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海流雲一樣,都瘋了。

  我們把船拖回到大船附近,水手們把藍采和從水裡拉了上來,船老大一言不發,只說了一句我聽不太懂得金鄉話,應該讓你貪錢之類的。

  我和小林受的打擊不清,藍采和上大船之後就躲進了船艙裡,變得和海流雲一樣的狀態。似乎非常恐懼周圍的人。

  船老大自此沒有給我們好眼色,當然小林在,他也不敢拿我們怎樣,只是不在遵循我們的意見,直接開拔回港口。

  我和小林好久沒有說話,我靠在船舷上,也沒有任何的水手理我,我感覺他們似乎認為我在上岸之前也會瘋狂。

  說實話,我真的非常害怕,感覺有這種可能。

  但是我們回到岸上之後三天,我和小林都沒有任何的變化。而送到醫院的藍采和,被整段出嚴重的精神分裂症,是完完全全的瘋了。

  因為畢竟是我的緣故,這件事情我十分的內疚,所以負擔了藍采和所有的醫藥費,還給了他家裡一點錢。期間我和醫生仔細聊了聊,醫生說他並不是專業的精神科大夫,但是在地方醫院呆久了,見過的怪病太多,只是瞬間就瘋成這樣,他還沒有見過,一般如果經歷了劇烈刺激,精神異常的狀況是逐漸產生的。只有先前有精神病的情況下,被驚嚇才會突然發病。

  要讓一個人正常人瞬間瘋成這樣,很可能是生理性的,在那一剎那,大腦內部受了損傷。

  我記得在樂清看到的關於海流雲病例上,做過腦CT,沒有發現什麼異常,知道這一次他們也不會有什麼發現。

  地方醫院很忙,他們必然要做腦CT,也是一周之後的事情了。

  我非常奇怪為何只有藍采和沒事,離開蒼南之前和小林喝酒,小林想了想就說道:「可能我們中只有他碰過那些東西。」

  「什麼東西碰一下就會瘋了,如果是神經毒氣之類的東西,我們在海水中也會受到傳染啊。 」

  「按照你的說法,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小林抽著煙道:「你寫了那麼久神神叨叨的東西,終於讓你碰上一次真的了。」

  寫懸疑小說的害處就是,無論你賣多少冊,賺多少錢,別人形容都和大學時候一樣,寫神神叨叨東西的人。

  現如今也只有他的說法比較能讓我信服,我歎了口氣,決定以後做事情的時候,要做更加完全的準備。

  當時出海的時候就沒有想到要準備潛水的人員和設備,下水也沒有想到要帶手套,大量的破綻。

  小林問我接下來怎麼辦,我心說現如今,要弄清這件事情,只要找到這一切的起源南生了,既然他平安無事,那麼我應該很容易在上海找到他。

  小林卻搖頭,說道:「所以說你的小說總在關鍵時候缺乏邏輯關聯。你不覺得你應該去樂清,再去找那個什麼你的讀者流什麼來著?海流雲?」

  「海流雲。為什麼?」

  我確信在海流雲身上沒法找出任何的線索。

  「海流雲可能碰過個東西,所以她瘋了。為什麼她家裡人都瘋了,如果瘋狂可以傳染的話,我們早就傳染上了,事實證明了,只有接觸才有可能讓人瘋狂。」

  我夾了一口菜,一邊琢磨小林的話,菜沒咀嚼幾下我就吐了出來,渾身發冷。

  「你是說海流雲事實上,帶了一個那種東西回來?還帶回了自己家裡?所以——」

  小林點頭,指了指菜說道:「這頓你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派三叔 三叔 世界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