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章 我是她爸

一家三口的感覺原來是這麼奇妙和快樂的,總有一種幸福的滋味圍繞自己。不過似乎這種一家三口的幸福畫面都出現在小孩比較小的時候,當他們到了一定年紀就開 始不習慣與父母一起娛樂,與父母之間開始存在一些隔閡,這個時期持續的長短就要看小孩成長的速度,當他們瞭解父母的辛勞時,可能天倫之樂將會再一次的出 現。不過作為中國人,當年齡成長之後,在情感的表達上相對都比較含蓄,所以這種孩子粘著父母的場景將不會出現,所以我想我們都應該珍惜這種真正的一家三口 的天倫之樂。

今天和冉靜一起帶小寶貝外出遊玩,我抱著小寶貝,而冉靜跟在我們的身邊。我和小寶貝到處玩耍,冉靜就在一邊幫我們拍照,這樣的一家三口,女的美麗,小的可愛,男的帥氣(這一點大家先暫時這麼理解)自然引來了許多人的羡慕。

兩個年輕的情侶從身邊走過小聲的討論『這麼年輕的父母,小孩子好可愛。』我聽見了他們的對話,友好的向他們點了點頭作為禮貌的回應,接著回頭看著冉靜,冉 靜瞄了我一眼似乎在說『看你得意的。』我當然不掩飾我的得意,如果這一切是真的,我就是一個最幸福的男人,並且我還為剛才那對小情侶樹立了良好的榜樣。現 在出現很多丁克家庭,而且以高學歷族群為主,這是一種多麼不負責任的作法,為了享受所謂的二人世界,逃避養育下一代的責任,而放棄大自然賜予我們傳宗接代 的權利和義務。雖然我以前也是丁克思想的支持者,但是現在我決定將我優良的血統傳承下去。

行進一段路程,又兩個中年夫妻走過上前與我們搭話,男人說道:『這個小朋友長的真可愛,真漂亮。』

我在一旁附和道:『那是,我們家小寶貝最可愛了。』雖然這個小寶貝不是我的女兒,但是我堅信我和冉靜的女兒一定也一樣的可愛,當然前提是冉靜願意嫁給我,並且幫我生一個。

女人接著說道:『看上去像媽媽多,還好不像爸爸。』

嘿,這是什麼意思,還好不像我,我轉頭就看見冉靜一臉得意的微笑。

幾乎所有的路人都認為我們是一家三口(即使他們不這麼認為,我也認為他們是這樣認為),都會投來羡慕的眼光,冉靜一開始還有些羞澀,聽的多了她也昂首挺胸坦然受之,而我早就沉浸在『天倫之樂』中了。

小寶貝今天是焦點所在,連冉靜都要退居次席,當我抱著小寶貝隨意佇立在某處的時候,每一個走過我們身邊的人都會聚焦到小寶貝的身上,然後試圖伸手去捏捏她 的臉蛋,大部分都在我嚴厲的眼光注視下退縮,少數好事者堅持伸出魔爪,都被我躲避過去,我們家小寶貝屬於珍貴品,僅供遠觀,禁止觸摸。

可是美好的時刻往往出現不協調的因素,我去了趟洗手間出來,就看見一群人圍在剛才冉靜和小寶貝在的位置,我連忙上前看發生了什麼事情。

小寶貝早就哭的眼眶紅紅的,而冉靜正在和一個男人爭吵:『你這個人怎麼這樣,不講道理,你們家小孩欺負了我們家寶貝,也不道歉,還這麼凶。』冉靜居然用我 們家寶貝這個詞,我真是太意外了,我們家寶貝,首先要有家,而我們家自然要兩個人以上,有女主人和男主人,那麼……。我的另一個想法提醒我,請在危急時刻 少想一些事件之外的事情。

冉靜的對面站著一個身高超過180公分,體重超過200斤的大胖子,身邊還站著一個他的縮小版的小胖子,大胖子很無理的說道:『小孩子打鬧,很正常,有什麼好道歉的。』

『你講不講道理。』冉靜一臉著急的樣子,而小寶貝在旁邊哭的不停,我上前看到小寶貝的手已經紅腫。

『不講理又怎麼樣?』大胖子的態度一直很惹人討厭。

居然有人欺負我們家小寶貝和大寶貝(有點肉麻),這還了得,我的火一下就竄了起來。

我沖上前將冉靜和大胖子隔開問冉靜:『發生什麼事?』

冉靜看到我立刻有一種放鬆和安全的表情出現,急切的說道:『他們家小孩搶寶貝東西,還打的她手都腫了。』

我給了冉靜一個肯定的眼神,示意她去照顧寶貝,立刻回頭對大胖子說道:『你們家小孩欺負人,你連最起碼的道歉都不會?』

『什麼欺負,小孩之間有個打鬧很正常,不算欺負。』

『小孩不懂事,我也不怪他,沒見過像你這種比小孩還不懂事的大人。』

『你是什麼人,要你多管閒事。』

『我是她爸──,』我指著小寶貝大聲的說道:『我要你立刻道歉。』

當時的我根本沒有去計算這個大胖子和我的級別差距,如果發生衝突,兩個人也未必是他的對手。但是這已經不是問題的所在,就算你是散打冠軍,在這個時候我也 不允許你欺負我們家大小兩個寶貝,作為一個男人去保護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是最基本的責任,雖然他們還不是,但是一樣不能阻止我承擔這個責任的決心。

誰知道大胖子在我的怒吼下居然膽怯了,音量也降低了很多說道:『道歉就道歉,對不起。』

在我怒視下,大胖子帶著小胖子在眾人的嘲諷中匆匆離開了。我轉頭看見冉靜微笑的看著我和小寶貝張開雙手要我抱的畫面。

我得意的抱起小寶貝拉住冉靜的手說道:『走,咱們回家。』

冉靜微笑的看了我一眼,但是她並沒有拒絕我牽著她的手。

第四十五章 恐怖片的後果

家中沒有燈光,看來又是一個『自由』的晚上,推開家門才發現冉靜一個人蜷在沙發看電視。

『我雖然窮,但是還繳的起電費。』

『啊,你終於回來了,太可怕了。』前後這兩句話好像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繫,我雖然長的不帥但是和可怕暫時還沒有關係吧。

