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生在世

總是欠缺著很多東西

能用錢買的東西是最便宜不過

但有些東西真的能用錢買的到嗎?

應該是無絕對的吧

而且我也不知道自己所欠缺了那些東西

既然不知道

那麼我們就去尋找吧

不管這次的旅行

是否能找到所要答案

但是我知道

你不出發

就真的永遠不知道了

GO!

---------------------------------------------------------------

今天早上一起來

整理完之後

就整裝出發了

先熱車到蘇澳

找間加油站加油

上次去合歡山拍銀河的時候

回來到現在都還沒加油

所以先加滿油

順便看一下上次的油耗

加滿是11.19公升

上次跑來回一趟約400

400/11.19=35.746201

所以油耗大約是1公升跑36公里左右 (大約值)

加滿油之後

就衝吧

一路衝到花蓮市中心

因為是假日

蘇花公路與太魯閣很多人

所以就沒有停留了

到了市中心之後

找間7-11上個補給

一早起來沒吃

基本上

假日時段不太吃

頂多晚餐一餐而已

所以就買個巧克力與紅茶補一下熱量

已熱身完畢的赤兔

其實花蓮的天氣是陰陰的

在蘇花的路上

偶爾飄點毛毛細雨

不過依舊澆不熄我滿身的熱血

 

休息完之後就上路了

一般來說

我大都會走海岸線

不過這次想換點新鮮的

所以我選擇了花東縱谷線 (台9線)

這算是蠻新鮮的一條路線

因為是走在山與山的中間點

所以你頭往左邊擺的時候

會看到山

當頭往右邊轉的時候

還是會看到山

可是當你把頭向前看的時候

一條直直的路是看不到盡頭的

 

而且這邊紅綠燈蠻少的

偶爾有測速相機

不過當天的車子是蠻少的

 

 

7-11真是離家出走的好夥伴

 

一路跑很爽的赤兔

 

之後延著台9線往台東方向前進

不過在前往台東時

我要先去一個地方看看

號稱是花蓮的伯朗大道

因為這邊也是一條路直直的

而且兩旁都沒有人工障礙物 (電線桿,路燈,紅綠燈)

 

看不到盡頭ㄚ

 

 

不過邊邊就沒有那麼漂亮了

 

 

這是在路口處拍的

 

路口是一座橋

所以都是河堤旁的景物

 

 

 

 

 

之後往前走

就會來到一個超大的花園

 

一整個遼闊

 

 

 

 

 

 

這邊是花蓮的大富平地森林原區花海景觀區

 

不過目前處於休耕的狀態

 

 

 

 

原住民的圖騰

 

 

花只有一小區而已

應該在春天來時

才會有花海

 

 

 

 

 

   

 

 

之後

繼續往前

來去看看台東伯朗大道吧

但是

人很多

而且是多很多的很多

 

 

邊邊的稻田快收割了吧

這應該是第2期還是第3期

 

因為是假日

所以人真的爆多的

不過沒看見大陸客就是了

可能大陸那邊沒廣告吧

 

 

 

 

 

 

 

因為人太多了

所以就先走人了

我一向討厭人多的地方

等明天一般上班日時

再過來看看

之後就找今晚住宿的地點

因為是在台東

所以一定要吃個池上便當

今天晚上住的地方:汽車旅館

粉大的一間

這間房間真的是很大間

當初去問有無空房時

小姐是報給我2千多的

然後我出發前就已經看過了

所以我就問她說3千多的還有空房嗎?

那小姐愣了一下

問我說一個人要住那麼大間嗎?

沒錯

出來玩就是要舒服一點

所以那一晚的住宿費

是3280

我不在乎住一晚要多少

我只在乎你開的價位是否對的起這個房間

進來看之後

還蠻值得的

 

還有蚊帳耶 

 

標準配備的電視

這間汽旅有藍光電影可以看

結果一進來我就切切看

發現蠻多藍光片的

連A片都是藍光的

就切變型金剛3來看看

結果一不小心就給他從頭看到尾了

其實我看過很多遍

但往往都是一不小就從頭看到尾

 

休息區

 

小書桌

 

然後

我每次住汽車旅館第一個先看的

就是浴室

這真的是超大的

 

淋浴間

有附蒸氣設備

 

超大的浴缸

 

一整個很寬大的馬桶空間

 

洗手台

 

由浴室往外看

這空間真的超大的

 

一直很想買一個這種的躺椅

 

一樓就是停車間啦

赤兔一台車獨享

 

今天跑了297公里

 

