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寂寞
一直存在
每個人都有的寂寞
也許偶爾會離開
但最後還是會悄悄的跑回自己的身邊
寂寞可以說是甜蜜
也可以是痛苦

熱戀中的人
總是會說:因為有你的存在~所以我不寂寞

而要分手或兵變的時候
就會說:因為你不在我身邊陪我~所以我寂寞

乍看之下
說的很有理
但是
是否身邊有了人陪
真的就不寂寞了嗎?

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想法
因為身邊有了人陪
你只是不孤單而已
不孤單
並不代表不寂寞
因為寂寞是在心裡
當你工作在忙時
寂寞會悄悄的離開
但你在休息時
寂寞又會悄悄的回來
就算在熱戀中的戀人們
在一起的時候
心裡滿滿的有另一個人的存在
當你一個人回到家的時候
寂寞又會悄悄的回來
就算有了愛的存在
不寂寞
也會有孤單的時候
其實
孤單跟寂寞是兩個很好朋友
所以常常兵變的時候
女方就會說:因為我孤單又寂寞~而你又不能陪我~所以我們分手吧
或者是遠距離戀愛的戀人也會這樣說:因為你不能常陪我~我很孤單又寂寞~我們分手吧

這時男方的寂寞就會回來
同時也帶了孤單一起回來
其實女方說的沒有錯
因為孤單又寂寞
套一句星爺說的話:有時我還會覺得冷ㄚ
因為寂寞
所以孤單
還是因為孤單
所以寂寞?

這就好像是雞生蛋還是蛋生雞一樣
套一句國中數學老師所說的:這題無解
是ㄚ
因為國中沒有愛情的這門課
高中也沒有
當然
大學也沒有
如果真的有這門課程的話
那麼很多人應該都是要重修學分或留級被當
也因為沒這門課程
所以我才能順利畢業

但是在愛情的學分中
我還是不及格
就算有了答案
還是不及格
因為你孤單
因為你寂寞
所以你又找了一個人來替代我
就算我在答案券上寫的滿滿
你還是給我零分
在評語的部份
你大剌剌的寫上:因為我孤單寂寞又覺得冷
所以換我寂寞
換我孤單
換我覺得開始冷

是ㄚ
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有了朋友
可以出去狂飆
虧妹妹
嘴巴可以很堅強的說
我不無聊
我很快樂
我有朋友可以陪我打發時間
我不孤單
就算我一個人回到家
我是有電腦電視可以打發我的時間
我還是會說
我不寂寞
因為我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是ㄚ
也許朋友聽到你這樣說
會感到很欣慰
替你走出失戀的痛苦感到高興

也許你可以跟你朋友這樣說
但是自己還是騙不了自己
最終還是站在鏡子面前
跟自己說:我覺得寂寞孤單~又覺得冷
尤其是在夜深的時候
腦子開始胡思亂想的時候
這也是失眠的開始
當然
比較偏激的人
就會開始騷擾前另一半
比較多的人會開始打無號碼的無聲電話
PS:題外話
其實這種電話我也接過
大約一個月一次
打來時間日期不一定
有時是早上七點多
或者是下午一點多
也會有晚上11點多
而且你不接的話
會打到你接
而且接起來的時候
大約五秒後
會出現一個女子的嘆氣聲
然後就掛斷了

其實我比較納悶
我是被兵變被甩的那一個
而且只交過一個女朋友
可是她已經結婚了
除此之外
也沒去招惹到誰
我的朋友一隻手的手指頭還有剩
應該不會那麼無聊才對
就算是打錯電話
也不用一直打錯四年的時間吧
而且電話也沒亂給人
所以她到底是誰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能說
你還真有恆心

回歸正題
常常當男女雙方吵架鬧分手的時候
總是會跑出一個第三方的人
那個人總會說:愛他(她)就讓他(她)走吧
如果兩個在一起
雙方不快樂
那麼你們之間還是愛情嗎?
長痛不如短痛
下一次的愛情會更好
長一輩的人就會說
你們只是有緣沒份
抹緊
後這咧ㄟ勾嘎好(下一個會更好)

其實他們說的沒有錯
很中肯
也是屁話的一種
因為他們沒考慮當事人的感覺
畢竟事情不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嘴巴上敷衍一下就好
表達自己好像很關心你一樣
其實對別人來說
是一件不痛不養的事情
反正是你們分手
又不是我分手

但是
以往的美好回憶
就真的成了過去
以往小倆口一起逛夜市
在冬天一起吃一鍋小鍋
或是一起泡溫泉
天冷看夜景時
可以抱在一起取暖
點點滴滴的回憶
真的就成了回不去的過去
翻開相簿
眼中看的是兩人甜蜜的笑容
如今卻成了最大的諷刺
因為你孤單
所有你寂寞
讓你自由
去找尋一個可以給你依靠的人
而你的孤單與寂寞
則由我來承受
這樣的愛情
其實是不公平的
因為愛情是自私的
所以沒有公平可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