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一路上一直跟著我,偶 爾會走到我前面,但是我沒想到,他會在這裡不見了,我立即往四周看去,馬上就看到。

    
這台階是以我這個點為圓心,像四周擴散出去的半圓,我看著前面的時候,胖子已經從側面下去了,我追上去,就看到胖子蹲在一個什麼物體前,等我走 近了回頭問道“這是不是小哥上次背的包?”

    
我突然一陣 激動,頭腦暈了一下,這一路上,我和胖子都能以一個很平常的態度提起悶油瓶,但是就在這裡。

    
我們穿過了漫長的虛無,也許 馬上就能見到他的時候,胖子提起他來,我突然就是一陣眩暈。

    
不過我還是定住 了神,看著那個包,很大,但是裡面都空了,確實是悶油瓶上次來杭州和我道別,並且一路背到長白山的背包。

    
上 面積滿了灰,看來上次他和我分手之後,就直接進到這裡,並且把包裡的東西都拿走了,我點點頭,胖子說道:“哎呀,小哥把包留在這裡,是給咱們留著記號吧,小哥是不是在那裡的狗窩裡。”

    
我 一個激靈,就踹了他一腳“這建築,怕有幾千年了,幾千年前能造出這麼大的建築已經很不錯了,你還想著樓房呢?你給自己積點德!”

    
說著我就和胖子往那邊的建築群走了過去,這裡很空曠,從房子之間竟然還有風聲傳來,說明這裡要么就和外界連著,要么就是太大了,已經大到能產生自來風了。

    
我傾向於前一種,畢竟火山中也有很多地方和外面是連通的,而且根據這裡的情況來看,這幾千年來保存的很完整,悶油瓶也許就在這其中的一間屋子 裡。

    
我已經開始止不住地想著會見到一個什麼樣的小哥,十年的時間, 鬍子拉碴?

    
長發?但是我更擔心的是,十年前在他的背包裡,我沒有看到任何的食物。

    
當然悶油瓶是一個很強大的人,強大到很多我看來是大 問題的問題,他根本就不在意。

    
事 實上,這些問題也不會難住他,這從十年前他在長途汽車上半路的加油站下車直接去往二道白河就能看出來,他對於這個社會,其實很熟悉。

    
他 可以在任何地方,走著最短的捷徑到達他的目的地,只不過他並不在意這些東西,我想,只要他願意,他也可以在這個社會裡生活得很好。

胡思亂想著,我和胖子已經走進了這 片建築群,怎麼說呢,大部分屋子都是空著的,裡面沒有任何東西。

    
但是有些屋子裡有著生 活過的痕跡,應該是以前的守護者留下的,不過沒有屍體,看來,所有的守護者,最後都出去了。

    
但是,我和胖子走了很久,看過了基本上所有的屋子,沒有悶油瓶,甚至沒有近代留下的痕跡,那些生活痕跡,都很古老,我還看到了一些絲帛,不過都 爛的不成樣子了。

    
最後,我和胖子站在了中間那棟,唯一的一棟二層建築前。

    
這裡的建築格局其實很奇怪, 似乎外圍的任何兩所房子之間都可以走進來,但是進來之後,越往裡走越是詭異。

    
因為走著走著就發 現,只有一條路可以走了,所以我和胖子其實是轉了無數個圈子,最後才走到了這個最中心的二層建築前。

    
我心裡已經想 著,也許我進去了,小哥會在裡面坐著,看到我了淡淡的說“你來了。”不過在我想像的時候,胖子已經走了進去。

    
屋 子很大,我一眼就看到,桌子上放著悶油瓶帶來的東西,那是一些工具,屋角靠牆立著一把刀,沒有他以前的那把那麼長,但是材質很奇怪,應該也是黑金做的。

    
十年前他應該放在包裡了,我沒有看到。

    
不過,小哥沒有在,我走近看 了一下,這些東西上面也有厚厚的灰,近期應該沒有人動過了。

    
那就是說,小哥十年前進來以後, 走到這裡,把東西放下,就像回家了一樣,把行李放下,然後去洗澡了嗎?

