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第一次的行程

    
現在看看我也走過了不少地方,從山東,到海南,再到陝西,又到東北,現在又到了中國的大西北,一路過來都是馬不停蹄,少有能真正靜下心來領 略風土人情的時候。不過讓我欣慰的是,沿途我拍了 不少照片,畫了不少塗鴉,現在看起來,有些還能想像出當時看到時候的心情。

    
從 杭州到山東瓜子廟的行程是我全權策劃的,為此我損失了一萬多塊錢,當時我的想法是這是學費,對於要下古墓的這種預判讓我完全沒有了平時的精明,直到我拿到了購物的帳單我才發現,我其實是被我三叔算計 了。

    
物品準備:

    
購物帳單(三叔筆記複印):

    
名 字數量

    
──────────────

    
洛陽鏟頭5個

    
──────────────

    
攀山繩200米

    
──────────────

    
林德大號開山刀2把

    
(加厚的)

    
──────────────

    
小斧頭3把

    
(2斤半以內)

    
──────────────

    
高山背包5個

    
──────────────

    
無菸爐9罐

    
(固體燃料)

    
──────────────

    
衝鋒衣XXXL×1,XL×2,M×2

    
螺紋鋼管50cm一根,20根

    
(需要加工,附加工圖紙)

    
──────────────

    
虎頭管獵槍4只

    
(需要加工做 短)

    
1.長途客車:出發站杭州汽車北站

    
濟南14:30普通1026高2臥295元徐 州,滕州,曲阜,泰安,濟南杭州北站5張票

    
行李托運找李 師傅過安檢。費用1500

    
2.到濟南打13045354354新泰來租 車公司(長途汽車總站北區東側門口南)費用6000。

    
中型中巴,正好是我的駕照可以開的座數,媽的,三叔這老狐 狸連司機錢都省了。

    
當晚:濟南麗天 大酒店預定標間兩間,一間加床。 300+350=650, 到瓜子廟預計6個小時。

    
備忘:需要準備濟南附 近的國道地圖。

    
002瓜子廟

    
瓜子廟之所以得名為瓜子廟,有兩種說法。

    
第一是當地傳說,是因為古時候一位大將凱旋,繳獲了很多珍寶,到了這個地方發生了馬瘟,很多馬死了,那些珍寶沒有辦法帶走,於是那位大將便 開窯熔金,把那些寶貝都鑄成金瓜 子形狀的金片拋入當地的河水中,並下令不得撈取,只要在世面上看到一顆金瓜子,就殺滅全村。

    
因為這位大將戰績過人,威信極高,果然金瓜子撒入河中沒有一個人敢去打撈,這些金瓜子逐漸被河沙掩埋,一直到了改朝換代,聽說過這個 傳說的人陸續趕來打撈金瓜子,為了震懾這些貪婪的人,當地的村民在河的附近修建了一個將軍的雕像,果然震懾了那些亂民,後來為了紀念這件事情,他 們在將軍的雕像上修建了一座廟宇,就叫做瓜子廟。

    
這座廟早已經蕩然無存,不過瓜子廟卻流傳了下來。

    
第二種說法,卻截然相反,據說這裡的河流裡產過金沙,金沙很多都是瓜子的形狀,所以很多人幕名而來,在這裡聚集起來撈金沙,很多人後來就 定居了下來,在這裡修了祠堂廟宇,一代一代繁華起來之 後,大家因為很久以前金瓜子的來由,把這裡稱呼為瓜子廟。

    
據我 考證,第一個傳說中的大將,極有可能是伍子胥,但是相同的民間傳說在江蘇溧陽非常有名,為何類似的傳說會出現在山東就不可考。根據一般的推測,這邊的移民,可能有相當部 分來自於江蘇,所以將江甦的民間傳說帶到了山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