之後簡單檢查一下赤兔

再檢查裝備

吃完便當

洗個澡

泡個澡

舒服了之後再睡覺

其實睡的不是很好

嘗試著裸睡

一直感覺下面空空的

很沒安全感

然後

今天第1天跑的路線圖

里程約293.1公里

 

------第2天-----

隔天起來再洗一次澡

精神都來了

因為今天是夏天

一整個太陽熱到爆

一樣

先找加油站

加滿油之後就出發啦

加滿油是8.97公升

平均1公升的油耗是33公里左右

還可以啦

台9線的產業道路

一整個就是清爽

 

 

邊邊還有人在種鳳梨

 

 

 

曬太陽的赤兔

 

 

騎在樹的陰影下

感覺很棒

 

之後

來到昨天的地方

伯郎大道

不過相機設定錯誤

通通都曝光太多了

 

 

這張就正常點了

看那天空

跟昨天相比起來

一個是秋天

一個是夏天

 

不過還是有些人

但跟昨日比起來

少太多了

 

 

 

 

台東的伯朗大道

一定來一張的

 

吹著風

短暫的休息

使身心受到的壓力都解放了

 

 

之後

來到了金城伍大樹

也是有人

不過就真的沒昨天那麼多

昨天的情況

跟夜市沒兩樣

 

 

再來一張

 

 

其實我還蠻想把赤兔牽到樹下

然後叫所有人閃開來拍照

不過因為我怕被打

所以就沒了

 

基本上

想要獨享大景的話

最好是找一些冷門時段過來

像是早上6點到9點這期間

應該是不太會有人

像我已經特意選中午時段了

還是有人

我以為一般人都是應該在吃飯才對

結果我失算了

 

所以只好委屈赤兔跟旁邊的稻田來一張了

 

 

 

 

 

 

拍完了照

看完了大樹

就繼續走吧

來到了池上

昨天經過這邊的時候

約晚上6點多左右

人一整個爆多的

因為是吃飯時間

所以我就沒停留了

到了今天

通通一個人也沒有

輪到我的赤兔獨享了

池上便當總店

 

 

 

這火車廂是可以進去的

不過要買個便當才行

這算是池上便當的餐廳吧

 

 

之後

我要往海邊跑了

不過這路線比我計劃中的多太多了

要從台9線轉到台30線 (玉長公路)

這邊上坡算是山道

可是騎到最高點時

會經過一個玉長隧道

當到出口時

一看到那景象

會讓你哇好幾聲

因為一出去就看的到海了

由最高點往外看

那景象真是絕景

不過這邊要注意一下

當到山下盡頭時

是T字路口

雖然有紅綠燈

但幾乎是虛設的

遊覽車幾乎都是直接開過

所以記得要停看聽

確定雙方沒車或是有停下來之後

我們再行走

因為途中並沒有停留

所以沒有圖片檔

但我放上影片檔

總共4部

第1.2部是上坡路段

第3.4部是下坡路段

不過重點是第2部的尾段

一過隧道口之後

就是海景了

然後還有第4段的1分20秒處

已經紅燈了

那遊覽車還強行要通過

看到我才停車

結果已經是停在路口的中間處了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下來之後

就找地方小休一下

拍個照

 

 

真的

沒想到要帶短褲

要不我就下去玩水了

誰也沒想到差一天的天氣

居然差這麼多

 

 

一路伴陪的好戰駒

 

之後繼續往前

來到第2站

三仙台

跟之前來時比起來

現在好太多了

有店家進駐

之前來時

跟廢墟沒兩樣

 

雖然有吃的

但我沒多大的興趣

所以就隨便逛逛

這顆水晶要價20幾萬!!!!

 

逛完之後

就往裡面走吧

裡面可是禁止機車進入喔  (也就是說汽車可以開進去就是了?!?!所以機車騎士真的到處都受歧視)

 

砂石步道

 

我的影子

也是這趟旅程唯一陪我的人

 

裡面就跟一些觀光區沒兩樣

所以圖片就不多加說明了

 

漂流木

 

珊瑚石

 

八拱橋

 

 

 

 

以前國中畢業旅行時

有來過這邊

不過當時我沒去

因為家裡沒錢

所以這次算是屬於我獨人的畢業旅行  (欠的補回來)

 

只是當時的時光

已經回不去了

人生在世有很多選擇

但不管做那一個選擇

你永遠都不知道另一個選擇的結果是什麼

當你在以後的時空知道了

也看到結果了

卻再也回不去當初了

 

