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灰 姑 娘 -  


"妳要走了嗎?時間還早呢....."alex在鍵盤下打了這些字...."嗯....我
得離開了,不過今天跟你聊天,我很開心."beauty回了這樣的話.

"為什麼要這麼早走呢?才快十二點,我們聊的這麼投緣,怎麼不多聊一會呢?"

"不了,你就把我當作是網路中的灰姑娘吧....有緣再見了...."

這一段文字隨即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長串的好友名單,然而在當中,並沒
有beauty這個人,因為這是alex第一次跟她聊天....

兩人從十點左右,開始了鵲橋細語,這一天alex的心情不是很好,面對著一
串好友名單,他卻不想從中任挑一位來談天,而把呼叫器給關了起來....

他一頁一頁的翻著使用者名單,突然地,他停留在其中一行,那一行,是個id
為beauty,暱稱為"追求夢幻的女孩",alex按下了ENTER,看著她的說明檔,
文中寫著簡短幾行....

我喜歡看書,看令人會想要跌入幻想世界的書,我沈醉於夢幻,因為一刻也
不願待在現實中,現在的你...不也跟我一樣嗎?

看過了不少感性的,引人注目的說明檔,但,或許是這說明檔正符合他的心
境吧!他按下了T....

兩人談的很開心,本來心情不好的alex,並沒有把他不快的情緒傾瀉出來,
或許能說是,beauty的言談讓他整個情緒趨於平緩而舒適吧....

談話的內容,其實也沒什麼,只是就雙方看過的書籍討論著,天馬行空的對
書中人物發表高見,其中有共同的意見,雙方都打了個"^_^",為彼此的默契
發出會心

的一笑,有不同的意見時,又彼此專注傾聽對方的想法,正當alex越聊越起
勁時,beauty沒交代幾句就這麼離開....只留下感到錯愕的alex....

"網路的灰姑娘?哈....倒滿合她的風格嘛...."alex自言自語的說著.查詢
beauty,上站才7次,是新手嗎?還是....真是位具有夢幻般色彩的人物呢?

alex笑了笑,把beauty列入好友名單,心情暢快許多後,沖了個澡,在古典樂
曲的陪伴下入睡......他希望,這位夢幻般的女孩,能進入他的夢中.....

"哇....好熱啊!快待不下去了!"說這話的不是別人,而是beauty.如果alex
看到了beauty現在的樣子,大概會吐血吧!beauty衣衫不整,頭髮凌亂,相貌
平凡,雖說是在自己的房中,但仍看的出來,beauty是個很隨性的人....

"快走啦....等會就要停電了,在這地方怎麼待的下去?"beauty催促著室."

好啦!妳不是還在跟人家聊天?"她室友問著."我已經離線啦....趕快找個
有冷氣的地方待著吧!"

"妳喔....就快好了,再等會吧!"室友帶點無奈的語氣說著.原來所謂的網
路灰姑娘,只是因為beauty住宿的地方即將在十二點斷電,還真虧beauty想
的出來這麼告訴alex....

隔幾天,beauty都沒有再出現在網上,更引發了alex的好奇心,於是他打了
篇e-mail,告訴她希望能夠再聯絡,beauty在幾天後上站了,收到了信件,此
時室友在旁邊看著,beauty便一五一十的說出之前的事....

"很好玩耶!這個alex該不會迷上妳了吧!"室友這麼說著."好機會哦....好
好把握吧!"室友慫恿著,beauty至今還沒有男友."算了吧!不過,倒是可以
玩一玩,在網路上不要太認真的好,誰知道在網路中風度翩翩的人,在現實
中是什麼樣的?"beauty說."搞不好是個大帥哥呢!"

"哼....我看啊....多半都是一些長的不怎麼樣的人啦...."

"那妳要繼續聯絡嗎?"室友問著."聯絡當然是可以啊!我們真的滿聊的來
...當做網友不錯啊...."

"看吧!嘴裡這麼說,還不是留個後路,伺機而動?"室友調侃著."妳哦....真
是欠打耶!"兩人嬉笑過後,一同在電腦上打篇深情款款,文情並茂的內容,
在四目交接,賊賊的笑後,把信寄了出去....

