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位當兵的同學下宜蘭特地來找我
說希望我北上去幫他
其實這件事很早就有說了
只是我一直推推推
所以他受不了就直接下來了
也因為我跟他的交情非同小可
雖然是當兵一起去受幹訓
所以也算是同學
雖然他大了我4歲左右
可是我們還是以朋友的身份再聯絡
也只有我們退伍之後
唯一有再聯絡的人
也是幾個朋友裡面可以深交的人
而這次北下的目的
就是拉攏我
說是看中我的能力
希望我可以到台北去幫忙他
因為他說他想在明年開公司
而他想找一個可以信任的人去幫他
所以才找我
我之前有說過
我都承認自己很爛了
所以我就問他
我那麼爛
你怎麼會找我?

他只說了一句話:因為你夠講義氣~又有信用~就算我借你兩千萬~你也不會勞跑
所以這樣被他一說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去拒絕他
可是就目前而言
在我面前還有好幾個難題
光是家裡的問題我就頭大了好多
而且我的工作還不到一個月
雖然在目前的工廠而言
是不會有升遷的機會
就算是有
也不會輪到我
所以很有可能
你做了二十年
還只是一個作業員而已
做了十年的作業員
才兩萬八   orz
這種薪水
要不吃不喝幾年才能買房子ㄚ?

以我現在的想法
說真的
不怎麼想去上班
因為目前待的單位
很亂
每個人都看對方不順眼
總有一天我會被裡面的愛恨情仇給波及到
我比較納悶的是
當初面試有五個人
裡面有兩個人有倉儲的經驗
其中一個還有堆高機的駕照
那麼
為什麼會選中我?
後來星期六加班的時候
那個面試的大姐也有來
就是我的上司
我問她的結果
真的很讓我跌破眼鏡
雖然我沒戴眼鏡就是了
她只說:因為你比較壯也比較帥~而且五個人裡面~只有你最老實
就這樣
沒其他的原因了
如果扣掉裡面的同事不怎麼好對付之外
其他我是覺得還好
工作內容對我來說
是很簡單
只要了解整個過程
其實沒什麼
只是裡面的同事有些毛病
其實裡面的人都做很久
大部份都是一退伍就進去的那一種
其中有一個大我五歲的人
差不多是32還是33歲的人
沒交過女朋友
所以還是處男
一退伍就進去做
賺了很多錢
但是
因為沒有女朋友的結果
很可能去娶大陸新娘
其實他長的不差
除了個性有問題之外
我是覺得還好

而對我自己而言
我也是一退伍就進社會
應該說
從國中開始就工作了
如果要相比的話
我只能說
我有一個人到外地去打拼的經驗
3C大廠我也待過
雖然換了四五個工作
可是我的薪水一向都很可觀
雖然回宜蘭之後
薪水只有我以前的一半
可是離家近
吃睡都在家裡
所以基本上
扣一扣是差不多
以前在外地上班
每個月還要寄錢回來(雖然都被花光了)
可是我還比較希望自己一個人在外地生活
至少我不會被家裡的事件給干擾
雖然很想跟家裡脫離關係
可是他們不會那麼簡單放過我
所以這就是我的難題
而目前的工作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也因為那位大姐說了很離譜的理由
也讓我成為工廠裡面的特地人物
當別人在吃飯時(我們是吃合菜~有點像辦桌的那種~8個人一桌)
我是吃便當
當我問廚房的大姐的時候
她只說是上面交待的
所以我吃便當
這也許對新人是一種好處
可是對我而言是一種難處

目前在單位裡面的人
有5~6個人
是那種每個人都看對方不順眼
長久累積下來的怨恨很恐怖
目前已經知道誰對誰不爽了
打起來是遲早的事
如果含我一起下去打的話
我有把握可以絡倒兩個人
可是我想隔山觀虎鬥
那樣比較精彩
有許我可以幫忙叫救護車
我很有愛心吧

另外一件事
就是還要等待19天的時間
這件事對我比較重要
如果說要延期北上的理由
那麼23號的事件
就是唯一的理由
因為我跟人家說好了
就像我之前說過的
做人一定要有信跟義
那麼
才能立足
可是也因為我的原則
也帶來了很多困擾
例如以前的公司主管
就算離職了一兩年
還是會打電話來叫我回去上班
說遣散費不用還
而且回去的話
以前的年資照算

我說過
我很爛
所以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要指名找我
而且都不付指名費的

可是我不會回去以前的公司
如果真的要說一個理由的話
當初是你們不要我
有本事就去找別人
我就是咽不下這口氣
如果你說尊嚴值多少錢
我只能說那跟錢是無法相比的
也許我很傻
但那也是我的原則
是不變的鐵則

明天又要開始上早班
文章打的亂七八糟
就當做我在耍白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