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潛行,我看到很多地方都放著奇怪的籐編的東西,都是陷阱。

整個畢摩寨顯然已經全空了,而這兩個人似乎對於探索也沒有太大興趣,悶油瓶到這裡的所有時間,都用來佈置了這些東西。

我意識到他們是抓蟲來的,他們參加這次喇嘛的目的,就是滅蟲。那顯然對於蟲子哪兒來的,有什麼危害,如何捕捉。他們早就知道了。

「你見過那種蟲子吧?」公子哥問「我」。「我」點頭,公子哥繼續道:「這裡面的不一樣,小心點。」

「我」問道:「為何不同?」

「外面的,都是公的,這裡有母的。」

「母的又如何?」

「母的,斷一隻腳,公的全過來了。」公子哥道,「不能讓味道散開,母的必須用(手)捏住它背上的兩個斑點,它們就動不了了,然後放進籐筐裡,放塊石頭,丟進湖裡淹死。」

籐筐這裡倒到處都是。「我」問道:「如此重要的事情,為何剛才不說。」

公子哥道:「我啥時候說你都要管,你未免管的太多了。」

一路在高腳樓和各種廊橋之間穿梭,三個人來到一處大殿,這裡是陷阱放置的最多的地方。四根巨大的廊柱,撐著整個殿體,在殿的中心,有一塊奇怪的鐵柱子。

仔細看就能發現,這是一座風化的青銅雕像,已經完全看不出雕的是什麼東西。

「這就是這個寨子的神鐵,也是這裡所有事情的起源。」公子哥說道:「80年前,上上代的畢摩從後面的雨林深處發現了這塊鐵,帶了回來。後來被進入這裡的美國人發現,知道了雨林裡的東西。」

「神鐵?」蛇祖摸了一下:「怎麼神法?」

「這雕像是這邊神話中世界上第一代的人類,這邊的少數民族,包括白馬藏人,納西和獨龍族,神話中都有三個時代,第一個時代的人類只有一隻眼睛。叫做獨目人。你仔細看的話,會發現這個雕像的頭部只有一隻眼睛。世界上從來只有這些民族口口相傳的傳說,從來沒有印證神話的文物或者遺跡。這是世界上第一尊,出現在彝族圍繞的一片蠻荒山區之內,這篇區域從古至今沒有人往內遷徙,被美國人認為是有原因的。」

「這雕像從林子裡來,那美國人進去,是去找這種雕像?那是什麼地方?」

「誰也不知道啊,這是一個巨大的謎。誰也不知道這雕像來自於什麼地方。只有上上代的畢摩留下了很少的線索。」公子哥圍繞著神鐵:「別看這東西是金屬的,非常輕,是非常高級的工藝,哎,說了你也不懂。青銅做出這麼薄的東西太少見了。美國人一直懷疑裡面有東西,但是畢摩不讓碰。」

「可你是怎麼知道那麼多的?」蛇祖突然反應過來,問道。

悶油瓶在神鐵前面放置的祭盆中點上一種奇怪的香料,公子哥端起那盆子在房間裡到處走動,一邊道:「我年紀很大了,你看不出來吧,老人家總是知道的多一點。」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