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星期日的時候
收到了一顆小包裹


打開潘金蓮的寶盒


是一顆SSD的硬碟
這賣家速度蠻快的
我以為要星期一才收的到


容量為80G


這時就要拿TT16來開刀了
我說過
除了修機車
我還會修理人

不是
是修東西


這邊說一下
原本的是1.8吋HD硬碟
容量為120G
算一算TT已經陪我第3年了
反正都過保了
就升級一下吧
先備份硬碟的資料
之後直接使用還原就可以
這樣就省灌了很多軟體

之後就拆解TT吧
拆解TT可參考這篇文章


當把背面的螺絲都拆掉之後
鍵盤就可以拿下來了


TT的鍵盤
大概也只有SONY可以做到這地步
因為鍵盤上有音量輸出
記憶卡插槽及警示燈等等
全做在鍵盤上面


之後拆硬碟
是TOSHIBA的1.8吋 5400轉的120G硬碟


硬碟背面


反正都拆了
就順便把光碟機都拆下來清一清吧


之後就裝上SSD硬碟吧


鎖回去之後
就大功告成了


後記
其實事情沒那麼簡單
原本想拆風扇下清
順便換CPU散熱膏
但是想到有那麼多螺絲要拆
就懶了
而且怕拆了之後
裝不回去
最後還是用吸塵器清一清

之後開機準備還原
但是居然不給我還原
上網找了一下原因
答案居然是這麼一回事
例如我的硬碟原本是120G
之後備份C槽
備份容量是43G
那麼
換上80G的硬碟來當系統碟
應該是夠用的
可是微軟開了一個大玩笑
只要你換上的硬碟容量
小於原本的硬碟容量
那麼
就會顯示硬碟容量過小
與備份的硬碟容量不符
可是備份檔才43G
理論上應該是可以還原的
但是我也不知道怎麼搞
找不到資料
所以只好又重灌系統
重新安裝軟體
重新調校
星期日晚上11點半
才把整個VISTA的系統完全更新完畢

沒錯
我還在用VISTA
因為好用
我個人覺得
比win7方便多了
所以我就繼續用vista
換了ssd的硬碟之後
開機快速
原本重開要等5分鐘才可以進到桌面
現在不用了
1分鐘就通通ok了
關機也要等2分鐘才行
現在也不用了
20秒就OK了

這顆SSD硬碟很的很值得
因為平常只有晚上可以弄電腦
所以一直到昨天才整個調整完畢
明天開始
部落格會開始更新
因為已經有好幾篇文章還沒打

請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