『什麼太可怕了?』我放下手中的包,坐到冉靜的旁邊。

『這個啊。』冉靜指著電視說道:『恐怖片,真的好可怕。』

聽說有一種很古老的追女孩招數就是帶女孩去看恐怖片,今天我的運氣似乎很好,居然碰到一個自投羅網的,而這個自投羅網恰恰正好是我想讓她落網的。我『不懷好意』的陪著冉靜繼續看她認為太可怕的恐怖片,但是我想的卻是,我到底是應該給她一個寬闊的胸膛還是一個堅強的臂膀。

在我還沒想清楚之前,我已經得到了答案,冉靜選擇了我的衣服,她只是死死的抓住我肩膀上的衣服。

『喂,大小姐,雖然我是高級員工,但是我並不富裕,能見人的衣服一共就這麼幾件,你也不用這麼糟蹋吧。就為了一部恐怖片,我作的犧牲也太大了。要不我還是借我堅強的臂膀給你好不好。』

『哎呀,你怎麼這麼囉嗦啊,好好看電視。』冉靜輕輕的在我的肩膀上打了一下。

『是我不好好看,還是你不好好看啊,你眼睛閉那麼緊,你到底是看恐怖片,還是聽恐怖片?』冉靜抓著我的衣服閉著眼睛。

『那這麼恐怖,我害怕啊。』冉靜抬起頭一臉無辜的看著我。

『你這樣說就不對了,完全無視一個這麼有型的男人在你身邊,難道你不覺得會給你帶來極大的安全感嗎?』我騰出一隻手臂示意冉靜挽上。

『我不覺得啊,我反而覺得你會怕的比我還厲害?』

『我會怕這種拍出來的恐怖片?你就是三更半夜把我丟在荒郊野外那也只有別人怕我的份。』

『嗯。』冉靜很認真的點了點頭說道:『怕你是色狼。』

不予丫頭計較,既然他已經不會選擇我的胸膛和臂膀,我只好將興趣也集中在電視上。

看恐怖片這種東西,最怕的就是投入,越投入你就越害怕,其實我還真的不是一個很膽大的人,就是因為我容易投入。我居然發生過給別人講鬼故事,講到自己淚流滿面的糗事。

這部恐怖片確實拍的很好,情節跌宕起伏、絲絲入扣,環境和音樂搭配的都很和諧,逐漸的將我帶入一個緊張的情緒。

我開始完全投入情節當中,整個心緒隨著劇情起伏不定,我盡力壓制自己的恐懼,因為我要在冉靜面前表現出我男人堅強的一面。就在情節進行到最關鍵的時刻,我 全神貫注的看著電視,女主角發出最淒厲的慘叫的時候,突然一個白晃晃的手伸到了我的面前。我的第一反應就是和女主角一樣發出大聲的喊叫。

我還帶著驚恐的神情轉頭看向冉靜時,這丫頭一臉的壞笑。我才明白原本以為有個自投羅網的,現在落網的原來是自己。

『你膽子這麼小啊,我還沒見過男孩被嚇成你這樣的呢。』冉靜咯咯的笑個不停。

我的心中存在驚恐、無奈、哭笑不得等很複雜的情緒,我一時間只有愣愣的看著冉靜,沒有說話。

冉靜湊進我的臉,用手在我面前晃了晃,說道:『你沒事吧,不會瞎傻了吧。』

我將手緩緩的放在自己的左胸上,我的喘氣聲變的急促,面部表情開始呈現痛苦狀。

冉靜真的有一點慌,也伸出手放在我的胸前,一臉緊張和關切的說道:『你沒事吧,對不起,都怪我不好。』

我突然伸出手在冉靜的面前一晃,妄圖嚇她一次,可是她及時的用手擋住,笑道:『你這麼黑,一點沒效果。』

我順勢將冉靜的手抓在手中,得意的看著冉靜,黑暗之中突然陷入了一種沉靜,我可以清楚的聽到自己和冉靜的心跳。在電視裡那種本來應該很詭異的音樂聲中,我卻感到一種無比的幸福。

這一刻我不知道持續了多久,因為無論持續多久,我都感覺非常的短暫,冉靜的手被我緊緊的抓在胸前,看著她有一點責備,有一點羞澀的神情,我的心跳的比剛才被驚嚇後還要劇烈。

『我要洗澡睡覺了。』冉靜緩緩的將手從我的掌心中抽離。

第四十六章 太上皇

難得週末,我奮鬥在網遊中一直到淩晨才上床,今天一早就被敲門的聲音吵醒,其實我在床上已經堅持了很久,我寄希望于冉靜去看門,可是不這種希望總是破滅,冉靜的耐力一項比我更強,敲門聲想了很久冉靜依舊沒有動靜,無奈我只能自己從床上爬起來。

『誰啊?一大早有病啊!』我一邊說著一邊把門打開,這個時候的情緒一定不好,可是打開門後我很後悔我說的話,因為太上皇我老媽很嚴肅的站在我的面前。

『怎麼說話呢,沒禮貌。』老媽見面就教訓道。

『啊?!媽,你怎麼來了?』

『我怎麼就不能來?』我老媽可是個厲害人物,我們家我老媽是『法定代表人』,典型的女強人類型,50多了,保養的那個好啊。

『不是,你也不先知會我一聲,我好去接你啊。』順便讓我也有個準備啊,上次能收買了小小,可是這次太上皇親自駕臨了,冉靜就在房間裡,我怎麼應對?

