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英雄。」我看了看竹竿,掂量了一
下。「我不專業啊。」

「套鱷魚有什麼專業不專業的?」女孩 子大概是覺得我很矯情,皺起眉頭道。「 快去,別讓它們跑了,你要不抓你離開我
們家的島。」

「如果能搭船,我倒是不介意。」這也 沒辦法了,這確實是人家的地方,我總不 能懶著不走,等下她把我也像鱷魚一樣套
走就麻煩了。

女孩子冷笑了一聲:「你想的沒,你 不是說你是游泳健將嗎?」

我看女孩子的表情,就知道她壓根不
信我是游過來的——廢話,誰能信這種鬼 扯——她是順水推舟在耍我了。

我掂量了一下竹竿,心中一橫,倒也 不能這兒被她看不起,而且看她剛才的操
作,確實也不難。就對她道:「那你把你 的那些膠帶給我。」

女孩拋給我,我淌水上岸,穿上內
褲和衣服,就往湯瑪士跟班走去。

其他幾隻都好說,這一隻看上去能一 口咬斷我的小腿,要先解決這隻,如果能 了結了,其實對我之後的28天也是有幫
助的。

干,現在才過了一天就發生了那麼多 事情,真的挺考驗我的應變能力的。也許
這也是考驗的一部分。

我慢慢靠近跟班,轉到它的側面,經 歷了剛才的事情,跟班很警惕,已經在 水邊了,如果我一旦失敗,它很可能立
即退入水中,好在跟班已經不是幼年鱷 魚了,它應該有擊退攻擊者的條件反射。

我擺好姿勢,猛的以釣魚竿揮桿的狀 態,一下套了過去,鐵圈打在了跟班的
臉上,沒有套住它的下顎,反而套住了它 的上顎,鐵絲套進了它的嘴巴裡。

跟班馬上張大了嘴巴,開始掙扎,我 一抽竹竿後面的鐵絲,一下把鐵圈收緊,
就一下箍住了鱷魚的上半邊腦袋。

姑娘在遠處哈哈大笑,我扯著竹竿 和跟班周旋,被它扯來扯去。鐵圈立即 就鬆了,跟班逃脫迅速往湖裡退去消失了


「喂,你現在怎麼弄?」姑娘問我道。 「你怎麼這麼笨,連條鱷魚的都抓不住。」

我有些沮喪,去套另外三隻黑幫,小
鱷魚相對來說好套多了,我一下套住嘴巴 收緊之後,賭氣一樣抱起一隻就丟到船上 ,沒想到小鱷魚不光嘴厲害,爪子也鋒利
,在我手上撓出好幾條很深的血痕。

我把三隻全部抓到船上,就對女孩說 道:「你回去,明天再來,我一定把那只
大的捉給你。」

女孩子看著我流血的手,似乎有些後 悔,顯然讓我這樣的非專業人士做這種危
險的事情,她只要想想後果就知道很不妥。

當然我也不覺得她這樣的女孩子做這 種工作是一件很靠譜的事情。雖然她技術 很好,但是死不死實際上和技術好不好
是兩回事。

「沒事。」我還是一如既往的溫柔啊: 「明天見。」

我偷偷把她的竹竿藏在身後,這是我 真實的目的,有這個東西我就不用自己滾
進水裡挨凍了。

太陽幾乎要完全下去了,遠處是血紅 色的晚霞,小女孩露出了一個和之前不 同的笑容,似乎對我有些好感。她想了想
,點頭,對我道:「好吧,不過你把竹竿 還給我。」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叔短篇 南派三叔 三叔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