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愣,就見它放下胖子,飛速地游到了石壁頂上,竟然撞開 一塊岩石鑽了進去。

    
我和 皮包顧不上它,趕快看向胖子,胖子倒是沒有什麼大礙,不過好像被那東西抓著移動的太快了有點頭暈,搖搖晃晃地站起來就開始吐。

    
這時候我聽到後 邊的槍聲也開始減少,回頭看了一下,那些怪物紛紛往孔洞深處退了進去,留下大量的屍體和一地綠色的體液。

    
我害怕那些屍 體又將路給封上,就走過去看了一下,這次它們好像沒有組織,屍體都是散亂地分佈在地上。

    
倒是沒有什麼危險。我稍微放了點心,正打算招呼胖子,突然眼前就是一暗。

    
這裡周圍的石壁本來是透著青光的,但是剛才照明彈打上之後,就基本看不出來了,現在四周突然暗了下來,我抬頭一看,原來是照明彈的時間到了。四周又慢慢地透出那些青光。

    
由於照明彈都在胖子那裡,他 正在牆角大吐特吐,一時也沒有打新的照明彈,我的眼睛很快就適應了這裡的光線。

    
這時候,我一轉頭,就看到剛才在門外沒有看到 的那堵牆上,出現了我這輩子都忘不掉的情景。

    
那堵石壁, 就像一塊巨大的青色水晶,在黑暗中發出幽幽的青光,而在石壁內部,浮現出了無數的影子,有大有小,姿勢千奇百怪。

    
這時候胖 子好像緩過來了,一邊走過來一邊還罵著“他娘的胖爺我一時失誤,下次再讓我遇上這東西,老子直接用**給它接風。”

    
說著就想打照明彈,我趕緊攔住他,就拉著他走到這石壁前。

    
走到這石壁跟前,我一下子就蒙了,緊接著淚水就止不住地掉了下來,靠近石壁最外層不到半米的地方,鑲嵌著一個人,分明就是十年前穿著我的衣服進入這隕玉的文錦。

    
文錦靜靜地躺在那裡,神 色很安詳,就和睡著了一樣,雙手疊放在胸前,我猛地衝過去,拿起手邊的東西就開始砸牆。

    
胖子嚇了一跳,趕快拉住 我,用盡全力把我按著坐在地上,我還要掙扎,胖子一巴掌抽在我臉上,我才清醒了一點。

 
胖子看 我沒那麼激動了,喘著氣沖我道“天真,文錦的結局,是她自己選擇的,她十年前就看開了,你把她帶出來,也不過是入土為安,現在這樣,也許就是她最好的結局。”

    
我 聽他說完,又坐在地上發呆了好久,打定主意站起來,轉頭看到我剛才砸牆的東西,原來是我的槍,槍筒已經完全扭曲了,還好剛才那幾下,裡面的子彈沒有炸開。

    
我轉向胖子那邊,他們正在研究那東 西鑽進去的洞口,胖子把剛才撞掉的黑金匕首撿了回來,就攥在手上。一群人圍在那 裡看著那洞口。

    
我走過去,就看到那洞口很窄,那東 西下半身是蛇的樣子才剛好能進去,像胖子這體型得切成兩個來都懸。

    
一夥人又研究了 一會兒,實在是鑽不進去,胖子就道“小三爺,這裡的東西,看來秘密都在這石室裡了。我們接下來怎麼辦。”

    
我道,我們抓緊時 間看看這裡到底有什麼秘密,這裡的玉石為什麼有那種長生的功效,把這些弄清楚了,才能破掉這個局。

    
我們最後在這間石室裡耽了大約三個小時,那些石壁裡的其他遠一些的人影,應該是這些怪物以前弄進去的,文錦在十年前進來,所以離牆壁不過半米。

    
不過話又說回來,難道 這些東西是用分泌物來把人封在裡面,那豈不是說再過多少年,這裡的石室面積就會越來越小?