『我從昨天下午就一直打你的手機,不通。』我住的地方雖然寬頻、衛星電視什麼都有,就是沒有固定電話,我對外聯絡的主要手段就是手機,如果有時候忘記充電或者欠費,那就很難找到我了。

『你來上海幹嗎?不是專門來看我的吧?』我嬉皮笑臉的問老媽。

『我到上海開會,順便來看看你,一個多月都沒往家打一個電話。』

『嘿嘿,將在外,軍命有所不受嘛。』

『少貧嘴,幫我把包都拎進來。』這才看到老媽腳邊兩個大包。

『帶這麼大包,一定都是給我的吧。』

『不給你,還能給誰啊。』那是自然的了,我是我們家的長子,我們家老媽對待我們兄弟兩可一點都不偏心,誰都是她最心疼的兒子。 老媽一進門就先進了廚房,把她帶來的東西中吃的部分全部放進冰箱,一邊放一邊說:『不錯嘛,現在會過日子了,雞蛋、牛奶、水果……你還都知道買了。』自從 有了冉靜,冰箱裡才會有這些東西,要不然最多的可能是速食麵和可樂。 我一個人還在自鳴得意享受著老媽的誇獎,突然想起冉靜的一些『私人物品』她都喜歡放在冰箱裡,要是給老媽看見…… 我沖進廚房以讓老媽休息,這些小事我自己來的理由將老媽請回客廳。老媽才在沙發上坐下就開始四周巡視著,這時,冉靜的房間傳來響聲,天啊,你別在這個時候 出來啊。

『房間裡還有人?』老媽問道。

『不知道,是有個室友一起租房子的,不過不知道他昨晚回來沒有,聲音可能是風吹的。』我一邊隨口答應著,一邊琢磨著對策。

『吱』的一聲,我聽見冉靜開房門的聲音,我一個箭步就沖了過去,把冉靜堵回房間,在她想訓斥我之前將她的嘴捂住。

這時我的左手攬著冉靜的腰,右手捂著冉靜的嘴,身體緊緊的和冉靜靠在一起,在這種緊要關頭我第一時間想到的居然是如果可以一直這樣就好了,冉靜僅僅穿著一件睡衣,我感覺到她柔軟的身體。

正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兩道冷冷的目光讓我恢復一些清醒,冉靜正惱怒的看著我。

『對不起,你千萬別叫,等我把話說完,現在外面坐著一個人,這個人是我老媽,如果讓我老媽知道我和一個女孩同住,那就麻煩了。』

冉靜聽完我的解釋,眼光中的怒氣消散了一半,示意我將手從她的嘴上拿開。

『麻煩的是你,又不是我。』冉靜也用很小的聲音和我說話,算是給我面子了。

『你錯了,麻煩的不僅是我,還有你。』

『為什麼?』

『我老媽一直希望我能夠儘快找個女朋友,結婚,安定一些,她認為男人一定要有個家才能真正成熟起來,要是讓我老媽知道我們兩一起住,她一定視你為未來的兒 媳婦,你不要妄想用語言可以和她解釋清楚,那接下來慘的就是你了,她一定會拉著你和你聊上幾個鐘頭,詢問你的所有情況,包括自身工作、日常愛好、與我如何 認識以及家庭狀況等等等等,我老媽可是有名的嘮叨,你可想清楚了。』

『哼,少來,我就和她說我不是你女朋友,接著就出門,麻煩的還不是你,和我有什麼關係?』

『我知道你有辦法,可是你就體諒體諒我,那就當我求你還不行嘛。』冉靜有名的吃軟不吃硬。

『求我嘛,那還可以商量。』冉靜一付要脅我的樣子。

『陸飛,你在和誰說話呢?』老媽在客廳發話了。

『啊,沒誰。』我一邊回答著老媽,一邊小聲對冉靜說:『拜託了,你要什麼都等到我老媽走了再說,我什麼都答應你,千萬別出來,OK?』

『可是我想上廁所啊。』這時候輪到冉靜著急了。

『你隨便了,我不介意。』說完我就丟下滿臉羞澀的冉靜跑回客廳。

『屋裡誰啊。』老媽問道,她一定有聽到我說話的聲音。

『室友,他才起來。』這時候不承認沒人是行不通了。

『他怎麼不出來啊,我也見見。』

『一傻小子,我同事,沒啥見的,再說他還沒睡醒呢。』

『沒睡醒你闖人家屋裡去幹嗎?』

『我,我去告訴他我今天中午不和他一起吃飯了,我這不是要陪您嗎。』

『哦……,』老媽的神情告訴我她根本不相信我的話:『沒關係,一起吃就是了。』

『不用了,別麻煩人家了,他不太習慣和陌生人接觸的。』

『恩,女孩家害羞是正常的,可是我是你媽,見見面總是應該的吧?』

『女孩?』老媽難道聽見冉靜的聲音了?

『難道不是嗎?你以為你老媽這麼好騙啊,你是我生的,我能不瞭解你?就你那懶的勁,你可能把房間收拾的這麼乾淨?』

『那也不能證明他是個女孩啊?』

『不是女孩,會在冰箱裡買那麼多雞蛋牛奶之類的東西,而不是速食麵、可樂?不是女孩會用那麼可愛的毛巾和牙刷?…………不是女孩,廁所裡還會有雙絲襪?』我老媽還真有點當偵探的天賦,她什麼時候把屋內的情況偵察的如此清楚?還發現那麼多證據。

鐵證之下我也不得不招了:『這個……,是個女孩,但是我和她沒什麼的,就是一般朋友,她是沒有地方住暫住我這裡的,她……』

『行了,別解釋這麼多了。』我老媽才不聽我的解釋,她完全瞭解她的兒子,如果我願意和一個女孩一起住,即使我和這個女孩暫時屬於普通關係,那我也一定對這個女孩賊心不死。老媽打斷我的話接著說:『現在我可不可以見見這個女孩?』

無奈之下,我只好請出冉靜。

沒想到冉靜和我老媽在沙發上聊的不亦樂乎,冉靜這丫頭的職業使得她的親和力確實厲害,將我老媽哄的不知道多開心,她自己似乎也一臉的興奮,東家長李家短的 和老媽交流起來,房間裡似乎沒有我的存在,我只能一個人傻乎乎的坐在一邊看電視。為什麼每次出現兩個女人在這個房間裡的時候就沒有我什麼事了,可以偏偏她 們聊天的主題又是我,每次我都扮演這種角色,導演可不可以多給咱安排點臺詞啊。

『陸飛,阿姨說下午一起去逛街。』一直快到中午,冉靜才和我說了第一句話。

『一起逛街?』

『是啊,阿姨要我陪她逛,你負責拎東西。』冉靜得意的看著我,一付拿到了懿旨的神情。

『拎就拎,不就是鍛煉身體嘛。』我除了自我安慰也沒其他什麼辦法了。 整個休息日的下午我在一種『苦難』中度過,雖然我一直擁有許多男人都沒有的逛街癖好,但是挑夫這種工作我還沒有完全適應,何況是給一老一少兩個女人當挑 夫。她們似乎完全沒有理會我的感受,有說有笑的走在我前方2米的地方。

