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來了一台愛將

是網友自行找來的

因為我沒在網路上留下店名.地址.電話

而他是自己看文章看照片而找到我這邊來的

太強了

之前一位是說看到我們店對面的檳榔攤就找到我們店了

真的是一位比一位眼毒

這樣都能讓你們找到

 

回規正題

這台愛將是買2手的

不過有一些問題存在

所以才找上門的

其實有時候

我不是很喜歡修人家買來的2手車

因為會越修越多

拆越多

就修越多

然後車主的臉色就會越來越沉重

其實我也沒辦法

但是拆了之後不一定要修

但我會在職業道德上告訴你那邊有問題

修不修是在於車主身上

但我相信任何人看到自己的車有問題之後

繼續騎不會騎的很安穩之類的感受

所以是不拆沒事

拆了就有事

但車還是要騎

所以還是得修

先來看看車子吧

外觀是還ok啦

然後車主說電發有時會發不起來

還會有咖咖咖的異聲

初次判斷是起動馬達沒力(不夠力)

以及起動盤磨損咬不住

其他部份我們就看看吧

腳煞車桿的彈簧移位

後貨架斷裂

看到車牌的時候

是黃標

其實我還蠻納悶的

愛將不應該是拿黃標的

愛將可是很省油的一台車

一桶油加滿

至少可以跑300公里以上不是問題

待會再檢查看看

之後要拆起動盤

就要先拆前齒蓋

拆了之後

看到了前齒已經磨損了

鍊條調整器也到底了

螺絲也被換過了

然後這是另一邊的貨架

也都裂了

其實兩邊都裂開了

可以說是支撐點都在後方

主要支撐點已經裂開了

然後繼續拆起動盤

拆了之後我就很納悶

一般來說

拆了外蓋之後

機油會流一點點出來

可是這台愛將到是一點都沒有想留的跡象

發電盤

跟據車主說明

有換過2手的

之後就拆起動盤了

表面已經有咬痕了

正常是光滑面

這張比較清楚一點

起動盤的珠子也一樣

也是有咬痕

然後固定的起動盤

有一部份凸出來了

白白的半月是磨掉的痕跡

然後我看到了麻花捲

然後更換2手良品

珠子光滑面

 

這一張就比較清楚一些

下面這一張是舊的

光滑面

下面這一張是舊的

然後來看一下內部

發現機油似乎沒有很滿

幾乎就在機油槽的下方 (正常應該是要滿上來一點)

