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的情話
有一句叫做:
最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我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我愛你

看似浪漫
實際上是屁話一段
在以前用來騙騙純情的小女孩還可以
而現在拿來跟女孩子說的話
她只會回答我:你去甲賽啦
如果是女生跟男生這樣說
男生的腦袋只會浮出一段話:這個女孩的腦袋秀斗了嗎?

談遠距離愛情時
距離本身就是一個很大很大的障礙
有多大
價咧大
在以前沒有大哥大的時代裡
光是聯絡就要等一段時間
因為以前只能寫信
而長途電話又是貴鬆鬆
可是這樣的等待
反而讓人期待
拿到信的那一瞬間
似乎天塌下來也不怕
因為愛克服一切
信的內容可以讓你回味再回味
一邊看著信
一邊傻笑
在別人的眼光裡
就像一個白癡似的
可是在自己的眼裡
就會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看完了信之後
還會當做寶貝似的收好
如果兩人將來有一天
愛情修成正果
那麼
那些往來的信
便成了兩人的定情之物
一張不怎麼起眼的信封
裝的卻是滿滿的愛意
一張輕如鴻毛的信義紙
裝的是重如泰山的誓言
反之
如果兩人的愛情火入魔
那麼那些往來的書信
通通就會被送入火堆
化成灰
但是有用嗎?
燒成灰之後
就能忘記一切了嗎?
所以說燒掉根本沒用
如果有用的話
這世界早就焦黑一片了

而隨著21世紀來臨
溝通變的方便起來了
大哥大的普及
電腦網路的普遍化
就算另一伴身在地球的另一邊
即時通或MSN
敲一下就可聊天
或是電子郵件就可以分享近況
如果想聽聲音
電話拿起來播打
一分鐘之內
就可以聽到聲音
要不然還有簡訊
偶爾遇到節日
傳來傳去表心意
如果分手了
只要按一個鈕
就可以通通刪除
連火都不用點
節能省碳做環保
可是方便
也就帶來了隨便

反正現在的愛情就像便當一樣
不喜歡就換一個
這樣的愛情
很廉價
有多廉價?
就像7-11的特價便當一樣
買便當+10元還附一杯紅茶
而且還有很多種類可以選
集滿十點還送一個點心
就那麼廉價

曾經看過一個男生
同時交往四個女孩子
也看過一個女孩子
同時交往四個男生
也許在以前的觀念裡
這是很不道德的
但是在現代的人
他(她)們總是會說:我只是在選擇一個適合我的人
是ㄚ
他們說的沒有錯
只是在選擇一個適合的人
而沒有被選到的人呢?
總是會被一句話給死了心
我想我們合不來~也許是我們不適合彼此~忘了我~我們分手吧
當然
這是比較好聽一點的
如果難聽一點的
就會說:我們分手吧~你以後不要再來找我了
這樣的愛情
並沒有錯
只是這樣的結果
往往傷到了其他無辜的人
這樣的愛情
很自私
自私到只能容下自己的愛
可是在愛情的理論裡
你卻無法反駁它
可是在現實的生活裡
往往事情並不是眼中看的那麼美好
一但結了婚
愛情修成果
雖然不知道是修成正果還是修成壞果
一但公證下去
喜宴請下去之後
想分手
就沒那麼簡單了
雖然只要離婚協議書寫一寫
蓋個章
簽個名
就可以重新再來
雖然方便
但是時間不會重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