老媽似乎對這個『准兒媳婦』異常的滿意,買東西的欲望無限高漲,並且開始為『准兒媳婦』挑選見面禮,冉靜這丫頭開始還稍做拒絕,後來也完全被老媽的熱情融化,和老媽一起開始瘋狂購物,雖然當中有許多東西是買給我這個挑夫的,但是她們完全不徵求我的意見。

上帝對我還算有一些眷戀,老媽因為晚上還有公事飯局,我才有了喘息的機會。

躺在沙發上我一動都不想動,一下午的『勞動』讓我疲憊不堪,冉靜卻依舊興致盎然的把購買的東西拿出來比劃。

『哎,你看這條裙子好不好看啊?』冉靜拿著一件裙子在我面前晃來晃去。

『別理我,煩著呢。』

『那看看給你買的這件衣服好不好看,試穿給我看看。』冉靜完全沒有理會我的情緒。

『買的時候也不見你們叫我試,買回來了還試個屁啊。』

『不許說髒話,你媽叫我管著你。』冉靜得意的看著我。

『我老媽那是叫她未來兒媳婦管著我,你只是個假的。』

『誰說我是假的,你媽就認為我是真的。』

『那,你別自己往套子裡鑽啊,套住了你就麻煩了。真的叫我老媽認准了你這個兒媳婦,以後才知道是假的,煩的可不是我一個人,我老媽一定會和你進行多次的長時間的思想溝通的。』

『我不怕,我挺喜歡阿姨的。』

『你喜不喜歡我老媽那是次要的,你喜不喜歡我才是主要的。你光喜歡我老媽不喜歡我,你也不能成為我們家兒媳婦啊。』

『那我要是也喜歡你呢?』

『真的?』這個話題我立刻來了精神。

『還沒想好呢。』冉靜拎起她的禮物轉身回房了。 老媽因為來開會所以只待兩天的時間,還好老媽是個女強人,要是她有大把的空餘時間,最慘的人可能就是我了。 臨走之前老媽又來到我們這裡交代一個長輩最喜歡交代的一些事情。

『小子,你要好好對人家,男人要有承擔,懂得照顧別人……。』老媽開始漫長的教育工作。 我只能機械的點頭,老媽說什麼我哪有多嘴的機會,再說我多一句,我老媽一定用十句回應我,我還是別子討苦吃了。

『阿姨,他可花心了,經常帶不同的女孩回家,還說不喜歡我。』冉靜這丫頭在一邊插嘴道。不是吧,這種時候,誣告我,我哪有不喜歡你,我要是不喜歡……,哎~不說了,聽老媽說吧。

『你怎麼能這樣,對一個人要懂得珍惜,不能隨便瞎玩,現在年輕人是對這種事情不在乎,可是你不行,你是我兒子,我就得管著你。』

『我哪有啊,你別聽她瞎掰,她就是拿我開心。』我終於還是忍不住說話了。

『冉靜我可是很滿意的,你自己給我注意,人家這麼漂亮溫柔的女孩子看上你,你不知道哪來這麼大的福氣,還不知道好好珍惜。』

『老媽,這就不對了吧,我怎麼就配不上她,我怎麼說也繼承了你的優良品質,你這樣損我,不是間接的降低你自己的位置嗎?』

『不要貧嘴,你媽我的優良品質,你繼承的還真不多,也不知道是不是當年在醫院把你抱錯了。』

『不是吧,老媽,你怎麼什麼臺詞都往外蹦啊,外人聽了笑話。』

『什麼外人啊,我把冉靜當自己人了,你給我小心點,好好珍惜人家知道不。』

『知道了,你都說第二遍了。』

『第二遍很多嗎,不多重複幾遍就你那記性,能記住嗎……』老媽前前後後,左左右右,上上下下,徹頭徹尾的把能想起來囑咐的事情都交代了不只一遍,可憐天下父母心,可是我總覺得我老媽教育我一定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情。

『冉靜啊,你們兩個在一起要互相照顧,』老媽第一次站在我的立場說話,可是下一句就是:『他要是欺負你,你告訴我,我來教訓他。』

『知道了,阿姨,你放心吧,我會幫你好好管著他的。』老媽的權杖這麼容易就下放給了冉靜。 在送走了老媽之後,我頹然的倒在沙發上,將腳敲在扶手上。

『下來,沒樣子。』冉靜拍了我的腿一下。

『行了,老媽都走了,戲也演完了,你讓我放鬆一下行不。』

『誰說演戲了,你媽叫我管著你,我就得管著你。』

『那,我再一次提醒你啊,那是我老媽她未來兒媳婦的權利,你真要往裡套,我就順杆爬了。』

『我說過了啊,我很喜歡阿姨啊。』

『又來,這和你喜不喜歡她有多大的關係啊,問題在於你願不願意做我的女朋友。』

『願意怎麼樣?』

『願意那就來做啊。』

『想的美,你都沒追過我。』

『不是吧,咱們那種感情是平凡中見偉大,患難中見真情,是在相處之中相互瞭解,珍惜,喜歡,不用那麼俗,還追不追的。』

『那你追不追啊。』

『追,幹嘛不追,你不要跑太快啊。』

第四十七章 牽手

如果你問我,在男女交往中最幸福的動作是什麼,我回答你是牽手。也許你有自己不同的見解,不過我已經說了這是我的答案。正式的牽手是男女由不確定向確定邁 出的至關重要的一步,這一步的完成可以說是由真正的量變完成了質變。牽手就像在男女之間建立了一條紐帶,將兩個人的心正式的連接在在一起,從此有了一份牽 掛,一份責任,一份甜蜜……。讓我牽著你的手,和你走過以後的日子是一份沉重的充滿甜蜜的承諾。

我已經成功的拿到了冉靜的『追求特許權』,目前允許行使追求這個權利的男人僅我一個,雖然還有很多其他的男人也會試圖和嘗試追求冉靜,但是他們都屬於『不 合法』的侵權行為。 追求女孩的方式、方法應該有很多種,雖然我不是什麼高手,但是也算有些心得。可是真正有冉靜這樣的女孩賜予自己追求的權利的時候,自己卻迷茫了,我到底怎 麼下手追求?