番外篇~車禍

清理完之後就裝著上車

這前齒的部份

等車主來時再跟他說

鍊條與齒輪中間的間隙也寬鬆很多

而且鍊條也沒有油

看的見生鏽的痕跡

小去土

簡單清洗乾淨

之後換另外一邊

腳煞車的煞車開關

只有用一條鐵線連接

正常應該是用彈簧的

腳煞彈簧移位

回位

看到車牌的黃標

讓我很不爽

所以我拆了空濾看看

一拆就完了

已經屍骨無存了

通通不見了

這幾乎已經是塵歸塵.土歸土了

很難讓人接受的黃標

測試一下油耗

結果是3.89上下

正常是不會超過1.5的

檢測中的愛將

之後有通知車主來看

說一下目前的狀況

看了之後決定要處理

要不然原本是打算處理起動的問題而已

確定了之後

就開始拆了

貨架確定是分離了

拆光的小愛

原廠的cdi

不過線路倒是還要排過

這都亂塞一通

就先拆化油器吧

空濾拆掉之後

發現裡面有水份

還有點髒

Q鈕也生鏽了

Q鈕孔也有鏽斑

外觀清理完之後

雖然說外觀是可以洗或是不洗

但是洗了之後會比較乾淨

我就比較爽

外觀清完之後

就清裡面吧

一拆開之後

就是油垢跟髒東西

油杯也髒髒的

下圖是清完之後

很黏的油垢

清完之後

之後把裡面的機件全拆清洗

之後再依序裝回去就好了

之後就來處理空濾的問題

都是塵渣

破裂的海綿

海綿寶寶掛掉了

洗完之後

Q鈕也處理好了

裝上化油器

因為擔心海綿被吸進去之後

會造成引擎的影響

所以拆了火星塞來看看

還好沒問題

火星塞清完之後

乾淨很多

換上新的海綿

原廠貨

裝著

之後車主有說要換機油視窗孔

原本的已經黑掉了

所以打算換掉

順便檢查看看離合器的部份

踩發有時會踩空

聽到這邊的時候

心裡跳了一下

有不是很好的預感

先漏機油吧

機油看起來不是很漂亮

打閃光之後

再漏機油的時間

先來處理煞車開關的彈簧

不過這不好找ㄚ

翻了一下之前整理愛將的箱子

倒是找到了另一個小零件

混合比蓋

原本已經不見了

剛好有一個

就塞上去啦

然後腳煞車的開關彈簧倒是真的沒有了

找了一個小時

找不到相關的彈簧可替用

後來我想到有一個彈簧可以試試看

就找DIO的後煞車皮彈簧來裝裝看

不過要先拉鬆一點才行

之後就可以直上了

這是愛將閃光器的位置

這部份跟整理車沒有關係

只是有關係到我下一篇文章的內容

所以拆起來就順便說一下

位置是在汽缸的上方

油桶裝上之後會在油桶裡面

機油漏完之後

就要準備拆離合器蓋了

但是拆踩發桿時

外圍有漏油的現象

下圖比較清楚一點

黑黑的視窗孔

原廠備品

剛好材料行還剩一個

要不然就要等下星期了 (因為明天是星期6.台北沒有出車下來)

透明乾淨的視窗孔

之後拆了外蓋

看了外蓋的殘渣之後

已經是不妙的狀態了

齒輪的屍體

這已經可以算"塊"的範圍了

看了踩發桿的齒輪之後

只能在Call車主過來一趟了

這已經不是我能決定的範圍了

通常小部品小零件的話

我會直接換

幾百塊的價位是不會跟車主商量的

但超過千的價位

只能看車主要不要修了

都是一推殘渣

離合器座到是沒有怎樣

但是離合器片到是快燒了

表面的皮已經有裂痕了

檢查齒輪的部份

已經有3處漰齒了

機油濾網也壞了

破裂了

但不知道破多久了

希望不會造成汽缸的影響

表面都是滿滿的鐵削

這部份就先這樣

等車主過來看之後再說

先來處理麻花卷

這到底是怎麼配的?

前土途的配線環也斷了

我是直接給他換掉

因為車主有說過

有在中山公園做行動咖啡車

我擔心如果不換的話

線在外面亂晃

不小心被腳溝到的話

可能會倒車等等

所以還是換了比較安全

這樣看起來也比較爽

也不需要看斷一半在那邊晃ㄚ晃

之後來處理前叉護套

有小生鏽的痕跡

然後拆前輪的時候

碼錶線沒有固定環

也有些油跑出來

只用一個c環扣扣住而已

拆開之後

發現裡面的碼錶齒輪沒有油

乾巴巴的

閃光照比較清楚

到底有沒有那省

一點黃油都不給

拆了前叉之後

護套破掉的地方已經有鏽斑出現了

不過很慶幸的是

這是初期

還有機會救的回來

處理完之後

剩一點點痕跡

不過這是沒有"有避震緩衝的範圍"

之後換上新的護套

上之前要打一層薄油

預防再生鏽

原廠貨

護套有一面有通氣孔

記得向後方

如果向前方的話

水跟灰塵就會跑進去

所以不要裝錯了

前叉處理完成

更換配線套

一樣原廠貨

之後上黃油

前煞車鼓也清乾淨了

更換左右拉桿

一邊擴孔

另一邊則是已經不知擴到那邊去了

拉桿也要清理一下才行

一樣更換原廠貨

 

之後要替裡面的煞車線及離合器線上油

才會又滑又順

然後裝車的時候

我傻眼了

這煞車盤的煞車鼓怎麼差那麼多?

 

這間隙是怎麼一回事?

正常來說是應該要在這個位置才對

之後調回正常位置

要剛剛好符合線的長度才是正常的

可是...可是...沒煞車皮了

一煞就到底了

而且完全沒作用

後來我才想到

2手車行沒有換煞車皮

而是到退3格

利用間隙去補應該要換的煞車皮

陳兄

對不住了

煞車皮也要換了

但不確定煞車鼓是否有影響

等明天換新的看看

今天就先修到這邊吧

其他要等明天拿零件再看看

以上

今天進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150 sr15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