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麼說完以後,我想悶油瓶至少應該告訴我們一些東西了,不過他不說話繼續閉目養神也是他的風格,誰知道他看了看天,沖我說“給我根煙。”

    
我掏出煙盒帶打火機都遞給他,他抽出一根就點上了。胖子在旁邊就 瞪大眼睛了,他說“小哥,感情你還會抽煙啊,我還以為你就會嚼煙呢,咱哥仨一起抽啊。”

    
說著就給我也點了一根,我們三個人就在這裡默默的抽起了 煙。

    
一根煙抽完,悶油瓶突然站了起 來,衝著我兩說“跟我走,我告訴你們這裡是什麼地方。”我和胖子立即跟上。

    
悶油瓶直接就帶著我們走到了墓室的邊 上,指著牆上的一些東西問我“吳邪,你能看出這是什麼嗎?”

    
我 仔細看去,發現那是​​石雕,一般墓室的壁上都會是壁畫,但是這裡可能已經有幾千年了,壁畫說不定早就氧化了,石雕是最能保存遠久的東西。我就看著那些雕刻,很快就發現了一些問題。

    
四面墓牆,三面有石 雕,我找了個頭開始看,就發現這也是敘事的,講述的東西怎麼說的,很怪。

    
這石雕的一開始是很多動物,大部分我 都不認識,就像古代傳說中的那些動物一樣,都是人為造出來的。

    
但是其中有一些,我能看出是什麼來,那 是一些很小的蟲子,古時候的雕刻技藝不精,不過能看出來。

    
這是屍鱉王,因為有翅膀,還有蛇,這幅石壁上雕刻了一條巨大的雞冠蛇,看起來和西王母那裡的蛇母有幾分相似,看來這東西確實是從古代傳下來的

    
再後來還雕刻了一些奇怪的動物,我想到那些東西 的用途,這裡似乎也和長生有著一些關係。

 
再後面的東西,大概就 是介紹這裡的修建過程,我看到上面雕刻著很多的士兵,穿著和我們見到的馬臉古屍一樣的盔甲。

    
在青銅門內 忙碌著,再後來就是修建那些建築群,其中有一幅畫詳細講述了他們是怎麼修成那棟二層建築的,那是一塊巨大的岩石。

    
十幾個人爬在上面,竟 然是從外面挖進去的,相當於在石頭中掏出了一個空間,也不知道這樣的工程他們乾了多少年。

    
再往後的竟 然是很多士兵抬著兩具巨大的棺材往進來運的情景,看來就是棺床上那兩具,不過在隊伍的中間,我還看到了一些東西。

    
那是一些很高,長著很多手 的東西,在隊伍中顯得很突兀,看樣子就是外面那具棺材中的萬奴王,但是不止一個。

    
而且也沒有異動,就 是跟在隊伍裡走進來,看來這些東西要么就是有思想,要么就是完全被馴服了,不過我傾向於前一種。

    
因 為東夏人認這些東西當皇帝,我想這東西就算長得奇怪一點,要是沒有思想,也不過就是個怪獸,東夏人應該不會蹉到認個四不像當皇帝。

    
石雕的最後部分,好像是兩具棺材主的生平,但是很奇怪,因為一幅畫上雕刻著一個人面蛇身的人,手在地上捏著,地上出現了很多小人,另一幅畫上竟然是一個巨人揮舞著巨斧的情景。

    
胖 子這次也沒有無聊的走開,一直在看這石雕,看到這了就轉頭問道“小哥,感情這兩具棺材裡一個是女媧,一個是盤古?

    
那胖爺我得去拜一拜啊,這都是咱的老祖宗啊。

    
悶油瓶 轉向我,淡淡的道“吳邪,你看出什麼了嗎?”

    
如果說盤古和女媧,打死我都不信的,這裡就算古老,也不過是商朝的東西,但是這裡,竟然還雕刻著這麼兩幅畫,我也實在沒有頭緒,就沒說話,等著他解釋。

    
悶油瓶繼續 道“這裡的兩個人,自認為功勞堪比女媧和盤古,因此把石雕刻成這樣,然後製訂了詳細的守陵傳承人,就是老九門。”

   
我一愣,問道“老九門不是在長沙興起的嗎,那這裡的兩具棺材 裡又是誰?”

    
悶油瓶道“這兩 個人,是長生的起點,從他們兩個人開始,長生就成為了歷朝歷代追求的目標,一個是周武王,一個是姜尚。”

    
他 說完後就走開了,又回到了棺床上坐了下來,胖子一臉茫然地問我“姜尚?是不是說相聲的,***現在的名人就是厲害,一個說相聲的都能埋到這裡來。”

    
我沒理他, 但是腦子裡慢慢地就有了一些思路,如果說周朝的開國者周武王,以他推翻暴虐的商紂王的功勞,對當時的老百姓來說。

    
確實可以稱得上是開天闢地了,而姜尚姜子牙,封神無數,雖然只存在於傳說中,但是如果這裡是他們兩人,我還是能理解的,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 是,周朝的統治者,是黃帝的後代。

    
在神話傳說 中,黃帝活了一千一百歲,雖然這個傳說不可信,但至少說明,黃帝這個人長壽,那麼傳承到他的後人,通過一些手段。

    
將長壽發展為長生,雖說不一定能實現,但也可以成為無數人追求的目標了,我也回到棺床上,沒有管一頭霧水的胖子,直接問道“但是這里和老九門又 有什麼關係呢?”

    
悶油瓶看著我道“老九門,都是盜墓世家,雖然到了你爺爺輩才有了正式排名,但是在這之前的幾千年中,這些家族都很隱秘地傳承著,這些家族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他們都是周武王的部下。”

    
接下來,悶油瓶給我們講了一個很大 的故事,他上次和我們說這麼多話,應該還是在他恢復記憶的時候。

    
現在,他就像是一個歷史長河中的旁觀者一樣,講述了老九門的一切。

    
老 九門起源於周武王,其中的張家是周武王的直系後代,改名換姓,統領著其他人共同守護著這個秘密,所以張家也繼承了長壽這一特點。

    
其他的八門,是當時武王手下一支特別的部隊的首領,這支部隊,說白了就是盜墓以養軍,所以這些人在武王大業一統之後,就開始了長達數千年的守 護。

    
這期間,又發生了一件事情,張 家由於秘密太多,行事越來越詭異,竟然就隱居到了關外,而其中的一個分支。

    
就是被家族驅逐的張大佛爺一支,就輾轉來到了長沙,後來就是張大佛爺為人重義氣,重新被尊為老九門之首,參加革命,成為開國元勳,在那 個改朝換代的時代。

    
人們的思想也得到了巨大的衝擊,一些原本根深蒂固的東西也開始動搖,於是,張大佛爺將家族里長生的秘密獻給了組織,就 有了後來了史上最大考古活動,考古隊,格爾木療養院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