這個問題困擾了幾天。吃飯,看電影?會不會很土?唱歌,逛街?會不會很無聊?喝茶、打牌?會不會太沒有建設性?送花?我寧願送些實際點的產品,可是太物質了吧。

『丫頭,明天帶你去遊樂園玩,好不。』我終於想到一個讓自己竊笑的項目。

『好啊。』冉靜很爽快的就答應了。

第二天等我起床的時候,冉靜已經整裝待發了,這一點我對於丫頭相當滿意。因為很多女人在和男人的約會的時候,都喜歡行使她們的『特權』,讓男人等待。我不 知道男人等待是不是一種風度的表現,可是我完全瞭解這種風度表現的結果就是無謂的浪費時間。對於那些已經將讓男人等待視為一種正常行為的女人,我表示一些 不滿,不過也只有一些這麼多,因為如果冉靜也讓我等待的話,我也沒有其他選擇。

我為什麼選擇這樣一個項目作為『第一次約會』的節目,理由相當簡單,因為我覺得玩一些驚險刺激的遊戲,女孩多半一定會嚇到尖叫,而失去平時的矜持,如果我 在她的身邊,她一定會對我『投懷送抱』,說不定還會嚇倒抓著我不放,到那個時候,呵呵,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變成『護花使者』了。這一點有抄襲恐怖片的嫌 疑,但是我認為比恐怖片更加有效。

進了遊樂園,上了這該死的機器,我就開始後悔我所有的想法,我真的是色膽沖昏了頭腦,我居然不記得我有『小小』的恐高症,雖然只有『小小』的,但是把我懸 空丟上這麼高的地方,還讓我的面部朝下,360度的亂翻,我的心臟就快承受不了這種負荷,我甚至連喊的力氣都使不出來。我根本顧不上冉靜現在是什麼表現, 我唯一的想法就是儘快讓我『腳踏實地』,並且我再也不玩這個東西了。

經過幾分種的煎熬,我們終於平安落回了地面,就在下座位的那瞬間,我的雙腿都開始發軟,差點跪在地上。

『哎,真的挺好玩的,好刺激啊。』這時候我才聽到冉靜的聲音,她似乎很興奮,一點沒有驚恐的樣子,天啊,千萬不要這樣,她如果還要繼續的話,那我怎麼辦?

『是哦,真的挺好玩的,臉直接沖著地面,360度的亂翻,真的不錯哦。』我說這些話的意思是告訴冉靜,這個遊戲實在太危險了,不要玩了。

『就是這樣才好玩嘛,我們再去看看別的。』冉靜完全聽不懂我的意思,拉著我就四處亂跑。

『哎呀,那邊的人好多啊,快,這邊人少,我們先玩這個吧。』冉靜又把我拉倒一處遊戲前面。冉靜已經開口了,我怎麼也不能示弱啊,拼就拼了,死就再死一次。

我懷著一往無前的決心,和視死如歸的態度和冉靜一起踏上了這部機器,上去我又開始後悔,人為什麼不長記性呢,剛剛才發誓再也不上這種鬼東西,現在才過了幾分鐘,就全部忘記了,原來健忘會害死人的……

我甚至不知道我是如何從機器上下來的,我只知道我的手心全是汗,眼神都有些迷茫了。當我逐漸恢復思維能力的時候,我開始了深刻的自我批評,為什麼考慮事情 一直都不能做到全面且深入,任何事情都不可以簡單的看表面現像,而要認真研究事物的背景資料。我說這些話,你一時不能理解?冉靜根本就是一個高空服務員, 她每天都經歷著高空作業,我居然想用高空遊戲去恐嚇一個高空作業者,吃虧的也只能是自己了。

『你怎麼樣?』冉靜似乎看出我有少許不對。

『沒什麼啊,哦,天氣熱,出了一身汗,在上面的時候有點風還舒服一些,下來就難過了。』煮熟的鴨子──嘴硬,在女孩面前死撐的經歷恐怕99%以上的男人都有,只是死撐的原因不同而已。為了什麼?不就是為了那點面子嘛,原來面子也會害死人啊。

不過要面子也有個限度,我已經做好準備,如果冉靜還要上這種讓我真正的驚恐的遊戲,我已經想好了臺詞『我媽有少少的心臟病,所以呢,我懷疑我的心臟功能也有少許缺陷,另外我爸呢,有稍許恐高,所以呢,我覺得我也受到了一點點的遺傳影響……』

『你──,還要不要試一試其他的,說不定有更刺激的?』我很沒有底氣的說出這些話。

『嗯──,』冉靜的拖長音對我來說也是一種折磨,但是冉靜終於說出一個我今天最想聽到的答案:『算了,不玩了,都差不多,我們去玩小遊戲贏點獎品吧。』

『好啊,這個我最擅長了,幫你贏一隻大狗熊回來。』只要不讓我再『飛上天』我什麼都願意啊。其實我可以體會到冉靜之所以不再選擇玩那些機器,是因為她看出我有些緊張,為了照顧我男人的面子問題,主動選擇了放棄,對此,我異常的感激。

接下來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只是我和冉靜都玩的很開心,遺憾的是我沒能幫她贏回大狗熊,只得到了兩個中型的和三個小型的,不過冉靜似乎根本不介意,拿著五個狗熊臉上綻開迷人的笑容。

『你看這只狗熊,傻傻的,像不像你?』回家的路上,冉靜拿著其中一隻中型的狗熊對我說。

『那只還不是一樣笨笨的,不是像你。』

『那這三隻傻傻的都像你。』冉靜不甘示弱。

『那當然了,這三只是那兩隻生的嘛,像老爸是自然的。』我只是因為思維敏捷順嘴而出的話,卻讓冉靜的臉紅的像蘋果一樣。看到冉靜這樣的表情我才意識到自己的話存在問題,不過看到冉靜羞澀得樣子,終於讓我完成了今天的目的之一『竊笑』。

我們順著人行道走著,沒有再說話。我很想去牽冉靜的手,但是鼓了幾次勇氣,都還是有些膽怯,所以只能低著頭陪著冉靜慢慢的走著。

『幫我把這一家大小拿著。』冉靜把手裡的五隻熊都交給我。

『這一家大小?』冉靜居然承認這是一家。

『拿著啊,這麼多廢話。』冉靜把五隻熊塞在我的手裡,然後輕輕的拉起我的手,和我並排向前行。此時此刻的我是這一輩子到目前為止最幸福的時候,冉靜依偎在 我的身邊就這樣隨意的漫步在大街上,你可以說這種事情每天不知道要發生多少次,我也不管會發生多少次,只要這一次是發生在我的身上,發生在我和冉靜的身 上,多老土的事情都是幸福。經歷了這麼長時間,從偶然和冉靜相遇、相識,到這個刁蠻的丫頭『強行』住進我的小屋,從我們時常鬥嘴到相互體貼,從一對陌生人 到目前的狀態,期間經歷了不少的事情,今天我們才真正的手牽手走在街道上,就是這麼土,也就是這麼幸福。