隔天,很快地,beauty收到了回信,內容無非是表示很高興能再聯絡,信中並

提到有機會的話想再聊聊...."不要聊啦....聊久了會沒有神祕感哦...."
室友在那出著主意.

"嗯....也對...."beauty也頗為認同.因為從這幾篇alex寄來的信件中,看
的出來alex認為beauty是個散發優雅氣質,又帶點神祕的女孩,面對alex這
樣的誤解,beauty不做任何解釋,反而決定繼續保持著這樣的形象....

而beauty也似乎受著自己所扮演角色的影響,漸漸地有了改變......就這
樣,alex一直找不到機會跟她聊天,只偶爾通通信,alex發現,她總是在他上
站後立刻離去,或是他離站後才上線,如此過了許久,他判斷她可能是蓄意
避開的,於是在他這次寄去的e-mail中,婉轉的問她,為什麼?

beauty看到了,考慮良久,決定回信給他,信中寫著.......

alex,我不是說過了嗎?我只是位灰姑娘,唯有在夢幻的環境中,才是位能夠

隨心所欲,表現自我的女主角,

如果你進一步窺視我,你會發現,我只是位寒酸的小姑娘,即使如此,你仍願

意跟我聊天嗎?幻境可是會破滅的哦.....

alex沒多久便回了信,信中只寫著....."我願意".....

"怎麼辦?人家好像是玩真的."室友擔心的說道.

"那有什麼關係,他已經說他不在意了,那我又何必再這麼躲下去呢?"

"妳該不會....也動情了吧?"室友輕聲的問著."我不知道,人都沒見過面呢
!現在說還太早了...."beauty說.

"哦?是嗎?還是小心些好,別陷太深了...."

"哼....當初是誰慫恿我的啊,放心啦....我會小心的."

beauty的口中雖然這麼說著,但她的心中已經開始感到迷惘,她不知道她現

在只是沈醉於夢幻中,還是已經動了真情?

就這樣,當天夜晚在網路上碰面了,alex幾乎是在她上站的同時CALL了她,

彼此在經由第一次的聊天,數十次的通信,事隔一個月後,再度進入了兩人
的細語世界......

在按下T之前,alex早就有心理準備,他暗下決心,不管這次談天的結果如何
,都想要再繼續跟她聯絡,因為alex覺得心中一直有個聲音,要他別錯過這
次機會,alex從沒有過女友嗎?不是的,他認識過太多的女性,也曾經譜過幾
次戀曲,都是讓周遭友人稱羨的佳偶,只是在alex以往的戀情中,那些女性
美麗大方,唯欠缺內涵,這對酷愛文史,哲學的alex來說,彼此相處無異是一
種折磨...因此....他漸漸了解,他想要的是什麼樣的女孩.

兩人開始談天,從九點多聊到將近十二點,令alex驚奇的,不是beauty的談
吐不如以往,而是....感覺上,她還是一樣的有優雅的氣質,一點也沒變,甚
至於更真了,或許beauty自己也不知道,在短短的一個月中,會有了如此改
變...

beauty一樣地在十二點前離站,只不過這次不是因為即將停電而離開,而是

她希望讓兩人的相遇與分離,能夠帶點浪漫的色彩.

這之後,兩人又聊了幾次,對彼此的看法與觀點也更加了解,甚至可以說,彼

此都是最了解對方的人,因為自從第二次的談天後,兩人都以最真的心在面
對對方,也因此,堅定了alex的決心......在一次的談天中....

"我們見面吧!"beauty在十二點將近到來時,看見螢幕閃動著這樣的字眼.

beauty迷惘了,因為alex無論是比想像中的好,或是比想像中的不好,都可
能會使其中一方的希望破滅,她遲疑了....

"這樣的見面方式不是很好嗎?為什麼一定要把它拉回現實呢?"

我們還是保持這樣的聯絡方式吧...."beauty寫著.

"我想見你,就只是那樣,我相信妳也跟我有著一樣的想法,我會在......等
妳,手中拿著村上春樹的'遇見100%的女孩',我等妳來跟我見面...."

