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我有一些啟發,我意識到蛇祖的行為正在詮釋原則和信任之間的關係,我在做事情的時候,永遠是信任大於原則,只要這個人是我信任的,甚至只是直覺上值得信任,那我就沒有任何原則,大可以跟著他亂跑。但是蛇祖顯然不是這樣。

這幾乎讓我看到了一個新的世界,因為早先對於不同的性格的人,我總是可以忽略不去理會。但是這一次,我不得不寄居在一個愣頭青的身體裡,不管我內心覺得他多麼迂腐,但是總算也是瞭解了另外一種人的江湖生活習慣。

不可多說,世界上大部分還是由這種人組成的,世界的基礎次序才能運轉,如果多如我這樣,那黑社會這種靠潛在規則運行的體系早不存在了。

在夾喇嘛的規則裡,被夾的喇嘛在從屬上需要聽從鐵筷子的調遣,完成屬於他自己的工作。這是不可逾越的法則,而鐵筷子必須保證喇嘛們的安全,夾喇嘛當然經常死人,但是好喇嘛都會看這個人夾喇嘛的以往的成績,如果這人的喇嘛以往都是團滅,那尼嘛誰會參與?

一般來說,人都願意參加兩種,一種是新的鐵筷子,以前沒夾過東西的,這種喇嘛團分配利益平均,而且鐵筷子控制力低下,甚至有喇嘛後期比筷子拿的更多的道理。還有就是老筷子,江湖有名的瓢把子,成功率高,控盤能力強,能不能活著回來一來靠運氣,二來靠自己的手藝。誰也怨不得誰。

當然,也有高手特別喜歡夾陳皮阿四這種喇嘛團,那是十個去只能回來兩三個,但是如果活下來,往往這一輩子的錢都到手了。

這種人要麼就是對自己非常自信,要麼就是急功而貪婪,或者在這邊已經走投無路。也不要小看了走投無路的這批人,雖然手藝不行,但是因為毫無牽掛,未必不能成事。

這一次的喇嘛團應該是屬於第二種,鐵筷子控盤能力很強,這種喇嘛團則特別講究團結,只要聽著鐵筷子的,一般都會相對安全。在這個原則下,幾乎統一行動是一條鐵律,一路上都執行的很好,突然間,喇嘛團裡兩個人開始旁若無人的自由活動。是會讓其他人非常驚訝的。

而鐵筷子的控盤能力在此時體現,雖然這種突然團員無厘頭的開始自己布朗運動非常少見,但是他還是做出了非常清晰的判斷——如果不聽話,就弄死好了。

由此我意識到,悶油瓶和這個小張哥整體的行為模式,和之前我們去七星魯王宮的時候一樣。當時我們已經不算是在夾喇嘛,都是三叔自己的夥計,而悶油瓶是像陳皮阿四借的人,顯然陳皮阿四用這個夥計在三叔的隊伍裡入股。

但是悶油瓶當時的舉動也和現在幾乎一致。

我幾乎可以通過這種分析比較,得出一個結論:悶油瓶進入這個喇嘛團,並不是單純的為求自己的生活或者在走江湖,和混入三叔的隊伍一樣,悶油瓶在這次的事件中,有自己的目的。

他們張家人似乎就和海裡的印魚一樣,依附在各種團體內部,吸取情報,隱蔽自己,同時還可以省路費,進入現場之後立即分散開始自己的目的。他們的動作之快,是一般人無法評估的。當別人反應過來,他們已經進入第二甚至第三階段了。

如今的九頭煙袋他們,就是之後的三叔和我們,之後會完全陷入被動,而我這一次,終於擇對了道路,能跟著悶油瓶的腳步。

如果我能控制蛇祖就好了,我心說,你他媽在這兒浪費什麼時間啊。見蛇祖身上所有的蛇全部都扭動起來,就在峭壁之上,如果公子哥沒有過人的能力,這些蛇確實很難防禦。正內心焦急如焚,見公子哥將鐵片捲入舌下,又從舌頭下面吐出一隻小小的六角鈴鐺耳墜。戴到自己耳朵上,接著笑了一下,頓時輕微的鈴聲窸窣便隨著他的笑容和吹過微風開始發散。

那笑容無比的邪魅,但是我卻忍不住想笑,覺得好傻,而且,你他媽嘴巴裡放了多少東西?

 

----END----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