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當女孩照著往常的習慣到超商買綠茶。

在付帳的時候店員問她:「妳很喜歡喝綠茶嗎?」

女孩輕點了一下頭後,又立即開口問:「為什麼這樣子問?」

男孩店員臉上出現了一絲紅潮,開口說:「我來這家店上班已有了幾個月,幾乎看見妳天天都來買綠茶。」

「綠茶喝起來很順口,又不會太甜。」女孩開口敘述原因。

「嗯!」男孩表示認同的快速點頭。

那可愛又天真的模樣使女孩笑了起來。

女孩在這次的聊天裡,知道了有關男孩的一些事。

男孩是某國立大學的學生,家又住在這附近,因而在這裡打工。

而女孩也告訴了男孩有關自己的一小部份的事情。

後來兩人才知道原來對方都與自己住在同一個大樓裡,因為生活作息的不同,使兩人至今都不曾照過面。

知道了這件事的女孩,非常高興。

因為剛考上大學的關係,且在抽宿舍的時候,又很不幸的並沒抽到。

因而一個人住在外面。

加上家裡在南部,一個人在北部為學業奮鬥顯得非常孤寂。

自從在超商遇到男孩,又知道男孩與自己住在同一棟樓後,便常常到男孩家中找男孩,訴說不愉快的事情。

或一同出遊、看電影打發漫長又無聊的時間。

女孩知道男孩除了在超商打工外,還在家中做兼職的寫作與插畫工作。

而至從女孩開始會到男孩家中找男孩後,男孩就經常在冰箱中放著綠茶,等待女孩來時,能共同享用冰涼好喝的綠茶。

而女孩漸漸的去超商買綠茶的次數慢慢的減少了,

每當想喝綠茶時,便跑去男孩家中跟男孩聊聊天,在一同喝杯綠茶。

只在男孩不在家中時,才去商店買瓶綠茶解解癮。

自從與男孩相遇後,女孩喝綠茶的次數也變多了。

一天都得喝掉幾千cc的綠茶。

女孩知道自己中了綠茶的毒也中了男孩的毒。

她不知道那是怎樣的一種感覺,只知道自己已離不開了男孩,也不能戒掉喝綠茶的習慣。

這天,男孩約了女生去看電影,還體貼細心的帶了女孩的最愛綠茶。

女孩感動忘情的抱著男孩說:「有你真的好好。」

男孩因為女孩的擁抱而紅了臉,女孩發現自己的失態紅著臉立即的放開男孩,不好意思的站在一旁。

男孩聳聳肩的笑一笑,表示沒關係,便輕輕的牽起女孩的手,慢慢的步入電影院。

而女孩原本消失的紅朝,又隨著這個動作浮上了臉。

這一天女孩在學校受了委曲,正準備到男孩的家中一吐不愉快的事,

一開了門卻發現了另一個女生,伏在男孩的懷中哭泣著。

女孩心中一股強烈的苦痛正侵襲著她的心,她確定了屋內的兩個人並沒發現她後,

便悄悄關上男孩家的門離開了這間令她傷心的屋子。

這天之後女孩就不曾再去找男孩,男孩雖然感到疑惑,但也苦尋不到女孩。

而女孩雖然想見男孩,但另一名女孩伏在男孩懷中的那一幕。

始終環繞在女孩的腦中,每當想起,心總是隱隱作痛,然而想忘卻也忘不了。

現在女孩盡量不去喝綠茶,因為綠茶是他們一切的開始,

而當喝綠茶時又會讓女孩想起了男孩,想起了自己與男孩在一起聊天品嚐綠茶的時光。

現在女孩終於知道了,對男孩的那一種感覺,是怎樣的一種感覺,是愛情,是一段真心的愛情。

男孩在女孩躲著他時,感些許的難過。

男孩不知道女孩躲著自己的原因,他想找女孩問個清楚。

但女孩似乎沒有見男孩的意願,男孩只能藉由喝綠茶來思念女孩。

而男孩喝綠茶的次數也越來越多,隨著對女孩思念的增加,從一瓶到兩瓶至三瓶,每天一直一直的喝著。

男孩不懂,為什麼女孩要躲著他?

在他發現自己愛上女孩後,就在男孩要告訴女孩自己心意的前一天。

女孩就這樣無聲無息的消失在自己的世界中。

這天女孩忍不住想喝綠茶時,她想起男孩跟她提起的輪班表,

女孩挑了一個別人值班的時間,進去了商店赫然發現男孩的生身影。

女孩心一急想逃,卻不小心撞倒了架上的貨物,男孩發現了女孩想跟女孩問個清楚。

女孩想逃,卻一把的被男孩抓住。

「為什麼躲著我?」男孩問

「沒有、沒有,我沒有躲著你,也不需要躲著你。」

「沒有?沒有為什麼躲著我?」男孩激動的問著女孩。   
  
「你沒有資格問,而我也沒義務告訴你」

「我做錯了什麼事了嗎?告訴我好嗎?」男孩一臉真誠的問女孩。

「你沒有做錯,錯的是我,我錯在不該愛上你。我喜歡你,你卻有喜歡的人。」

女孩說完就拼命的掙脫男孩,朝著馬路大步大步的向前跑。  

她說什麼?

她說喜歡我耶!

我也喜歡她阿!

可是為什麼說我有喜歡的人,我喜歡的人就是她呀!

她是不是誤會了什麼事了?

男孩慌亂的想著。

突然間男孩想到原本那一天女孩在電話中,哭訴著在學校發生了不愉快的事。

原本男孩叫女孩到男孩家中再說,結果女孩沒來,加上那天男孩的妹妹因為跟男友分手,而到男孩家中哭訴。

那天男孩的妹妹在男孩懷中罵著分手的男友。 

等等,該不會女孩看到了那一幕因而認為自己有別的喜歡的女生。

那可就糟了,男孩急著想去跟女孩解釋。
另一方面,女孩在家一個人的一直哭一直哭。

突然間電鈴響了,女孩開門後發現竟是久違的哥哥。

女孩看到了自己的哥哥,忍不住哭泣的上前擁抱。

女孩一邊哭一邊將自己與男孩的事,一五一十的全部都告訴哥哥。

女孩的哥哥不捨的撫摸女孩的臉,而這一幕卻被剛要進來向女孩解釋的男孩撞見了。

男孩心寒的看著屋內的兩人,他們絲毫沒有發現到男孩的存在。

男孩心想:「為什麼女孩能在告訴自己喜歡自己後,卻能跟另一個男孩處得那麼親蜜,還依偎在他的懷中?」

男孩悄悄的關上門回到了位於樓上的家。

稍晚在女孩的哥哥離開女孩家中後,女孩獨自的在家。

突然一陣急而大的敲門聲,女孩開門後,赫然發現滿身酒味的男孩。

男孩緊緊的抱住女孩說:「為什麼說愛我,卻又跟別的男的在一起?」

「你沒資格管我,你這樣抱我,怎麼對得起那個女生?」

「笨蛋,那是我妹,那天她被男友拋棄,便跑來哭泣。」

「為什麼你妹能在你懷中哭泣,而我卻不能在我哥身上哭?」 

女孩露出一絲俏皮的笑容。

「那是妳哥?」男孩一臉驚喜的樣子。

「嗯!」

「對不起」男孩抱著女孩柔聲的道歉。 

男孩帶著女孩回到家中,從冰箱拿出了一瓶綠茶一同分享。

原來愛就像綠茶一樣,甜中帶苦,苦中帶甜。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