一定要來一張

 

不過當天大家看我的眼神

很像看到神經病一樣

因為我穿著一件皮衣

而大家都是穿著短袖短褲

 

不過這邊的天氣

卻沒有之前來的時候那麼好了

 

 

 

 

一半晴天

一半陰天

 

這次就要進到裡面

三仙台

之前只到入口

這次我要直搗黃龍啦

 

 

 

 

來比個YA字吧

補上了15年前的畢旅

 

 

 

 

 

 

 

 

 

 

快到頭了

 

很佩服在這邊磯釣的人

要背著冰箱走過八拱橋

你也不簡單了

 

 

 

 

 

到底了

 

 

 

到處都有珊瑚石

 

一個孤單的女孩

 

孤單的背影

是不是寂寞的人都是如此?

過了八拱橋了

 

 

小地圖

 

步道

 

 

 

 

 

 

 

 

 

 

 

 

 

 

 

 

 

 

這邊有個禁止的標誌

應該是說旁邊的小路很危險

 

海邊一定會出現的救生圈

 

 

 

 

 

一整顆的珊瑚石

 

上面還有貝殼喔

應該變化石了吧

 

 

 

 

 

 

最後

我還是脫掉外套與長袖

因為真的很熱

 

看完了之後

就轉頭回程吧

 

 

 

 

然後在拱橋上

開始完起了鏡頭

以下是無聊拍拍

不想看的可以直接跳過

 

 

 

 

 

 

 

覺得這張超迫力的

 

 

 

 

 

 

 

 

 

 

 

 

 

 

 

 

 

 

 

 

之後就繼續往南走吧

途中找了一間7-11

今天第一餐

兩根熱狗加一瓶紅茶

邊邊的巧克力是等一下到目的地的點心

 

在中途看到的耶穌光

 

旁邊有個小公園

 

 

 

 

第3站

多良車站

號稱有台灣最美麗的車站

其實這邊在當初第1次環島時

就有來過了

不過我們只在上去的轉角處休息

而多良車站就在轉角之後上去就到了

真的

萬萬想不到

上面有個觀景台

 

從上面往下看

一片的海景

 

 

這應該是以前的售票處

 

車站時刻表

 

下面的鐵軌

還是有火車在進行的

千萬不要傻傻的跑上去臥在那邊

 

之後

我要做一個嘗試

到下面去  (其實到下面去是禁止的,請大家千萬不要學我這錯誤的示範,出事的話請自行負責)

 

這應該就算車站大廳了吧

 

長長的鐵軌

 

海景月台

 

這麼漂亮為什麼要廢掉?

 

 

再來一張

 

來跟多良的車牌來一張

證明我有來過

  

 

 

 

95號牌

 

再來一張吧

 

 

之後

看到了一道光

 

火車來了

可惜不讓人上站

 

因為是移房車

 

上面載的都是軍車

應該是有部隊要下基地

 

想當初一進部隊

就準備在移房了  (移防就是把部隊的所有家當,通通移到基地裡的房舍)

 

多良車站的平面圖

上面還有一間國小

這次就不上去了

這樣下次才有機會再來

 

這是車站的入口標誌

 

 

 

 

 

之後

就回頭了

台東就玩這三站

伯郎天堂路

台東三仙台

多良車站

準備進市區找住宿的地點

不過這時間卡的很尷尬

4點55分

要繼續玩也不是

因為天快暗了

要住宿也不是

因為時間太早了

要回家也不是

回到家可能已經半夜1~2點了

所以只好先到附近的海邊坐坐

 

這邊還有人放牛

 

 

然後到這邊時

看到兩個女孩卡車了

輪子進沙灘起不來

 

我看了約一根煙的時間

兩個人輪流上車

就是不動半分

結果最後還是我去推車

才脫離險境

遠邊有人在放火

 

一個人的背影

雖然孤單

但我很堅強

 

 

所以我決定了

我要成為海賊王

 

 

時間玩的差不多了

就去住宿吧

這次還是一樣

汽車旅館

一樣

一樓停車間依舊是赤兔一台車獨享

 

還蠻貼心的有附擦車步

 

裡面的房間

第一次睡圓床

 

還有按摩椅喔

 

不過這間跟昨天比起來的話

是小了一點

 

浴室裡面一定會有馬桶

 

浴缸與蒸汽室

 

晚上就吃全家的便當

能填飽肚子就好了

 

不過這間有WIFI

所以就拿小P出來逛一下網站

 

