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這樣的公司,在進行這種收購的時候,使用的都是非常強勢的頂級團隊,這些人做這些危險的事情往往本身還有獲得刺激和成就感的需求,在這種情況下他們的地位被剝奪,這個團隊不可能聽話地讓事情發生。


「當然,很多人會覺得索然無趣,選擇離開,還有一部分人則會產生好奇心,他們會採取順勢而為的態度,一邊混日子一邊看看是否能知道上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矮子馮喝了一口水,「我就是這樣的人。」

「我很奇怪,如你所說,如果他們獲得了你們大老闆的信任,那麼根據他們的作派,一般不會再找你們來輔助他們,而你們的做事風格也十分不同。為何會有德國人出現在這裡,而你甚至還和我們一起進入了雪山?他們會允許嗎?」

「這就說來話長了。」矮子馮說道,「並不是只有你們中國人會看兵法,這些德國人做事情顯然也不是天衣無縫。」


在清查所有接管資產的過程中,資料之繁雜已經超過一般人可以處理的範疇,特別是有很多計算機普及之前的文字資料,而裘德考的公司本身就是一個浪漫主義的公司,在公司體系方面並不嚴謹,導致很多之前的資料都出現了很大的歸屬和交接問題。

矮子馮本身就是一個謹慎派,在這樣的情況下,公司交接工作一直拖延著。在大公司裡都有一個慣例,一個決定從確定到最終形成文件下達到所有科室,是有一個時間差的,這個時間差一般是一個晚上或者一個週末。


而矮子馮清算師的地位很特別,所以他是唯一一個在局外但是卻知道確切決定的人。在這個決定沒有下達之前,一個週末的時間,他利用對現有資料的處置權,查看了那批人的資料。

他希望從公司的人員資料中,瞭解這些人的背景,他們為何能夠如此影響老闆的行為。

結果,他經過通宵不眠長達二十多個小時的翻閱,一直翻到四十年前的資料,才發現了這些人的名字。


這些中國人中的某些人,有十幾個人,在四十年前就已經在這個公司入職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這些中國人中,現在應該有很多已經是老年人了。

然而他發現,在他的記憶裡,這批中國人幾乎都是二十到三十歲的容貌,沒有一個人看上去有六十多歲。

調出照片,和這些人現在的照片一一比對。他驚悚地發現,這十幾個中國人,四十年前的樣子和現在幾乎一模一樣。

此時,他隱約知道他們老闆改變立場的原因了。

「他們太老了,這些已經年老但是擁有一切的人,都想自己的生活能夠盡可能長地持續下去。」矮子馮說,「我相信我們的大老闆之前就知道一些傳聞,那些中國人給他看了一些證據之後,他更深信不疑了。」

「繼續說。」我來了興趣,我知道這個老外不簡單。

「但 並不是所有董事會成員都是老年人,如果這些老年人不受自然規律的控制,其實對於年輕人是不利的。而我們的公司和裘德考的公司不同,我們更加嚴謹,這些中國 人還沒有時間在我們的公司體系中進行滲透,所以,我利用了這一點,讓這批中國人無法像在裘德考的公司那樣為所欲為。」他按了按傷口,「我做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讓公司的人必須和這批中國人一起行動。說白了,那些老頭子也不是那麼信任中國人,當董事會裡我策動的年輕董事以附加條件要求甚至威脅否決的時候,他們 就半推半就了。而那些中國人顯然十分著急,也沒有時間再去折騰。為此,這些中國人肯定是恨我入骨的,我知道他們肯定會找機會向我下手,但是我沒有想到,他 們會選在這個時候。」

「為什麼?你自願參加這次活動,然後死在活動的路上,這是幹掉你非常好的機會。要是我,我肯定雙手贊成還發你福利呢。」胖子說道。

「因 為我事先暗示過他們,如果他們在這次考察中對我下手,我收集的所有關於他們的資料將會盡可能地散佈到所有地方。我在我某個秘密住所設置了自動的郵件群發程 序,只要我在兩個月內不去解除,所有的偵探公司,還包括中國很多相關部門,甚至政府在內的機關都會收到這封警示郵件。我相信按照他們的慣例,他們冒不起這 個風險。」


我想了想,覺得矮子馮太自信了,這種威脅顯然在我看來不足以構成威懾。不過,我有另外的想法,按照這種可能性的話,這批人完全可以跟蹤矮子馮,等回到他的住所後再將其幹掉。即使是個小威脅,這些人也不會是完全不管不顧的狀態。


「你的秘密住所真的秘密嗎?不會已經被他們端掉了吧?」

「沒有人可以發現那個地方,我也不會告訴你們。我只能告訴你,這個地方絕對萬無一失,不僅是理論上,在現實中,這個地方也絕對不可能會被發現。」


我看矮子馮說得言之鑿鑿,但又不可能多說的模樣,也就不想多問,聽他繼續往下說。原來從一開始,張海杏就想把我和胖子都除掉。但矮子馮沒有意識到,張海杏連他也不想放過。她把矮子馮當成誘餌用來除掉胖子,然後自己來對付我。

胖子救完他後,就立即回來救我,但矮子馮說,張海杏身手相當好,特別擅長暗中偷襲,很難打贏她,所以胖子才在外面事先做了佈置,只是沒有想到洞裡面竟然發生了這樣的事情。

我看了看張海杏,就問胖子:「你準備怎麼處理她?」

我還是有些於心不忍的,但是胖子道:「要麼丟這兒,看她自己的造化,你看過三個火槍手嗎,那小說裡就有一個蛇蠍女人,一定要殺掉才能完全除害。當然,她如果能活下來,我也不會親手殺她,如今是她在想殺我的時候殺了自己,老子可不會有負罪感。」

「上帝說,見死不救等同於殺害。」矮子馮說道。

「那你的意思是,娶她?」胖子問,「你倒是以德報怨啊。」

「不,我的意思是,你不用給自己找借口,殺就殺了不需要什麼負罪感,殺死的是敵人。」

「別扯蛋,要是她不殺你,你肯定和她是一夥的,我們是有條件的結盟,別來說教。」

矮子馮聽了就不說話了,胖子給我使了個眼色,我蹲下去仔細看了看。張海杏沒有醒過來,顯然這一下真的傷得挺重的,我就問胖子我們自己怎麼辦,接下來怎麼弄。

胖子道:「此地不宜久留,我們必須到上面去,但現在這樣的情況,照明是個大問題,我們得把我們的裝備弄回來。」

「那東西在裡面,我們怎麼弄裝備?」我問道。

胖子道:「我們得把它引出來,在這裡對付它,要麼就來個調虎離山,要麼就在外頭把它幹掉。」

我聽了就苦笑不得,「用什麼干?」

胖子拍了拍自己的手榴彈帶子,又指了指矮子馮:「你告訴咱們天真,這裡面的東西,到底是什麼貨色。」

矮子馮就道:「我說了我不知道。」

胖子道:「你說你知道的,就你剛才告訴我的那些。」


矮子馮看了看我,看了看胖子,顯然有些不情願,但也沒有辦法,頓了頓就道:「這麼說吧,這東西不是第一次出現,我第一次見到這東西,是在德國一個走私碼頭上。」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藏海花2 南派三叔 三叔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