有人離線了,只不過這次在十二點前離開的不是灰姑娘,而是一位下定決心

的王子......

"妳要去嗎?"室友這麼問著beauty.如果alex不是說完就走的話,她或許會
堅定的拒絕吧!

因為beauty早就說過,自己是個沈醉於夢幻中的人,但如今沒有說不的機會
,聽他的語氣,似乎是有相當的決心了,到底該不該去,beauty自己也不知道......

相約的那天轉眼間來臨,beauty終於下定決心,要去跟alex見面,只是她也
要求室友陪她一同前往,到了約定地點後,beauty望著手中拿著書本的男孩
,很快的,她們看到了......

beauty趕緊拉著室友的手離開,室友連一句話都來不及問....為什麼要走?

alex的形象跟beauty心中的不合嗎?不....是alex簡直就是她夢中的白馬
王子,~~~beauty夢寐以求的對象,那為何要離開?

beauty想到自己是如何在扮演著這灰姑娘的角色,她認為,這王子只是被網

路賦予她的魔法所蒙蔽了,如今,魔法失去了,她不認為王子還會看的上她,
甚至覺得,王子會認為灰姑娘在欺騙他,她加緊腳步的離開......眼中含著
淚水,現在的beauty,只想盡快逃離這個地方......

隔天在學校,她打了最後一封email給alex,之後便不再用beauty的id上網
路,而信中寫著......

非常抱歉,我失約了,但是,我有見到你,之所以沒跟你見面,我想說的只有
一句話,你.....真的是王子,而我.....也真的只是灰姑娘.....

alex看到了,他不禁要笑beauty的傻,因為他現在所要找的,就是灰姑娘呀.....

alex再過了幾天,都不見beauty的蹤影,心情鬱悶的他,靈機一動似的查詢
使用者,看著使用者的最後上站來源的domain name,心中高興的想著....

還好有留下這雙玻璃鞋......

alex向熟知網路的人打聽這domain name的位置是在何處,很快的,他知道

這是由X大計算機中心上線,不會很遠....他打定主意後,決定動身前往該
校,alex向幾位校內的同學問了位置後,很快的到達計算機中心,但是,要從
何找起呢...正當alex思考時,有個人拍著他的肩膀....

"嗨!你是alex吧!"陌生的女孩說著他的id.會是~~beauty嗎?不可能的,如
果是她,怎麼可能會這麼來跟我打招呼呢?alex如此想著,決定還是先詢問
再說...

"請問妳是.....?"

"我是beauty的室友啦....上次我見過你一次面,你真的殺到這來找人?佩
服哦....."beauty室友這麼說."那beauty呢?等會會來嗎?"alex問著.

"她自從那次見面後,人變得消極,也較少上網路了,不過等會沒課,她應該
還是會來的...."

"哦.....?"alex若有所思的想著,之後他請求beauty室友幫個忙
....beauty果然來了,優雅氣質仍存,只是多了點失意的味道,她靜靜的找
了個位置坐下,打開電腦,做著熟悉的動作,只是在電腦中,少了一個她所熟
悉的人物,她隨意的閱讀著各類討論區,突然地,她被受邀加入聊天室,雖有
些不明就裡,但還是進去了,只見裡面螢幕上閃著....

王子:誰才能穿下這玻璃鞋呢?

sweet:我來試試看!

王子:不行,太大了喔.....

baby:那我呢?

王子:嗯.....太小了,穿不下耶....

sweet:哼....

baby:唉....

王子:這位小姐,你要不要試試看呢.....

王子:....就是妳啊...."beauty".

看到此時,beauty已經深感驚訝,因為她是以別的id上線,一開始還半信半
疑,如今她確定,這王子就是alex....

她不知如何是好?只見螢幕上繼續閃著的字眼....

王子:就是妳了....beauty,看看對面吧....

她正起身,想要趕緊逃開時,一位文質彬彬的高大男生出現在她面前....

"終於見到妳了,灰姑娘......"alex說著.

兩人佇立良久,目光望著彼此,吸引了整間機房的人們看著他們倆....虛幻
的網戀,到此劃下句點......然而....

真實的戀曲,才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