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是要回娘家的日子
不過我還沒娶老婆
所以就回了我老媽的娘家
也就是外婆家
剛好
外婆也有養一支眼鏡八哥
不過品種不同
這算是國內本土種
而我的鳥兒子是外來種
也算是舶來品
不過在鳥店的價格上
本土種的價格比外來種高上許多
原因無他
因為本土的眼鏡八哥
已經少了很多
現在野生的八哥
都是外來種
而且"聽說"
本土的比較會講話
雖然鳥也有聰明與笨之分
不過本土種
硬是比上外來種聰明許多
而且學的速度快
聲音也比較接近人的聲音

而且種類也分很多
有分白嘴黃嘴
也是聽說
白嘴也比較會講話

像外婆家的鳥孫子
為什麼要叫鳥孫子?
因為牠會喊:阿罵阿罵
不像我的鳥兒子
教了2年多
到現在只會喊:你好.好."頭家"
我一直教牠:"靠杯"或是"跨三小"
怎麼學都學不起來
只會眼睛睜大大的看著我
還一臉疑惑樣
看來要等過年後
給牠上課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