之後呢

就整理一下

洗完澡後再看一下電視

就睡了

今天的路線圖

可以說是台東繞了一天又一圈

 

有一條橫向直線的

就是伯朗大道

 

我可是有走到三仙台裡面喔

 

然後很該死的是

伯朗大道與三仙台可以說是水平的

但你要從伯郎大道到三仙台的話

必須繞一圈才行

 

里程是554

 

GPS則是548

 

跑了約261公里左右

------第3天------

第3天的天氣也是一樣

一整個是夏天

先加滿油再說

加了7.77公升

這樣油耗還是1公升跑33公里

加滿油之後呢

就出發吧

一樣是藍天白雲

 

 

 

 

其實很不想回家ㄚ

 

 

 

一定要來一張的赤兔

 

 

 

 

 

 

 

藍天

大海

與我的赤兔

 

之後

就隨便吃個早餐吧

 

其實7-11對面就是很有名的東河包子

不過我真的沒興趣吃ㄚ

 

回程中看到的衝浪標誌

 

之後

又回到三仙台了

 

赤兔背後的八拱橋

 

 

 

這就真的是藍天大海赤兔了

而且一點雲都沒有

 

  

之後再繼續往前

來到了北迴歸線地標

太陽很大吧

 

不過這邊卻是觀光客一堆

全部都是坐遊覽車來的

 

赤兔一台獨享停車格

完完全全沒汽車

遊覽車都停在大馬路旁

所以我就很不客氣的給停在上面了

 

一定要與地標來一張

只可惜背景真的太礙眼了

 

我也來一張吧

 

之後再往前

會有人定勝天的小石碑

這邊就可以一個人獨享了

因為這邊沒辦法停汽車

 

 

小休一下兼拍照

 

 

 

 

順便給自己來一張吧

再繼續走

會來到芭崎休息區

這邊算是海岸路段的最高點

也可以說是芭崎的瞭望台

從上面看下去時

那海面是閃閃發光的ㄚ

 

這邊環境是還不錯

 

有一間小店

有賣一些點心與飲料跟一些紀念品

 

地區地圖

 

 

叫了一杯梅子紅茶與花生厚片

點心時間

 

就這樣

一邊吃著小點心

一邊吹風

一邊看海景

今天真是享受

 

原本這邊只有賣梅子綠茶

不過我跟他要求說要梅子紅茶

但是他們說沒有賣

但我建議他們可以做做看

因為口味不錯

後來嘗試做了之後

真的不錯

所以如果你以後到芭崎休息區的話

有看到在賣梅子紅茶的話

那就是我的提議啦

臨走前還給了一張名片

 

休息區的入口外觀

 

垂下來的花

 

一樣來一張

其實穿這皮衣真的很熱

 

 

 

在這邊約停留了半個小時左右

主要是這天氣太熱了

怕赤兔受不了

所以休息長一點

 

休息完後再出發

某站休息區

  

這邊的天氣就開始有點變天了

天空有一半被烏雲給蓋住了

 

 

 

 

 

 

之後

來到了花蓮七星潭

 

山區那邊都被烏雲蓋住了

  

 

 

 

之後來到了曾記麻糬

原本要買一些麻糬會去當伴手禮

但是只剩下最後一顆

所以只好買來自己吃了

 

花蓮最後一站

太魯閣

非假日的時候人比較少

雖然還是有遊覽車

但也不過4~5台而已

假日的話

兩排都停滿了遊覽車

 

這邊是最後一站

所以休息完之後就直接回宜蘭了

 

到太魯閣這邊再加滿油

里程是754

 

GPS則是745

因為有過隧道等等

所以跟表速有點誤差

 

這邊加滿油是6.9公升

第3天到太魯閣的油耗是1公升跑29公里左右

看來第3天的油耗比較多一點

因為第1跟2天時

我是高速巡航

轉速約6千轉

時速約70左右

 

下蘇花時

約晚上6點的時間

因為我到4點才從太魯閣出發

中途又下雨穿雨衣

路面濕濕的

所以就沒有騎快了

回到家是850公里

 

GPS是837公里

 

3天騎乘的時間總共是15個小時又39分及18秒

第3天的路線圖

3天來的總共路線圖

 

後記:

跑完的赤兔

 

髒痕累累

 

而回到家時

閒閒沒事

所以就先洗車了

  

洗完之後在做一下簡單保養

之後就牽回去放了

等有空時再來做檢保

但也有可能會是年終保吧

 

以上

2013~追尋風的日子

這次跑的很過隱

一年來的壓力徹底解放了

arrow
arrow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