眾的可能性極大。

而且粽子害人也是可遇不可求的,如果不是我追的這條線路本身就是特色撞邪7國游,我的人生要遇到一次屍變也是難上加難。

在爺爺的說法裡,他也從來未預見過可以稱呼為屍王的粽子,老底子故事裡,這種名號的粽子一般都是古代武將所化,身軀龐大,武將名的巨棺出現在養屍地幾率太小,即使有,那麼現實中基本上所有人都會默契的跪了。

我問胖子是不是知道的和我差不多,胖子卻搖頭:「那你們家老爺子就太武斷了,雖然這些故事一定是杜撰的,但是故事中的元素必然有來由,胖爺我雖然閱歷不如老爺子,但是見過一次所謂的斗屍,那是很久以前,但是我完全不懂看到了什麼,幾年之後才被人點醒。」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海花2 南派三叔 三叔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