第四十八章 相處

當男女之間進入牽手這一非常重要的確立『江湖地位』的階段之後,男女雙方往往都會產生一些不良習慣,男人往往會因為覺得已經開始確立自己在女人心目中的地 位而不再像從前那麼積極,而女人也同樣認為自己已經佔據男人心目中重要的地位而變得理所當然的提出更多的要求。所以,一般影視劇都會將愛情定格在男女雙方 關係的確立上,他們未來的相處會怎樣很難估計,如果有幸部分影視劇有續集的部分,男女主角一定會經歷分手的場景。男女關係的確立只能說明他們的愛情進行式 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而這個階段才是最『艱辛』和充滿未知數的歷程。

『喂,』冉靜坐在沙發上修剪著腳趾甲(不明白為什麼她那麼喜歡修剪腳趾甲,雖然我覺得她的腳確實漂亮)問我:『你記不記得我們什麼時候第一次見面的?』

『記得,4月16日。』我很快地作出回答。

『那我那次喝醉酒被你帶回來是哪一天?』冉靜繼續問道。

『5月24日。』我脫口而出。

『那你什麼時候知道我的名字?』

『6月17日。』

『那我住到這裡是幾月幾日?』冉靜一付不甘休的樣子。

『7月8日。』我依舊張嘴就答。

『哇,你怎麼記得那麼清?』冉靜一付不可置信的樣子。

我當然沒有這麼好的記性,我哪能記得那麼多準確的日子,我只是按照時間的順序關係隨嘴亂說而已,面對女人提出這樣的問題,我一向都有這種良好的習慣,首先 你要快速不加思索地回答,如果她也記不住是什麼日子,恭喜你,你已經過關了(例如冉靜就是如此),如果不幸她記得其中的某一日子,那麼你依舊有迴旋餘地。 舉例說明:如果冉靜說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日子不是4月16日,是4月28日,那麼你可以說其實我在此之前我已經注意到美麗的你了,只是你沒有注意到我而已, 所以第一次應該是4月16日而不是28日。

如果冉靜說她住到我這裡的日子不是7月8日,而是7月6日,你可以說雖然你6號已經住到這裡,但是我完全迷失在一個美女進入自己領地的幸福中,直到8號才逐漸恢復一些思維,6號─8號對你來說都是同一個日子。

其實以上只想說明一個問題,其實女人在乎的不是你記住什麼日子,而在乎的是她到底在你心目中佔據什麼位置。

可是冉靜問這些似乎純粹為了打發時間,她自己不僅不記得是什麼日子,對我作出如此『精准』的回答也沒有一點感激之情。不過我對自己的表現還是相當滿意,只是這種滿意僅僅持續了一天。

第二天回到家,吃完飯又回歸沙發場景的時候,冉靜突然問道:『我們什麼時候第一次見面的?』

『啊?4月16日。』我仿佛記得昨天是這麼回答的。

『那你什麼時候知道我的名字?』

『喂,你打亂順序。』這丫頭太『陰險』了,我怎麼也沒料到,考試合格之後這麼短的時間內居然重考,所以這裡務必提醒一下大家,當你第一次回答出答案後,請將這個答案備份一次,以供下次做答。

『我為什麼要按照順序,快點回答。』

『6月,6月,好了,好了,我承認我不記得了。』

『哼,罰你週末陪我逛街。』

到了週末,我忘記了逛街的事情,通宵遊戲了一下,天亮才上床睡覺。

『豬,起床了,你答應陪我去逛街的。』我才睡覺不超過兩個小時,冉靜就進了我的房間。

『啊,我剛睡,下午再去,下午再去。』我迷迷糊糊地說完又進了了睡眠狀態。

等我再一次被搖醒的時候,冉靜已經嘟著嘴不高興地說道:『都已經下午三點了,你到底起不起來?』

『啊,三點了?那不去,明天再說吧。』我發現睡覺對於我來說有著致命的吸引力。

『哼,你就知道玩遊戲,遊戲有那麼好玩嗎?我把你的帳號刪了。』

『嗯,好的。』我意識不清醒地答道,可是立刻感覺到不對,從床上跳了起來說道:『不要啊,這個不能刪。』

『你看你一說到遊戲就這麼精神。』冉靜已經打開我的電腦進了遊戲(因為我試圖教會冉靜遊戲,以便可以共同進行這種愛好,可是沒有成功)。

『我刪了。』冉靜已經選擇了刪除人物,出現了選擇是否的畫面,而滑鼠就放在『是』的上面。

『千萬不要,我立刻起床,馬上出發。』我連忙抓起衣服套在身上,因為匆忙,穿褲子的時候身體不小心歪了一下,正好撞到冉靜的手臂,而引發的連鎖動作就是『是』的按鈕被按了下去。

我張大嘴巴看著電腦,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或者是做些什麼,我半年的『娛樂心血』都在這個人物身上,雖然只是一種娛樂活動,但是或多或少傾注了我的勞動和我 的感情,甚至這個遊戲人物代表著虛擬世界中的自己,就在這一指間蕩然無存。我不能怪冉靜,因為雖然她創造了發生這個結果的條件,但是最後的結果似乎是我自 己造成的。我也不想怪冉靜,因為遊戲在我心中的地位不會超越冉靜,但是,此時此刻的我確實有一種非常心痛的感覺,我想沒有如此經歷的人可能無法理解。你想 像一下你用了半年業餘時間完成一件自己滿意的事物而被瞬間毀壞無法修復的感覺。

冉靜看出我的表情,怯怯地說道:『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我沒有真得想刪除你的人物。』

