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文章僅供參考與技術交流

非商家營利

請勿詢問相關問題

-----------------------------------------------------

今天機車托運送來了一台愛將
這是之前賣出的愛將車友委託整理
不過看了實車之後
要整理起來
恐怕不是那麼簡單
我們就先來看看外觀吧

這應該算是制服改的愛將吧


其實愛將可以改很多東西
譬如:制服改
滑胎風
破爛改
等等
不過在我眼裡看來
還是愛將
並不會因為改了外觀就變成另一台車
所以說改了外表會比較好看一點
不過對我來說
實用比好看重要
當然啦
每個人的看法不同
自己爽就好了

避震器
都漏油了


愛將前叉避震本身有一個防塵套
是用來保護前叉
避免灰塵或是沙石跑進去
造成前叉芯磨損
不過依照上圖來看
看來是前車主為了"好看"
把防塵套割掉

另一支也一樣


引擎部份
又漏油的現象
應該是護油圈與墊片等等老化的關係


踩發桿
也是生鏽狀態


後來仔細看了一下
發現一件奇怪的事
化油嘴與空濾並沒有密合的裝在一起


右置腳桿
破損
排氣管也都生鏽了


斷一半的方向燈


排氣管前端也生鏽的很嚴重
車架部份脫漆


前煞車線與碼表線的固定橡圈也斷了


後方警示部份
左右方向燈與後燈殼完全毀損


左邊置腳桿也破損了


左邊的側邊蓋也斷一小截


然後轉到鍊條
沒有鍊條蓋


這完全是土炮自製的


雖然外表有點好看
但是不怎麼實用


這邊說一下
鍊條蓋的作用
主要是防塵防水
雖然不能達到100%的防塵防水
但絕對比外露鍊條來的長壽
因為外露的鍊條
是100%的接塵接水

排氣管
都是刮痕
而且也沒有防塵蓋


這邊再說一下
沒有防燙蓋的排氣管
很容易燙傷自己
也燙傷別人
如果要過戶
沒有防燙蓋
也沒辦法過戶
而且"警察可以開單"
我這邊有客戶被開過單
我也才知道原來沒有防燙蓋會被開單
好在我的赤兔有防燙蓋(雖然很小一片就是了)
不過該排氣管連鎖點都鏽蝕掉了
可以說是沒救了

座椅破一個洞


看到這邊
我就很好奇
這一顆凸出來的東西是什麼?


好像是螺絲耶
當然
這絕對不是竹筍


油箱凹一個
也都是刮痕


油箱蓋鏽蝕
這沒辦法救了
只要是電鍍鏽蝕掉
就完全沒辦法了


大燈改裝FZ系列
雖然很漂亮
但缺點就是會生鏽


我們再轉到前叉
因為我很好奇
所以我就把防塵套拿開看看
全是油泥


另一邊也一樣


前煞車鼓也都是油泥


前輪磨損兼裂痕
這下雨天騎
有機會打滑


大燈下方少一個YAMAHA的前叉蓋
兩邊前叉也都生鏽了


之後拆左邊側蓋
因為我想看空濾怎麼樣
可是一拆開
就發現空濾少一顆螺絲
而且隨車工具箱也被挖一個洞??!!


之後拆開空濾
左邊那條管子還改裝耶
鐵網也歪七扭八的
裡面是被撞到嗎?


怎麼會扭曲成這樣子??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情形


空濾髒了


而且還老化
一按都碎了


背面也一樣
一撥都快成屑屑了


之後繼續挖竹筍


椅墊下方的固定海棉
爛成這樣子
這是被火燒嗎?


剛剛看的竹筍
原來是車主自己本身補強


其他鎖點也斷裂了


椅墊的前方也凹了


椅墊的固定海棉
還殘留在上面


之後轉到後避震
也是整支都生鏽了
而且還漏油


結果仔細看
內芯也鏽蝕掉了
這避震可以說是沒救了


之後儀表
車主改裝FZ系列的儀表
不過是歪一邊
那鐵架好虛弱
而且手把也歪一邊


後來我覺得這煞車怎麼怪怪的
結果發現這手拉桿座居然裂開了


左邊平衡端子
我不知道是噴黑還是髒或是生鏽


右邊也一樣


因為今天很熱
所以我把鳥兒子抓去洗了


整支濕搭搭的


一臉驚恐樣


之後
聯絡一下車主
原本是要整理引擎與整理到可過戶的狀態就好了
確定相關事宜之後
就打算動工了

不過
就在準備牽進來時
發現地上一灘油
看了一下卸油螺絲
我暈了
這是什麼東西?


螺絲換成17mm


上面還多了一節套管
這是那招?


之後再聯絡車主
詢問漏油的情況
因為當初是沒有告知卸油螺絲會漏油
基本上
我很討厭要處理的事沒有完全說清楚
這樣會對我很困擾
後來確定這引擎殼報銷了
車主也確定只要整理引擎就好
其他過戶就由他自己處理了

基本上
引擎本身是會漏油的


都是黑麻麻的一片


結果再拆的時候
我發現
當初這台車的車主還真天才耶
有注意看嗎?
扶架顛倒了


應該是左邊拿到右邊去裝
可是左邊就正常的
怪哉

卸下來心臟
黑麻麻


這漏油是蠻嚴重的


之後看重點
泄油螺絲多一截


表面的灰色
是ab濟
當初處理的人
也真是天才


之後吃完飯
就繼續拆了
因為我很忙
必須在有空閒的時間趕快處理掉
因為還有很多台車要修

鍊條蓋


基本上
引擎有拆開的
墊片及護油圈等等
我是一定都換掉
不過那是"我"處理的車子
當然
別人就不一定了
有的人是直接塗上一層墊片膠


不過墊片膠只能撐一段時間
熱了之後會硬化
之後就繼續漏油
當然
收據上面也會有更換護油圈及墊片這個項目..

都是殘膠


之後看汽缸
看起來是沒怎樣
只是看起來而已


後來我發現他墊片是使用3片式


正常的墊片
是只有一片
不過就價錢上
3片式的比較便宜
當然
也沒有那麼耐用

之後繼續拆
活塞也報銷了


不過這是預料中的事
當初我一發車的時候
聽那聲音就知道差不多了


汽缸也整個刮傷下去了


之後檢查汽門
也爆了


汽門沒到底
應該是磨損了


之後看一下鳥仔蓋
都是油麻麻的


就像我說的
只塗上墊片膠而已


側面就看的出來了
護油圈完全沒辦法凸出來
所以當墊片膠硬化之後
就開始漏油了


汽門
都積碳了
而且也磨損了


之後看一下過濾網
真是糟糕
全鐵削


之後拆離合器蓋
也都是離合器的削削


雖然離合器座沒燒掉
但是離合器片也差不多了
之後檢查剩下的機油
就剩這些而已


拆下來的引擎蓋


主要就是這一個


後來我發現
他是把裡面的牙給擴大
然後用一截套管黏上ab濟
之後就直接塞進去耶
真是高手


不過要蠻慶幸的
這片蓋子並沒有引擎號碼
引擎號碼是在離合器那一邊
不過也不要高興太早
這片要找2手的
恐怕沒那麼簡單
看來有好幾天要等了

如果以上面的情況來看的話
這台愛將唯一能用的
只有2個可用
就是車架與後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將 SR150
    全站熱搜

    瀨戶天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