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路沿著坑道走進去,路上還有悶油瓶留下的記 號,走得很快,在前面的一個岔道。

    
我想起來拐進去就是那間放滿了黃金寶物的墓室,胖子顯然也想到了,往裡指了指,示意要不要進去,不過我一想到那死循環和我們當時的慘狀,雖 然作怪的屍胎被幹掉了,我還是堅決地拉走了胖子。

    
從前面走下去直到當時遇到阿 寧的那個台子,一直走到那峽谷旁,我們都沒有遇到人面鳥。

    
我和 胖子沿著峽谷裡的鐵鍊一路爬下去,路上想起了阿寧給我看的照片,其實當時的照片就預示了後面的險情了,只不過我當時還想不到。

    
一路爬到底,我跳下最後一根鏈 條,胖子在一旁的動作比我還快一點,一顆照明彈就已經打了出去,霎那間。

    
我的眼淚差點出來。我看到了巨大的九龍抬屍棺,棺蓋隨 意的扔在一旁,地上和上次離開的時候沒有任何區別,口中猴的屍體。

    
我甚至還看到了我和胖子堅守的那條裂縫裡,胖子那瓶紅星二鍋頭的 酒瓶。

    
沒有什麼多餘的動作,我和胖子來到了那扇巨大的青​​銅門前,看著這震撼人心的神蹟,夾雜著馬上就能見到小哥的複雜心情,我迅速拿出了鬼璽,就試著要打開它。

    
這時候,突然發生了很搞笑的一幕,就像上次我們一群人打開了冰層,結果圍著洞口束手無策一樣,我拿出鬼璽,突然就楞到哪裡了,這玩意兒該怎麼 用?是拿出來晃一晃門就開?還是搖一搖,或者用它砸人?

    
愣了幾秒,我問胖子,這怎麼用,胖子也愣住了,問 我“胖爺怎麼知道,小哥沒告訴你?”

    
我不記得悶油瓶上次告訴 過我這東西的用法,但是鬼璽是一個很特殊的東西,在我國的歷史上,玉璽都是皇帝的專利。

    
最大的用途就是 往聖旨上蓋章,這鬼璽更是特殊,但是它的底部是平的,也沒有什麼張起靈印之類的字樣。

    
我和胖子商量了一下,覺得這應 該是一個鑰匙一樣的東西,既然是鑰匙,那就在這門的附近,應該有一個鎖孔。

    
我和胖子把這門上上下下的觀察了很長時 間,因為高度的關係,我們在門的三米以上地方就看不清了。

    
但是我想這鎖孔肯定不會高於兩米,畢竟張家的特徵是長壽,不是個 高。就在我觀察門的時候,不遠處胖 子突然大喊一聲“找到了”我趕緊跑過去看。

    
胖 子帶著得意洋洋的語氣教訓道“就說你們大學生不愛動腦子,上次我們一直在這門口打猴子,也沒見著小哥來開門,這鎖孔肯定不在門上啊。”

    
我一想確實,但又不想讓胖子太爽,就回罵道“你丫是來著撒 尿才發現的吧。”

   
胖子被我氣得沒辦法,就指給我他 發現的地方,我看過去,發現那是​​一個大約一尺的平面,中間是一個凹陷。

    
看尺寸剛好 就是鬼璽的大小,而且必須是用手捏著鬼璽上面的雕刻,才能剛好鑲嵌進去,立刻就打算試一試,但是胖子把我攔住了。

    
說道“天真,我 覺得這門不是這麼簡單就能開的,你記得上次小哥進去的時候嗎?”我一個激靈,上次的畫面就浮現出來了。

    
在無比悠揚的鹿角聲中,一隊隊馬臉古屍扛著番旗飄然而入,四周瀰漫著青色的霧氣,悶油瓶穿著和古屍一樣的服裝混在中間,似乎古屍沒有意識,對他的存在視而不見。

    
我問胖子,難道我們也得穿上那樣的衣服才能進去。胖子說也不一定,但是小哥那麼穿著, 肯定是有他的原因的,小哥認為該做的事情,我們最好不要偷懶。

    
我想想也對,但是這事情​​操作起來難度非常大,首先小哥不知道是在哪裡遇到的那些馬臉古屍,是不是這鬼璽插入鎖孔,古屍就會出現,其次是我們怎麼打倒其中的兩具屍體來扒下它們的衣服。