我努力地笑了一下說道:『沒關係,現在清靜了,不用再記掛著了。走,逛街去吧。』

連續的幾天我都在公司待到很晚,自己是什麼樣的心情很難描述,一方面我理智地認為我根本不應該因為這件事情責怪冉靜,但是另一方面當我看到冉靜就會想起我失去的『人物』。

接連幾天我都沒有看到冉靜,因為我回家的時候她已經進了房間。

好幾天沒有進入遊戲了,今天懷著一種特殊的心情想回去看看自己熟悉的虛擬世界,可是當我還想使用以往ID的時候卻被告知已經被使用。沒想到僅僅幾天的時 間,連代表自己人物的名字都已經被別人霸佔。隨便換了一個名字上線,四處閒逛,看到熟悉的場景,熟悉的名字,心中不禁有些感慨。

這時一個非常熟悉的人物突然從我面前走過,她居然用了我以前的名字,並且用了我以前的人物造型,看著他就像看著以前自己的人物。他努力地殺著路旁的小怪,不過以他的等級,似乎在這裡殺怪只能獲得極少甚至零的經驗。

我友好地對他說:『你這個級別應該其他地方了,在這裡沒什麼經驗了。』

『哦,謝謝你,那我應該去哪裡呢?』

『我帶你去吧。』我將他帶到一個更適合他練級的地方,但是發現他殺怪殺得似乎很吃力。

『你為什麼不用技能?』我發現他只是一下一下地用最傳統的敲擊方式。

『怎麼用技能?』看來我遇到一個遊戲盲。

『那不用問,你也沒有做過任務?』

『對啊,怎麼做任務?』

一個人居然在不學習任何技能不完成任務,穿著一身和自己級別毫不相稱的低級裝備一下一下敲打著經驗很少的怪道這個級別,我不得不佩服一下

『你幹嗎要玩遊戲?』雖然我不想打擊他的積極性,但是我實在對於他在遊戲中的生存能力感到擔憂,畢竟他用了和我一樣的名字和我一樣的人物。

『其實我不會玩遊戲,但是我不小心刪除了朋友的人物,我想練一個一樣的還給他。』

我霎那間明白了一切,立刻起身沖進了冉靜的房間,看到冉靜微曲著身體,在電腦面前艱難地操作著,我的眼淚一下從眼眶中沖了出來。

第四十九章 校園行

在太上皇老媽的逼迫下,『我們的家』裡終於進入『小康』階段,安裝了固定電話,不過自從安裝了這個為數極少人知道的應該是為我安裝的『專線電話』之後,使用頻率高的人反而是冉靜。

『又和誰通電話呢?』我一回到家就看見冉靜抱著電話和電話那邊的人嘻嘻哈哈的,這不是冉靜和我老媽說話的態度。

『小小。』冉靜回答了我的問題之後,繼續她的電話聊天。

我走到旁邊向她伸出一隻手,示意把電話給我。丫頭對著電話問小丫頭:『你哥回來了,你要和他說兩句嗎?』

然後冉靜轉頭對我說:『小小說不用了,和你沒什麼好說的。』

嘿,小小這小丫頭太沒禮貌了,就這樣把一向最疼她的老哥我放在一邊了。

等到兩個丫頭聊完電話,我已經自己先吃完了晚飯,因為她們聊天的時間太長,我真的沒辦法繼續等待。不過我對抱著電話聊一個小時以上這種『煲電話粥』的行為 一直非常費解,有什麼話題需要用電話這種溝通工具進行這麼長時間的交流?尤其對於那些男女朋友剛剛約會結束依舊可以繼續電話聊天超過一個小時這種行為感到 納悶,難道你們約會的時候不說話的?

『小小叫我去她們學校玩。』冉靜才坐下吃飯。

『好啊,等我週末有空和你一起去。』

『可是她沒說要你去。』

『不行,我一定要去,為什麼要把我一個人丟在家裡。』我有些惱怒,冉靜真一個人去,那個傻丫頭小小說不定真介紹幾個帥哥給她認識,我怎麼也要看著,不讓我去怎麼行。

冉靜看著我急的樣子,笑著說道:『又沒說不讓你去,小小沒說讓你去,但是我讓你陪我去啊。』

我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情緒投入太快了,未免顯得我太小心眼,有背我一向謙謙大度的形像。

我和小小如果不是兄妹的話,那應該還有一層關係是師兄妹,因為小小所在的學校就是我當年畢業的學校,只是我畢業的時候,小小還沒有進入校園。自從大學畢業 之後,我從來沒有回過這裡,即使小小來到這裡之後。並不是說我對這裡沒有依戀,反而是因為有太多的回憶,如果我真的重新站在這裡面對這種物是人非的場景, 多愁善感如我這般看電視劇也能哭的淅瀝嘩啦的人未免又會觸景傷情一番。

『到了。』我指著頗有些高等學府氣勢的學校正大門說道。對這裡的一切我太熟悉不過了,根本不用小小指引,也不用她來接。

『這裡是學校的大門,不過我們要穿過整個校園才能達到那邊的女生宿舍區,不過我可以作為導遊給你介紹一下我生活和戰鬥了四年的地方。』我頗為自豪的向冉靜介紹道。

『門口會不會不讓我們進啊?』冉靜問道。學校門口的校衛已經換人(當年經常夜裡翻牆回校,和校衛一向頗為熟悉)挺負責的站立在大門口。

『我們有這麼老嗎?我去看電影還經常被問要不要買學生票呢。』

『對不起,請問……。』沒想到隨著歲月的流逝,在我的身上還真的刻下了劃痕?校衛伸手攔住了我前進的道路。

『經貿系的。』我粗暴的打斷校衛的話:『人都記不住怎麼當門衛,你新來的?』

我不知道這個校衛是否真的新來的,總之我在他還在愣神的時候帶著冉靜昂首進入了校園。

『那,這裡就是食堂了,不過我們那時候只有這麼一個食堂,而且都是大堂式經營,看看現在的學生多幸福,多了這麼多的選擇,想我們那時候,每天吃的跟豬食一樣。』我一路走一路給冉靜介紹。

『難怪你這麼像豬。』冉靜非要給我個評價。

『看看這裡,這裡就是當年的幽會聖地了,不知道多少愛情故事在這裡發生,不知道多少癡男冤女在這裡纏綿,又不知道多少無知少女在這裡……(以下為少兒不宜內容)。』

『那你一定是這裡的常客了。』

『不,像我這麼優秀的人才,怎麼會把時間虛度在這種無謂的地方。看那邊,那座最高的大樓,圖書館的所在,那才是我經常流連的地方。』

『騙人。』我還真不騙人,當年我來這個幽會聖地的時間遠遠比不上我在圖書館大樓的時間,原因是因為圖書館所在的那棟大樓裡有一個全校配置最好的電腦中心,而由於我們和管理這裡的電腦老師『特殊』的關係,那裡變成了我們的遊戲中心。