    
我不禁抬頭看看二樓,難道他在上面?這時候胖子突然大叫起來,我一激動,朝他看去,他手上拿著一個鬼璽,看起來就是小哥那個,這麼說,小哥把重要的東西都留在這裡了,他人呢?

    
我幾乎是拔腿飛奔著就上了二樓。

    
上了二樓,我直接就愣住了,因為這裡什麼都沒有。

    
我可以接受悶油瓶站在這裡,我可以接受這裡放著很多他的東西但是他不在,甚至這裡有他的屍體,我想我雖然會崩潰,但是我還是可以接 受,但是這裡什麼都沒有,空空蕩蕩的四堵牆。

    
胖子緊跟著我上來,他看到這裡也愣住了,下意識地說,小哥 變成蝴蝶飛走了?

    
我已經沒空管他是不是在扯皮,我只知道,我千辛萬苦地到了這裡,我查看過了所有的屋子,我甚至看到了他十年前帶來的東西,但是我就是沒有看到他的人。

 
關鍵時候,還是胖子穩住了,他用上 次在鬼影人前拍醒我的那種力道,又拍了我一巴掌,然後讓我看地下。我回 過神來就看到,地上有一串腳印。

    
腳印不是很清晰,上面也覆蓋了灰塵,但 是能看出來,年代並不長,似乎就是悶油瓶上次進來留下的。

    
這時候,我基本能想到一些情景,以小哥從來不做無用功的性格,他必然是進來之後放下東西就直奔目的地,所以他甚至沒有在這裡多轉 悠,地上只有一串腳印從門口通到牆邊。

    
我 和胖子走到牆邊,牆上是一扇窗戶,其實就是在石牆上掏出的一個洞,窗台十分的厚實,看起來這牆壁能有一米寬,但是腳印通到牆邊就沒了,我往外看看,就和胖子翻上了屋頂​​。

    
上去之後,沒有任何異常,舉目四顧,和我們來時一模一樣,由於有風的緣故,這屋頂沒有半點灰塵,但是沒有別的痕跡,我和胖子又回到 了屋裡,看來這蹊蹺應該在牆裡。

    
這間石屋的牆壁非常厚實,我一開始以為是為了安 全的緣故,但是想想這裡又沒有自然災害。

    
一米的牆,都能當城牆用了,難不成小哥在這裡還能抵擋外來侵略者?透過窗戶往外射箭?

    
我搖搖 頭,仔細研究這石壁,這時候我就看到胖子做了一個很奇怪的舉動,他伸出兩根不長,但是很粗的指頭,貼著牆壁慢慢地摸索著。

    
我有 一種想把胖子踹出去的感覺,看著他一邊摸牆一邊還閉著眼睛,我立即上去把他的手抓住罵道“胖油瓶,我怎麼以前沒看出你來?”

    
胖子不服氣道“怎麼,小哥能從這裡摸出機關來, 你胖爺我就不行?你他娘的別小看人。”

    
我真的踹了他一腳道 “你他娘的別廢話,仔細想想,這牆肯定有問題,裡面也許有密道,我們怎麼才能找出這個機關來?”

    
我和胖子琢磨了很久也沒什麼頭緒,這就好比你餓了很多天,現在屋子裡有吃的,但是門打不開一樣,非常焦躁,最後,胖子又祭出了他的枚舉法。

    
我們最後的結論是,小哥就在這裡,但是我們進不去,也許小哥給我們留了線索,也許小哥只是自己進去了,沒想著還會有人來,但是不管怎麼說,我們 不可能放棄。

    
我和胖子又回到了一樓,看著四周 悶油瓶留下的東西,我就一陣陣的難受,這時候,胖子突然又大叫了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