    
在 那個人面蛇身怪物一開始盤著的的地方,我們後面的牆壁上發現一些簡單的雕刻,有點像外面那個星盤,不過沒有平衡機構,只是單純的雕刻。

    
似乎記載著 星盤平衡被破壞的後果,和我們之前看到的一樣,雕刻里四週出現大量怪物,應該就是那些血屍。

    
看來這裡的格局確實和長白 山是一樣的,只不過是一個縮小版,這裡的平衡被破壞時,四周的幾百具玉傭都會起屍。長白山那裡的平衡被破壞時,所有的玉傭都會起屍。

    
這裡的隕玉,也許真的是這一切的源頭。

    
最 後胖子還是順著我的意思把牆壁破開,將文錦挖了出來,因為我們很快就要毀掉這一切,我不希望看著文錦最後被炸得屍骨無存,連最後的念想也不能留在人間。

    
我們找了個角落將文錦火 化了,她的屍體有一點石化,可能是那些玉的關係,我們在石室角落裡小小的祭奠了一下她。

    
然後我拿出我的裝備包,將裡面所有的東西都勻 給其他人,小心地將文錦的骨灰保存在了裡面。

  
這一切都弄完之後,胖子在 這裡的四周都安上了遙控炸藥,然後我們一路出來,每走一段路,胖子就安上一些炸藥。

    
最後我們走到了出口處, 沿著折疊梯魚貫而下,將所有的東西都收拾好,就涉水離開了這顆羈絆了幾千年曆史的隕玉。

    
走出 了大約五百米的距離,胖子讓大家先上兩邊的岸上,都找好掩護自己的地方,然後就引爆了剛才定下的所有炸藥。

    
瞬 間,整個岩洞就震了一下,緊接著一股氣浪沖了過來,河裡的水劇烈起伏,我們就听到一聲巨響傳來,那隕玉應該已經完全被炸掉了。

    
我們在這裡等了半個小時,等完全沒有了動靜以後,我們又返回去做最後的確認,從剛才出來到現在回去,那姑娘一直很安靜,看來也確實沒有再出 別的意外。

    
我們走回去後就發現,整個 石階上,基本沒有了落腳的地方,全都是碎玉,在照明彈的光芒下,整個地面晶光閃閃。

    
五彩斑斕,有些伙計還惦記著這些玉,就從地上撿 了一些能帶走的裝在包裡,我也沒有阻攔。

    
這 時候胖子突然端起槍,指向一個方向,大家都被他嚇了一跳,下意識地都舉槍看向那個方向,我抬頭望過去,就看到那條人面蛇身的怪物,盤在一塊相對平整的石塊上,怨毒地看著我們。

    
那東西的四 周,簇擁著很多那些細長爪子的怪物,但是並沒有攻擊我們的意思,就是安靜地立在那裡,慘白的臉上似乎有一絲幽怨。

    
胖子就道“怎麼, 嫌胖爺把你房子炸了?你這破地方有什麼好住的,到北京胖爺給你整個四合院住著,和這面積一樣大。”

    
我心說這隕玉裡的面積不知道有多大,你在北京給它弄四合院,自己破不破產兩說,估計你和它都得當怪物被弄去展覽,一個進動物園,一個進瘋人院。

    
不過這些東西並沒有攻擊我們,我們看到隕玉四分五裂,甚至連邊緣都從岩壁上被炸了下​​來,這個局如果確實存在的話,絕對是解得 不能再解了,大家就小心翼翼地警戒著那些怪物退了出來。

    
事後我曾經找過老專家請教過西王母城 的事情,也找過一些傳說,自己大體得出一個結論:這些東西。

    
應該是當年隕玉上帶來的,那人面蛇身的怪物,應該就是西王母的原型,當年的西王母政權,可能是當時的統治者假藉這些怪物來裝神弄鬼,以鞏固 他的統治。

    
這東西應該 有一定的智商,從它學我們叫小三爺和胖爺就能看出來,最後它選擇不攻擊我們,應該也是因為前幾次的攻擊損傷慘重。

    
它也許會在這裡繼續呆著,默默的守護著數千年前那 個詭異的政權。

    
那幾名伙計,屍骨無存, 我也只能回去後補償他們的家人,不過進了這一行的人,自己都有心理準備,也怨不得別人。這是後話,暫且按下不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