『看到這片土地了,』我指著足球場說道:『想當年我在這裡叱吒風雲,不知迷倒多少少女……』說到這裡我突然想起那次踢球冉靜『足球寶貝』的樣子,不禁盯著冉靜多看了幾眼。

『你幹嘛。』冉靜瞪了我一眼。

『要是那時候你就在場邊當啦啦隊的話,你可能早很多年就迷上我了。』

『臭美,誰迷你了。』

一路介紹著來到女生宿舍,雖然這裡已經翻新過了,不過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打電話給小小,小丫頭居然不在宿舍,讓我們在原地等候。我去買了兩瓶飲料,才離開這麼一會的時間,冉靜居然和一個牙都沒長齊的小子在聊天。

『有事嗎?』我很不友好來到近前問那個小子。小子還算知趣,和冉靜打了個招呼走了。

『他和你說啥?』我問冉靜。

冉靜笑了笑說道:『他說他沒見過我,問我是不是他們學校的。你以前是不是也會這樣啊。』

『我才不和他們一樣呢,我都是睡在宿舍等女生來找我的那一型。』

『你真的這麼厲害?』冉靜半信半疑的問道。

『當然了,幾個宿舍超過20個男生的女朋友找不到她們該找的人,都會來找我。』我很認真的說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在學校『聲名狼藉』的原因之一了,不熟悉我 的人總是看到我身邊不停的更換女性角色,久而久之我就變成了學校花心排行榜上的人物,可憐的是我身邊的這些女性角色99%以上都和我無關,只是因為我人緣 好的關係,她們在找不到她們男朋友的情況下,喜歡找我來詢問她們男朋友的動向,以及順便可以『敲詐』我一下。

冉靜對我的話報以微微的一笑。

遠遠的看到小小回來,後面還跟著兩個小子。小小看到我們開心的迎了上來,雖然嘴上這丫頭沒要我來,但是這麼多年的兄妹感情,她還是第一時間挽住了我的手臂開心的說道:『哥,你們來了。』

接著小小回頭對那兩個小子說道:『都和你們說了,有事,非要不相信,這下相信了。』

我用眼光示意冉靜也照著小小動作操作一下,冉靜順從的也挽上了我的手臂。這種情景讓我痛快了大半天,凡是從我身邊經過的那些小子們無不對我報以『敬佩』之情。

『小小你行啊。』我說道。

『怎麼了。』

『這麼多小子圍著你轉。』

『哪有啊。』

『哪有,當你老哥我傻的,就從剛才那兩個小子打量我和冉靜的神情,就知道他們擔心你去約會其他人。』

『那我只是多認識幾個朋友而已。』

『朋友?上學不好好上,招蜂引蝶的,小心我告訴你爸。』

『那我還告訴二媽你和冉靜姐同居呢。』

『呵呵,你不是這麼沒記性吧,你二媽早就知道了,還想要脅我。』

『嫂子,我哥欺負我。』小小又找冉靜求援。

我還沒等冉靜說話就先開口了:『行,就沖你這句嫂子,哥什麼都不合你計較了。』

『你就訂了一間房?』隨小小來到學校開的酒店(當年只是一個招待所,現在已經完全不一樣了)

『對阿,一間都這麼貴,我哪有那麼多錢,這間的房錢你還要還給我呢。』沒問題,就沖你這麼聰明只訂一間房,這房錢我當然樂意付了,不過這是我的心裡話,不能說出來。

我對自己的判斷能力大大的失望,我為什麼總是犯同樣的毛病,把事情想的過於簡單化,訂一間房間是沒錯,但是不意味著只是我和冉靜住,因為小小也會住在這裡。兩個女人就在那張雖然離的很近,但是根本無法逾越的床上唧唧喳喳起來。

這種唧唧喳喳一直繼續到第二天的晚上,小小帶領著我們領略一下校園周圍的事物(我們對於這個城市的旅遊景點並沒有太大的興趣),我和冉靜的感受自然不同,我不免總是針對發生的變化做一番長籲短歎的評價和懷念。

晚上,小小有事需要離開一會,我又有了和冉靜單獨相處的機會。

『要不要帶你去感受一下幽會聖地?』這是我昨天來到這裡一直就有的念頭。

『好啊。』沒想到冉靜很爽快的答應了。

幽會聖地還真的是聖地,這麼多年都沒有改變,這個時段出現在這裡的情侶多不勝數,只是這裡的燈光明顯比以前加強了許多,但是對這些新一代的學生來說似乎沒有任何的影響,他們肆無忌憚的進行一些『溝通活動』。

『我們就這樣坐著,是不是太不合群了,要不要也‘溝通’一下?』

冉靜輕輕打了我一下,但是將頭輕輕的靠在我的肩膀上。雖然我們是這些人當中最『老』的兩個,但是卻是最『文雅』的兩個。

『陸飛,其實我很羡慕你。』冉靜輕柔的聲音飄來。

『怎麼了。』

『我沒有上過大學,我初中畢業就進了航空公司的培訓學校,20歲不到就出來工作了,聽你和我介紹你在校園的生活,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夠有這樣的經歷。』冉靜很認真的和我說道。

『我現在不是帶你來補課了嗎,校園裡最精彩的部分就在這裡了。』

『討厭,我和你說正經的,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夠有一次這樣的經歷,如果能和你一起以學生的身份出現在這個校園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嗯,也許這段經歷確實是人生中一個擁有很多美好的回憶的時段,不過你也不用這麼遺憾,因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不同的美好回憶。』

在朦朧的月光和路燈下,我也頗有一些感慨:『不過你還是不要和我以學生的身份一起出現在這個校園好了。』

『為什麼?』

『看看小小身邊那些小子,如果你出現在我那個時候,一定招惹更多追求者,殺出重圍多辛苦啊。』

『又沒正經了,不過,』冉靜調整了一下靠在我肩膀上的位置繼續說道:『我要真的和你一起在這個學校出現過,也許真的早很多年就迷上你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