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我小說裡的情節,我該是去樂清爬牆進去探個究竟,反正小說情節是我控制的,牆雖然難爬總是有辦法爬,進去了就算驚動了鄰居也肯定能逃脫,無謂增加一場動作戲。

  在現實生活中,我想到的第一個方法還是找海流雲的父母。

  一家幾口人都出了事情,兩個老人打擊是十分大的,我去的時候,看到他們住在山上的一間農民房裡,外牆是水泥的,應該是90年代建的,海流雲的孩子在一樓的廳裡面看電視。老太太在裡屋的廚房做飯。不見老頭。

  我覺得現在進去不合適,一直在外面等到飯做完,婆孫兩人吃晚飯,才進去說明來意。

  當然不能說我覺得你家女兒有個東西我很有興趣,你能不能打開房門讓我進去搜刮一下。

  我表明了我的身份,相信海流雲在家裡說過很長一段時間我的事情,畢竟是我這麼多年的讀者了。長輩或多或少也應該知道一些。

  果然不如我所料,老太太還是很尊敬作家這個身份的,給我端了茶水,然後打電話讓老頭子回來。

  老頭是去醫院給海流雲送飯了,回來一臉愁容,感覺上精神壓力很大。這是我切入的好時機,我就對他們道,我可能能查出來,海流雲一家瘋狂的原因。

  我把海流雲帶南生到我醫院找我,然後之後的一些經過,加工了之後告訴了老頭子,進來說的沒有那麼玄乎。老頭聽完之後,就搖頭,對我道:「我知道你說的那個小伙子,沒有用,他也來找過我們,說過一樣的話,但是他在娟子家裡什麼都沒有找到。」

  這讓我很意外,我以為南生之後沒有再介入到這件事情當中了,沒有想到,他仍舊很活躍。

  這也讓我很欣慰,至少這件事情會一直是他的事情,不會直接轉換,變成我的事情。

  我問老頭難道南生沒有從流雲家裡帶出任何的來?老頭很堅決的肯定。

  而且南生來這裡的時間也不長,差不多是十天前,來了當天進的房子,當天就走了。

  這讓我有點心灰意冷,因為如果你們見過南生就知道,這是典型的那種非常仔細的上海人,觀察力一看就很強,這孩子做事應該非常可靠,如果他什麼都沒有發現。那我可能真的發現不了。

  不過老頭還是帶我去了,畢竟我大老遠來一趟,帶都不帶我過去說不過去。

  我回到了海流雲的房子,打開那誇張的大門,就看到了一個巨大的院子。

  這種院子是違規的,看來他老公真的相當有錢了,能在樂清這種地方搞這種場面出來。也難怪她能各種飛機票滿世界追星。

  我們進到裡屋,我就看到了駭人的一幕,能看到裡屋的牆壁上,到場都是器物敲砸的痕跡。

  老頭說著是海流雲回來那天砸的,本來已經睡著了,忽然半夜起來開始砸東西,  怎麼攔都攔不住,當時他不在,據說她公公和老公都被砸傷了,這才送到醫院去。

  我的觀察力還是比較好的,只看了這些砸痕一眼,就發現了奇怪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派三叔 三叔 世界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