    
這些事情。也許只存在於悶油 瓶的腦中,我們完全沒有頭緒。

    
和胖子合計了很久,最後也 沒什麼辦法,我們想了一個不是辦法的辦法,就是使用鬼璽,看看情況,然後隨機應變。

    
這麼決定以後,我帶著一種不安,狂 躁,喜悅的複雜心情,把鬼璽插入了那個方孔,但是什麼都沒有發生。

    
那一瞬間,我以為什麼都不會發生了,但是緊接著,大地震動了一下,我們看到,那扇銅門,打開了一道裂縫,同時,青氣泛起,一陣悠揚無比的鹿角 聲,在峽谷深處響起。

    
我們看到一隊馬臉古 屍,和上次一模一樣的走過來,沒有絲毫的差別,隊伍行進的不慢,沒有機會還去襲擊它們來換衣服。

    
我和胖子打個眼色,立即跟了上去,跟在隊伍的最後,靠近了青銅巨 門。

    
我內心還帶著一絲喜悅,但緊接著我就發現不對,因為,它們停下來了,所有的古屍轉了過來,以一種固定的姿勢對著我和胖子,沒有眼白的眼睛裡,看不出任何情緒。

    
胖子退了一步,嘟囔了一句“怎麼,胖爺不就 沒換你們的服裝麼,胖爺的衣服比你丫好看的多。”

 
所有的馬臉古屍都沒有任何動作,就是定定的看著我和胖 子,我心中泛過一絲不安。

    
但是在現在這種姿態 下,我和胖子也不可能貿然襲擊它們,但就是這麼含情脈脈地互相盯著看,我的心理壓力也太大了。

    
我余光 看到胖子也不好受,但是他比我鎮定的多,手上竟然已經翻出了在張家樓裡得來的那把黑金匕首,也不知道他從哪裡裝的刀柄,我也努力讓自己鎮定下來,思考著如何解決眼下的問題。

    
就在這麼短的時間裡, 我發現一件很奇怪的事情,要說這些馬臉古屍沒有攻擊性,打死我都不信。

    
它們現在停下來盯著我和胖子,就說明它們已經發現 了異常,但是,他們為什麼不動手呢。

    
這時候,胖子由於緊張退了一步,一腳踩到地上的一隻口中猴的屍體,瞬間,屍體就被踩扁了,沒有血漿濺出來,但是一股難聞已極的味道散發了出來。

    
我心說你這無意的一 腳就能踩爛這東西,你肯定不止零點一,就看到離我們最近的兩個馬臉古屍一震,朝胖子逼了過去。

    
我的心思一下轉過來,就明白悶油瓶為什麼要穿這些馬 臉古屍的衣服了,氣味,氣味啊。

    
這些馬臉古屍肯定就是通過氣味來辨別同伴的,我和胖子氣味不對,他們就停了下來,但是我和胖子也隨即就停了下來,人靜止的時候,氣味 會在周圍形成一個空氣層

    
在這裡沒有風,空氣不流動, 那麼我們的氣味就不會很快散發過去,剛才胖子那一腳,口中猴的屍體氣味散開了。

    
離我們最近的古屍馬上就有反應了, 但是氣味這個東西在空氣中傳播的比較慢,所以遠處的還沒什麼反應。

    
我腦子裡轉這些念頭就是一瞬間的事情,兩具馬臉古屍已經撲了過來。

    
我和胖子迅速躲 開,但是更多的馬臉古屍撲了上來,我們直接抽出槍就開始掃射,我一邊後退一邊開槍。

    
同時還衝著胖子大喊,氣味,我們要穿它們的衣服。胖子的理解能力顯然比 較好,馬上就懂了,我們一邊抵抗的同時,胖子一邊就試圖抓過來一個古屍。

    
但是很快我們就發現不對,因為子彈打過去的時候,竟然就直接穿過去了,馬臉古屍只是頓一下,馬上就繼續逼過來,好像身上多了一個小孔就完全不 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